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單位因短期間人員大量離職~店家老闆早早便向老大求援

那天因外勤人員排出國假

於是輪到我去支援外勤部前往店家出任務

第一天才剛到店家

看著來應徵面試的人員門庭若市

本想這麼多人來應該很容易就可以結束任務

結果碰到某些狀況讓我蠻頭大的

 

  

「你們等一下喔!老闆還沒來~你先旁邊坐!」1.一進門櫃檯對應徵者的應對......

只見櫃檯繼續忙她自己的雜務一旁的我忍不住上前詢問:

「請問一下老闆今天幾點進來?

妳要不要連絡他一下~好讓來應徵的人知道要等多久!」

其實這是基本的尊重啊

就像識相的面試者不挑巔峰時間來應徵的道理是一樣的

櫃檯聯絡完之後~一臉心虛的對我說:「老闆說不一定!」

「好!謝謝妳!等一下若還有人來面試時就請交給我來接待~喔!

對了!妳可以先幫我倒茶給他們嗎?」

櫃檯美眉猛點頭應允

「那就麻煩妳囉!」用親切的態度順勢給她來個機會教育

這明明就是一個服務的行業

而且還代表著一家店的門面~竟如此缺乏基本的服務熱誠

營業場所開門就是要做生意

不管來者是誰~每一位都可能是未來的客人

哪怕是送貨的、躲雨的、借廁所的、問路的

甚至於是自己的員工

任何人只要一進門~它就是一個機會

來自於一傳十、十傳百的好口碑、好評價

才是最好且最省的廣告宣傳

只要觀念正確好好把握住

又何需捨近求遠的去花大錢搞宣傳或廣告費

 

2.當老闆親自面試時

反應冷淡、態度高傲的語言藝術.......

「那個..那個誰啊!你過來!」

這是他在向等候在辦公室外頭的面試者的招呼語

「這是什麼鳥地方啊?」他向面試者詢問前職的公司單位

「有需要再通知你!好啦~你可以走了!」

如此不給期限的答覆~試想對方會想來嗎?

就這樣我眼睜睜看著幾名素質還不錯的應徵者

帶著一種或不屑或揶揄的神情走出了大門

說真的~現在台灣大多的店家

尤其是那種說大不大、說小也不算小的業主

本身嚴重缺乏專業素養及自我尊重的性格~為數還真的不少

此時~我大概能瞭解前陣子短期間人員大量離職的其中原因

說真的~有時候企業主在為找不到好人才傷神時

往往也犯了許多自打嘴巴的忌諱

【將心比心】或許已是少數位居在越高層就越缺乏的小細節

更遑論基本的禮貌與互重~敬人者人恆敬之啊

 

3.雖然招募店經理的項目上寫著要專科畢業以上

但若前來應徵的對象本身就具有豐富且完整的經驗

其實是可以不用拘泥這些條件

更何況規定還是自己訂的~實在不需要太矯枉過正

一個從高中畢業就投身於溫蒂漢堡做到主任

後來轉職到全省第一大連鎖超商升到區襄理

年僅35歲最後在觀光飯店擔任櫃檯經理領到期滿退休金

家庭作息想要換跑道~如此這樣好的人才

卻讓我擔憂在這家企圖想轉型的一座小廟

是否能激起對方的意願一同改革

結果

老闆竟然眼瞎到淨著墨在他的學歷資格反覆猶疑躊躇

當下~讓我衝動得真想要過去呼他一巴掌打醒他


搞得昏頭腦漲漸失耐性
後來老闆被成天應徵人卻不見他滿意的人進來

而幾天前~我代他面試那幾位不錯的新手

紛紛表現優異~讓他跌破眼鏡

於是他索性便把應徵人的工作全部推給我

慘了~我不但自己要熟悉環境、訓練新人

每天三不五時還要出去面試應徵人員

現場人手又不足~徒把自己搞得忙碌不堪

內心裡不禁直罵自己又雞婆過頭了

呼~直到出國的同事終於歸隊~我才得以離開這暫代的崗位

幾天過後~在總部走廊碰到支援【小廟】的那位同事回來交報告

她氣呼呼的攔住了我:

「那幾天妳到底做了什麼~怎麼現場什麼芝麻小事都跑來問我!」

快閃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