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專家:唐立淇

基本宮(牡羊座、巨蟹座、天秤座、魔羯座)

如果你是這一種型的老大呢,其實很清楚的,他們其實當獨生子女的時候都非常的自由自在,因為他們會覺得「我任性是應該的,每一個人都應該好好的發展自我」,所以他們小時候可能很拗,或者是很有主見等等,可能爸媽都會覺得他是不好帶的,但是呢,只要你有生弟弟妹妹,這些人他是有階級意識的,他會自動升級「我變成哥哥了、我變成姊姊了」,他那個自動升級的那個責任感就會出來了,他們的責任感比較不是對爸媽,他們覺得「跟爸媽比我是小孩子,所以我理所當然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你們反而是應該聽我的」因為爸爸媽媽感覺上是比較照顧小朋友,然後他已經感受到那種〝我是可以使喚你們或權威你們的〞。

 

可是反過來當他有弟弟妹妹,他會很自動的覺得「我應該要做弟弟妹妹的榜樣」,反而他的任性就會被他給收斂了,他會開始…注意力和焦點會轉移成「弟弟妹妹會怎麼想?所以我成績應該要好一點,我不可以讓他們覺得座小孩子可以這麼任性」等等。

 

其實這一組的人他也會把老大這件事,我們說使命感,其實這件事對他沒有那麼的嚴重,他會落實在照顧兩個字,比如說他們會慢慢的從有弟弟妹妹這件事感受到〝我已經長大了,我要開始回饋給家人〞,回饋什麼呢?就是照顧,「我收斂我的脾氣讓父母不要那麼難過,沒有那麼多的麻煩,我也幫忙照顧一下第弟妹妹」就開始懂事起來了,那他們以後長大,他們對家人的方式也是屬於那種,譬如說讓你們吃好一點、然後接送你們回家,或買你需要的東西,他們都會把這種他們的貢獻落實在生活層面,不是用一種偉大的東西來包裝,會用很偉大的東西來包裝的是這一組(指下)固定宮。

 

 

固定宮(金牛座、天蠍座、獅子座、水瓶座)

固定宮的人真的自己給自己很大很大的壓力跟綑綁,為什麼?他們很在乎別人的眼光。他不敢做自己,從小,他要先當了父母眼中的好孩子之後,他才敢當他自己。怕爸媽失望,「生了你,白生了、白養了,原來你表現的不好,讓我很失望」,做固定宮的他非常在意,父母的眼光就是他生命當中承受的第一雙眼光。

 

有一種〝光宗耀祖〞這四個字的使命感,所以就非常想要表現的很出色,讓父母住一到自己的存在。不只是讓父母不要操心而已,還要讓自己表現的非常非常出色,然後讓外圍攻打中央,譬如說有一天,人家跟小亮哥(來賓)的爸爸媽媽講說「你們家的小亮哥好讚」,他就覺得「我的努力終於有了效果」,就是說,他還不是直接對父母,他還要讓外圍包圍中央,所以他就會隔外的辛苦。

 

自己會去找父母期待你有什麼作為,譬如說小亮哥會覺得收到父母〝我們在市場被欺負〞的訊息,然後思佳收到了〝爸爸媽媽希望她背鄭成功〞的那個訊息。我有認識一個小孩子,他從小就非常會照顧弟弟妹妹,是因為他收到了〝只要他對弟妹好,他媽媽就會說「你好乖喔」〞,然後他從此以後就非常用力的照顧弟妹,然後他每次照顧弟妹的時候就非常期待父母給他、有看到,所以其實這一組的人他們就是太希望得到父母的肯定了,所以會搞得自己很累、自己都不見了,沒有小孩子的樣子,或者是變得很沉重、壓力很大等等。就是因為他們太在乎別人的眼光。

 

 

變動宮(雙子座、射手座、處女座、雙魚座)

我覺得這一組最有希望不被排行給影響。這一組的人牠們就是天生自由自在,他會覺得「什麼老大不老大,我顧好我自己我已經很對得起你了,一人一家代(台語),對不對~而且就算我是老二好了,什麼叫老二哲學?我要是表現的比老大好,你就要叫我一聲老大」,所以這一組的人不管排行在哪裡,我們(指變動宮)沒大,沒小。障礙沒那麼大,他如果想對弟妹好,那是因為他想對弟妹好,「你最好可愛一點,你可愛我就對你好,你不可愛你就不要怪我不理你」。所以這一組的人是最有機會不要被什麼老大老么什麼給綑綁的人。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