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子涵

有人問我:“你有沒有過自己撫慰傷口的時候?”我為什麼要自我撫慰傷口呢?我有過創傷,那是別人造成的,自我撫慰,能癒合嗎?

 

撫慰傷口,是多麼的悲涼。

 

我從來就沒有過為自己療傷。我曾幫別人療傷,可是,失敗了。她的傷口是別人造成的,救治她的良藥在傷害她的人手裡,我得不到,怎能救治?

 

我受過傷害,但我不療傷,就讓傷口流血吧!流血有什麼不好,舊血流掉,新鮮的血液才會不斷的生成。使我的血液更加純潔,流通得更加順暢。

 

一個女人說:“身上若沒有傷口,就不會知道有多痛,也不會知道該怎樣防止再次被傷害。”她說得對。好了傷口就會忘記疼。你想讓傷口癒合,做出了種種努力,然而,傷口癒合了,你卻失去了記性。忘記傷害你的人,也忘記了怎樣被傷害。傷口隱隱的痛,恰恰能使你經常重溫傷害,提醒自己,怎麼做才不會再次被傷害。

 

有人說:“身上有傷口是幸福的。”身上有傷口怎麼可能幸福呢?欺人,也是自欺。不過,若能透過傷口知道為什麼被傷害,當然是一件幸福的事。可惜,並不是所有的人都睿智,許多人舊傷未去又添新傷。之所以傷痕累累,是缺了記性。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