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四個人肚子很餓的人看到了一個大餅

第一個說:我很餓,我先吃.......

很快的,第一個吃飽了。

 

第二個說:我也很餓,我已經有很多天沒有吃飯了,請大家同情我,讓我先吃一頓吧!我可能會吃很多,但我有苦衷,請你們大家體諒我.... 很快的,第二個也吃飽了。

 

第三個說:我更可憐,我從來沒有吃過大餅,可否把大餅留給我吃....

終於,第三個也吃飽了。

 

它們一起回頭看看著第四個人。

第四個人說:沒關係,你們肚子都很餓,你們吃吧!我沒關係的。

 

這三個人很開心的笑了笑 因為這麼容易,或是裝點小可憐

就可以這麼輕鬆的騙到了一餐

於是這三個人很感恩第四個人

第四個人真的是出自於想要幫助這三個人

所以讓出了那塊大餅

不是他不餓

而是他想到,有人比他更餓 那就先給別人吧!

 

後來,這四個人分道揚鑣

結果,這三個吃到大餅的人,卻因為吃到了被人下毒的大餅

而中毒

而善良禮讓的第四個人,反而因為體諒與善良,逃過一劫.........

 

有的時候,得到並不是完全的得到

失去也不是完全的失去

得與失之間

有很多關聯

你失去的會在未來回到你身邊

你得到的未必永遠可以留在身邊!

得與失或許都別太在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良 得與失 逃過一劫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