聖嚴法師/用佛法來補福報


 


我從小就是沒有福報的人,一生皆在逆境中


度過,由於福報不夠多,以致於缺少寬宏大


量的心,偶爾也會對人慳吝或與人計較。


 


所謂寬宏大量就是一方面要把自己所擁有的


與他人分享,另一方面也要原諒他人的過失


,我的智慧不夠,修證不夠,禪定不深,學


識不足,涵養不夠,正因為我知道自己的缺


點很多,所以我經常生起慚愧心。


 


通常我不敢站在上首、走在人前,不敢浪費


財物,不敢和人比高低、論長短,雖然我仍


有嫉妒心及不平衡的心,但每當我發現自己


的愚痴時,會立刻用佛法的智慧,回到謙遜


的原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用佛法來補福報 聖嚴法師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