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比如說我覺得基本星座,有想個星座的人還滿愛碎唸的,那剛好就是雅倫(來賓)你的老公,天秤座,還有沈玉琳的摩羯座。告訴你,就是你們兩個星座。我覺得天秤座已經…我覺得他的恐懼是溝通的恐懼,他很怕他少了跟你的溝通,所以他就會變成一種碎碎唸,尤其是在他工作繁忙之後,(雅倫:但他又不會溝通),對,我跟你講,天秤座的溝通通常是單向式的溝通,他先把自己的意見一股腦的說出來。我曾經遇過一個天秤座的人,我跟他通電話,我可以告訴你,他整個…我只要起一個頭,我跟他講說「那你遇到的那個故事是怎樣呢?」我大概可以把電話放在旁邊了,我去做我的事情,他會講一整套,後那個整個過程大概有一個半小時那麼長,然後這一個半小時裡面我其實是沒有回話的,他也無所謂,也不在乎,而且我中間有漏掉一些什麼,所以後面連不起來,我就回頭再問他,那一般如果他是一個有在跟你雙向溝通的人,他可能會生氣「你剛剛沒有在聽我講話嗎?」你錯了,他不會,我在中間再問的那個問題他接受,他說「你剛剛沒有聽懂嗎?沒關係,我再講一次」。所以他們有強烈的溝通的需要,使得他有時候會在他…比如說他覺得很寂寞的時候,或他覺得沒有什麼人瞭解他的時候。所以雅倫你的先生如果常常跟你碎碎唸,其實他認為地球上應該只有你瞭解他,而且他非常希望你瞭解他。疏於溝通,他很怕。

那至於沈玉琳的魔羯呢,我覺得他們是被失能的恐懼給控制住。所以你知道,摩羯座他會有一種早老症的那個感覺,就是他再怎麼年輕,他也會嘮嘮叨叨,然後老氣橫秋、講大道理或倚老賣老,因為他覺得他的經驗很重要,然後他曾經遇過的事情就這樣子講給你聽,而且有時候你跟一個魔羯座聊天或講話的時候,他重點可能只有一個,但是嘮叨很多,最後萬流歸宗,其實就是希望你未來過得好。所以有時候,我們也會覺得摩羯座話閘子一打開就停不住了。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固定星座有兩個星座還滿愛碎唸的,那就是金牛座,當然有一款金牛座很寡言,有一款金牛座非常碎唸;另外一個就是天蠍座。金牛座他是屬於經驗沒有傳承的恐懼,因為我覺得金牛座是他們很多事情都是自己親手操作來的,因為他們自己耳朵硬,聽不得,聽不進別人的教導、聽不進別人的經驗,(于:自己要摸索),一定要摸索,你跟他講火是燙的,他可能知道燙,可是他不知道燙是什麼概念,就一定要摸摸看,燙一次,所以他自己是耳朵硬的人,他也忍不住想要告訴其他耳朵硬的人,就是說服別人。所以如果你有某一件事情,他覺得他出於關心、他想把他的經驗告訴你,希望你不要犯同樣的錯那麼她就會一直撞你的那個點。這是他嘮叨的根源,他的嘮叨是永不放棄,撞到你開通為止。那至於天蠍座,天蠍座是有犯錯的恐懼。他很不希望錯誤再犯,他也很希望很多人能夠記取錯誤的教訓,所以你會覺得天蠍座很喜歡講大道理,譬如說他們都會講教忠、教孝的那一套,什麼李志希李志奇,他們本身也為人很正派,所以他們講得都是教訓別人「這樣做才對、才會對得起祖先,又對得起未來」等等之類。(于:天地君親師),對,而且天蠍座也很喜歡表達友善、很喜歡找話題,所以話閘子一打開也很恐怖。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那變動星座呢,這是最樂於溝通的一組了。那我們來看看到底有哪兩個星座,我覺得是有兩個,一個就是邵昕的處女座,一個就是高大哥的雙魚座。我這裡講的是男生。那處女座他是失序的恐懼。他對於失去秩序這件事情,他特別的不能忍受,而且你千千萬萬就是說,就是他關注的都是很小的地方,還不是大方向,你要是把整個傢俱大搬風,說不定他還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但是牙刷放錯地方…因為他已經建立了一套規則,他就不懂為什麼你不遵守規則,而且他們也會無限上綱,「小的規則不遵守,大的規則就有可能會出錯」,他有這種隱形的焦慮跟恐懼。所以為什麼處女座的人要在生活中建立各式各樣的規則,然後他就不斷的挑剔,而且他們有完美主義,然後通常自律甚嚴,然後也會去律人,或者是也有一些自律不嚴的一樣會律人。然後他有本事看到別人看不到的點,所以你要特別注意,跟他的溝通之間,你千萬不要讓他抓到一些小把柄,他就會一直挑剔你下去,因為其實他就是很想點出你其他地方的失序。還有跟處女座講話千萬不要講到跟健康有關的事,因為他們是專家,他們會自認為這個部份他們懂得比誰都多,什麼醫療系統、該吃什麼藥、該怎麼樣養生…

于:所以他即使喝醉,也是他有節制這樣就對了?

唐:對對對,他會認為他知道他在幹什麼,是你不知道你在幹什麼那至於雙魚座呢,我覺得他們是有消失在宇宙間的恐懼,所以很多雙魚座非常的多話,他們非常喜歡話說從頭、盤古開天,然後呢,有時候我們聊天「你好嗎?」(雙魚回答)「還不錯,是這樣子,麼個不錯法,我昨天從哪裡下了飛機,天氣就很好,我的心情就很不錯…blablablabla」所以你跟他講話有一點在聽他講日記的感覺,如果你願意聽,他可以跟你聊很久很久,而且他樂於聊天。

 

星座專家:唐立淇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