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輔

1五行陽土。

2主貴,又為台閣之星。

3輔佐左輔星。

4台輔與封誥永遠屬三合關係。

5最怕天空、地空、化忌,沒有舞台施展。

 

台輔代表名位與社會地位,不管你是達官顯貴或販夫走卒,只要自己努力做下去不斷的付出與追求,你就會被肯定,就會擁有地位與名位。換句話說台輔努力的結果是在任內就可得到認同(離開後才得到認同是痛苦的!)。

台輔個性:

1.為人嚴謹、一絲不茍。

2.有才氣、有耐性,為人斯文,常微笑掛在嘴邊。

3.事業心重,做事穩健,有擔當。

4.聰慧敏捷、談吐高雅、企劃能力強。

5.重感情、喜歡助人,有時會因太重感情而顯得缺乏魄力。

6.按部就班不走捷徑,不做沒把握的事。

 

封誥

1.五行陰土。

2.主貴,又為封章之星。

3.輔佐右弼星。

4.最怕截空、化忌會造成嚴重的得失心。

 

台輔的成就是來自於自己的付出受肯定,而封誥則是要自己努力爭取的結果,也就是說封誥坐命的人自己不斷的努力表現之後,還不能馬上獲得成就或肯定。可能要等你離開後或死後別人才會想到你的奉獻,以及你曾經所做過的一切,事後才會肯定你、懷念你。

因此封誥有兩種狀況:

1.我不斷的努力在做,但生前是平淡的,要到自己死後別人才會肯定我的存在價值。

2.我雖然努力在做,無論我怎麼爭取、怎麼表現,自己的努力別人是看不到的,除非別人覺得我有利用價值,因而才有存在的價值,因此封誥有因人而貴的現象。

封誥個性:

1.氣度沉穩,言詞含蓄,凡事觀察入微、巨細靡遺。

2.智慧高、反應快、推理能力強。

3.重感情、有熱忱的助人之心。

4.喜歡美的事務,小有才藝,略帶潔癖。

5.      有時生活稍嫌懶散。

 

藝術家的命格,最好三方要見台輔、封誥,這代表不僅生前要被肯定,即便死後也要被受肯定。

台輔、封誥若再與昌、曲、魁、鉞、輔、弼、龍、鳳、三台、八座、科、權、碌照會,對於命格有加分的效果。

 

泛論:

封誥:本命或大運走到,又逢才藝之星,則可在藝術殿堂上,因特殊之表現,而能得到表彰與封賜。

台輔:本命或大運走到,又逢科甲之星,則利於仕途。

本命或大運會到台輔、封誥三合見之,主仕途順進,少年得志,此時需低調行事,以免受到他人之妒忌,如再加逢陰煞、蜚廉、伏兵等小人之星,則更需注意小人在背後中傷與破壞,因此自我之言行與舉止隨時要自省。

台輔、封誥:帶有自我追求之意,也就是意味著當事人的成就動機很強。

 

大運:

封誥:運限逢之,能得到表彰與封賜。

台輔:少運逢之,利於考試。

      中運逢之,仕途順進,步步高陞

      晚運逢之,德高望重。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h0CJU2meCQdfoViyuPWW/article?mid=795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仕途 本命 化忌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