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知道笙笙怎麼了嗎?」琇琇在大賣場買牛肉時,碰到舊時鄰居阿圓。阿圓是個包打聽,在她的舊鄰居那圈算是有錢人,日子快活,很有空管閒事。

 

「我一點也不關心她。」琇琇故作鎮定。「她昨天才來跟我借錢,」阿圓的臉上有驕傲的表情:「我跟她說,大錢沒有,但吃飯錢倒是有的。我包了5千元紅包給她,叫她不要還了。

 

表妹逼宮從此陌路

琇琇表情稍微緩和:「這麼糟啊?」阿圓意味深長的看了琇琇一眼:「那個男人早就不見了,走的時候把值錢的都帶走了。笙笙肚子裡還有一個孩子,大的才一歲多,討債的找上門來,我還曾收留她一陣子。」「妳真是好心腸。」琇琇說。

 

「那男人志氣大本領小啦,我記得他曾經來要我投資油井的生意,說是要和中東貴族合夥……」

 

「那不算什麼,」琇琇的話匣子也打開了:「他還曾經想製毒,就是不肯規規矩矩啦。誰教那個女人硬要跟他。」琇琇不肯說出笙笙的名字。「妳知不知道笙笙現在有多胖?她比以前至少胖了20公斤,頭上還有好幾個圓形禿……」

 

「那個男人」是她前夫,笙笙是她的遠房表妹。兩人因為打麻將搭上。她還記得自己跟他們說「你們在一起可以,不可以有小孩」的卑微表情。而笙笙就是因為有了小孩,才來逼宮的。

 

「還好妳聰明跑得快。」阿圓說。本還想聊幾句,但不遠處有個熟悉人影晃過來。「啊,對不起,我先生去買電池,我得快去找他。」琇琇跟阿圓說了再見。心想,或許該包個紅包資助一次笙笙,感謝她搶走她老公。琇琇現在活得很好,再婚對象就是當時助她走出陰霾的男同事。笙笙不是仇人是恩人,這個道理,的確需要一點時間和耐心才能了解。

 

吳淡如《痛快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