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所以無法忘記一段曾經擁有的過去,就是因為有個永遠無法癒合的傷口,這個傷口不但無法癒合而且在經過一段時間就會隱隱作痛,提醒著這件曾經發生在你生命裡的事,讓你記起它…。

 

這個傷口也許是你的朋友,也許是你的家人,也許是你生命中愛過的人,也許是你內心深處一個只有自己才清楚的傷口。

 

我有個朋友因為在情人節那天發現了她的老公有外遇,她一氣之下便選擇跳海結束她的生命,她留下遺書說要讓她老公每到了情人節看到街上恩恩愛愛的情侶就會想到他是如何傷害她,但是她老公卻沒有因此而得到教訓,在她過世不久便很快又娶了一個外籍配偶。

 

反倒是我們這些多愁善感的朋友們,每次到了情人節這個節日總是想到她,有些還相約到置放她的塔位去祭拜她,幾乎都是流著淚回來,這也是一個我們心裡無法癒合的傷口,我想一直到老我們還會記得她是在情人節離開我們。

 

我記得我曾經聽過我朋友講過一個故事,她說她從小相依為命的媽媽,在她生日之前就有點小感冒,後來好像引發其它的併發症,很巧合剛好就在她的生日當天過世,她說她當時正在公司上班,同事們買蛋糕為她慶生,她接到哥哥的電話時,她火速的趕到醫院,到醫院門口時她整個放聲大哭,當場腿軟跪了下來求老爺不對她如此殘忍。

 

她說雖然事情過了十幾年,但是她這十幾年來都不曾在過生日,每年她的生日她總是會想到這段往事,總是讓她忍不住又潰堤無法自己。

 

我也有網友留言說:為什麼分手五年了,至今我每到他的生日總是又想起他,好不容易恢復平靜的心情卻又在情人節時想起他曾經帶我一起慶祝情人節的畫面呢?每次一想起總是久久無法平復自己的情緒,一種心攪痛卻又哭不出眼淚的哀傷。

 

我想,很多人總是會在每個屬於自己的特別節日,總是又想起那不能觸及的傷口,因為人總是忘不了那曾經走入我們生命裡,與我們生命有交集的人,我們的生命因為他而揮劃色彩,因失去他而多一道傷口。

 

忘記一個人要多久呢?我想要很久很久,也許你花一輩子的時間想要去忘記都沒有辦法,因為有種傷口叫忘不了,而這個傷口偏偏又是無法癒合的。

 

~感謝小糖果分享~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