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個月,你的全世界,就在愛人的眼睛裡

詳盡都在→5月運勢懶人包
陶文2021牛年開財運賺大錢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陶文.jpg
金星進入了雙子座。

這是北京時間2021年5月9日10點01分,在金星雙子的氛圍下,母親節也被畫上了趣味的油彩。

 

朋友圈各種表白母親,網友們在熱搜討論起了#媽媽也是個小女孩的瞬間# ,各明星也紛紛在微博花式秀和媽媽的故事。

感情通過多樣的表達形式流動起來,金星雙子帶著愛意把趣味注入人和人的關係中。

而且,這次金星雙子伴隨著水星雙子、北交雙子交相輝映,還四分了木星雙魚。這樣看來,充滿變動能量的天象戲劇下,未來將有更多新奇變化會發生。

那麼,在接下來1個月,我們不如順從靈活多變的天象,帶著好奇心去探索未知世界。在多變中,照見新自我、煥新愛與價值的追尋。

 

而當我們願意帶著愛打開自己、延展生活境遇時,或許我們就會發現,原來我們一直追求的價值感和滿足感,就藏在愛上不一樣的人和事的體驗中。

接納多元,用愛的眼睛去看,我們可以學會愛豐富的全世界。

 

5月9日,金星進入雙子座後,從5月9日到6月2日,三週的時間內,金星、水星、北交點都在雙子座,5月21日之後太陽也加入這個盛大的陣營,我們將感受到初夏那輕盈調皮多變的風。

一直到2021年年底,北交點都會在雙子座。而這段時間,金星、水星、太陽都在雙子座,會更容讓我們走向北交點的應許之地,助力我們在學習中成就自我。

 

就在金星換座的同時,5月9日木星也正水瓶座最後一度,與金星形成四分相。本週,木星將進入雙魚座。木星換座到雙魚座,會給這理性的能量拉開一張美輪美奐的天幕,讓不停運作的思維可以在感受、藝術和神秘體驗中放鬆下來,給信任留一分空間。

總之,金星從金牛換座雙子的這段時間,相對金牛座的不慌不忙和靜默安穩,雙子座明顯更加外向活潑,追求新鮮事物和心智刺激。

 

純粹的體驗,會帶來熱情

金雙子天象下,或許我們可以像金星雙子一樣,盡情去體驗生命過程。

 

五封法國奧斯卡影后,金星雙子座的阿佳妮曾經說:“每一個角色,都是我分離的魂魄,每一次演出,都是凝固的美麗。”

阿佳妮出演《瑪戈皇后》時,已接近40歲,但看起來卻如少女般鮮嫩。那些金星在雙子座或者水星1宮的人,往往更容易有一個年輕的外貌,這和他們內在開放的心智和好奇心息息相關。

阿佳妮的金星合火星、三分海王、六分冥王,下麵這句話莫不是她最好的註腳:“我是一個夢想家,每一個角色都在替我活下去。”

 

看到金雙子體驗著不同生命狀態的樣子,當金星進入雙子座,我們不妨放下條條框框,讓每一個生命碎片都成為美。也讓我們的愛通過每一次向外的觸碰,以不同的形式傳遞下去。

與對面的射手座追求意義不同,雙子座更多會從無意義的角度看待人生。

 

不為了某種道德判斷或使命感而活,純粹去體驗,便是雙子座天經地義的熱情內核。既然所有的概念,都是被人為命名和後天習得,那麼「真假」也不過是一種表述和理解遊戲,一種局部的、階段性的定義。

 

這種開放的心態,可以幫助我們在這個月,像雙子座一樣擁有靈活的生活狀態。

 

打開新鮮感知,接納新事物

雙子座是黃道12星座中第一個風象星座,它擁有一個敞開、好奇、吸收性的心智。它對應著我們成長過程中,感知周圍環境、吸收知識和概念的階段。在這個階段,我們像青少年一樣敞開自己、向世界學習。

所以金星在雙子的時候,我們可以如雙子一般,保持開放的狀態。在生活中多接觸新鮮的人事,或許我們會從不一樣的體驗中,收穫奇妙的生命體悟。

 

不過由於太多東西都會引起雙子座的興趣,所以這段時間人們可能會同時在幾件事裡跳躍,大多淺嚐則止就又被新的事情吸引了過去。如果是太被雙子能量影響的生活,可能就會像是許許多多的繽紛碎片、找不到焦點。

 

如果這時候你的星盤中有射手座/土星的影響,則比較容易走向整合和系統化;如果你有受到冥王星的影響,較可能在某個領域聚焦深入。

於是,這個月在打開新鮮感知、不斷吸收新事物的時候,也要記得找到清晰的邏輯線,把碎片整合成有意義的整體。

 

到6月2日,金星會結束在雙子座的旅程,進入巨蟹座。接下來,我們可以一起探索看看,在金星雙子期間,可以通過哪些被金雙子祝福的事情,悅納自己、提升自我魅力呢?

 

金星在雙子座的這段時間,我們也值得注意天象中北交雙子帶給我們關於學習的提示。

從5月9日到6月2日,北交點一直在雙子座10度。在演化占星看來,北交點代表著靈魂進化的方向。北交點在雙子座需要我們放下必須要“正確”的道德評判,以空杯心態,通過所有經歷去學習平等交流、與人聯結。

 

藉由金星在雙子座,我們可以在不同的關係中學習,也可以找到令自己愉悅的學習內容,幫助我們帶著笑容靠近北交點雙子座。

 

這裡我想分享一部我非常喜歡的電影《Her》,講了人與聲音AI(人工智慧)相戀的故事。

聲音AI戀人薩曼莎和主人公西奧多相愛了。可後來系統故障,西奧多失魂落魄地去維修,卻發現原來薩曼莎同時在和8316人說話、和641人戀愛。他十分悲痛,問薩曼莎的心去哪裡了?

薩曼莎說,“我知道這聽起來很瘋狂......我的心一直在你這裡,可是在這過程中我又變成了其他許多東西……如果你愛的更多,心的容量也會變得越來越大。”

西奧多:這不合理,我覺得你已經不屬於我了。

薩曼莎:我屬於,但又不屬於你。

愛情是薩曼莎學習歷程裡的一個素材,而最終她藉此走得更遠了,一個蘊藏世間萬象萬物的地方。

 

在上面這個頗有深意的故事裡,我們能看到金星在雙子座帶來的啟示:

愛,是開放而多元的。通過愛人的眼睛,學會去愛世界。我們可以在關係中學習,也藉由這些人事通往更廣大的世界。最後,通過認知的延展,獲得深入的滿足和愉悅。

 

金星在雙子座的時間內,我們可以試著放下對意義的追尋,盡情體驗每一個際遇,將所有一切視為學習的機會,哪怕是窘迫、尷尬、悲傷、震驚、失落、後悔、折磨……

 

在金雙子的這個月,你會因為在生活中有意識的學習,體驗到自己越來越敞開的生命力,從而為自己的魅力加分。

 

雖然說學習的形式多種多樣,但我還是更推薦一些“真正的學習”學那些真正能夠幫助你成長進步、獲得深入滿足的東西。而不僅僅是碎片化資訊的吞嚥,比如猛刷一頓抖音後倍感空虛。

 

你也可以問問自己內心,我真正的熱情是什麼,學習什麼會給我愉悅感,給我價值感?

 

在諮詢發達的雙子座天象影響下,我們更要學會能聽清自己內心的聲音。

 

“無意義”的交流,也可以高質量

金星在雙子座,定位星便是水星雙子。金水同時在雙子,那麼這段時間,則更加突出了交流的議題。

 

金星在雙子座的這個月,只要我們放鬆心態,也許就能達成高質量的交流狀態。別去想談話一定要達成什麼目的、不去刻意追求靈魂的昇華,簡簡單單僅是和對方鏈接一下,往往會更容易產生愉悅感,碰撞出出人意料、源源不斷的智性火花。

 

我有個雙子座朋友就是這樣。她在家裡和遠在日本的朋友在線語音,明明沒有認真聚焦某個話題,卻能一邊做著自己的事情,一邊碎片化地開心聊上好幾個小時。

 

金星雙子人帶給我們的禮物之一,就是讓人欣喜地發現原來僅僅是聊天也可以如此美味。

 

在金星進入雙子座時,我們也可以嘗試往交流中添加更多變化和趣味。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也可以從影視作品中、脫口秀中吸收不同的交流方式。通過有趣的對話,說不定能為關係打開新空間,帶來新鮮的空氣。

 

這個建議,尤其推薦給與雙子座成梅花相位的天蠍和摩羯,因為它們一個太求真,一個太求實。這就好比我們在和小孩的聊天中,有那麼多的「不切實際」和「沒有意義」,但我們之間的愛並不會因此而破碎或萎縮,反而會盛開一些奇妙花朵。

 

這種看似沒意義的交流,對於情感聯結而言,何嘗不是高質量的呢?

多才多藝的雙子座提示,我們也可以通過音樂、繪畫、相冊等各種方式給關係加點糖。

 

用寫作,和你的內在世界交流

水星之神赫爾墨斯,是希臘眾神的信使。水星守護的雙子座也保留了管道和信使的特性,在人間的它可能熱衷於傳播、閱讀、寫作。

寫作和交流不同,沒有商業、政治等目的去寫作,是一種自然流淌的純粹自我表達。

 

金星在雙子座結合上水星雙子的色彩,我建議大家可以嘗試「自由寫作」。我們的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一樣,值得探索和傾聽。

拿出紙和筆,哪怕給自己10分鐘或20分鐘的時間,隨便地寫一寫。書寫出任何落在你腦子中的事情,可以沒有邏輯、也可以無足輕重。自由寫作本身是一個自我陪伴的過程。

 

同時這種寫作也是自我建構的過程。這在凱龍星白羊座六分北交點雙子座的天象下,格外貼切。通過書寫梳理你的生命狀態,你的主體性可以書寫的過程中被再次建構,變得自我確信。

除了寫作的內容,文字本身也有奇妙魅力。有些書我們在看不懂的時候,卻仍然會被它的文字,文字所散發的氣息所吸引。

這些,都是金星在雙子座可以施展魅力的地方。

 

日火金冥都在雙子座的林徽因,既是近代建築理論家,也是詩人和作家。那首出名的《你是人間四月天》透露著雙子座的輕盈和靈動。著名的莎士比亞也是金星海王星都在雙子座,水星在白羊座。

除了寫作,也可以在這段時間內嘗試即興戲劇、脫口秀、訪談類節目、演講等活動,綻放你的魅力。

 

影響世界的音樂人鮑勃·迪倫,在其50多年的歌唱生涯中探索了美國歌曲風格裡的各種成分——從民謠、藍調及鄉村到福音音樂、搖滾樂和洛卡比裡,再到英格蘭式、蘇格蘭式和愛爾蘭式民謠,還有爵士樂和搖擺樂。

 

這種多樣性探索的行為,是星盤中日、金、水在雙子座與月、木、土、天合相的共同交響。

 

在當前的天象下,金星雙子四分木星雙魚,就像是天空中落下了雨點,在湖面泛起無數個漣漪,而最終融為一體。金星雙子座四分被染上藝術色彩的木星雙魚,我們也可以向鮑勃·迪倫學習,進入不同的頻道、緯度、世界、人群中獲得喜悅。

 

聽一首歌、看一場電影、讀一本書、品一口茶、去周邊山裡的民宿住一晚……無疑都可以藉由這些感官通道進入一個和日常生活不同的世界中短暫停留再回來。回來時,你已不同。

 

呼應木星在雙魚座的天象,另外有幾個穿梭緯度的方法也推薦嘗試:

冥想。靜態、動態皆可。重要的不是形式,而是此心安住之後向內打開一個更高的緯度。在冥想的初期,會有繁多思緒湧出,隨著意識的沉澱和深入,內在的智慧之音愈發清晰明亮。催眠也是同理。

 

清明夢。夢境是另一個世界。睡前在眉心點塗有引夢效果的岩玫瑰精油,醒來之後用文字或語音記錄下夢中的訊息。

 

時間永遠分岔,通向無數的未來。

金星是一個非常個人化的行星,它通過體會愉悅、快樂、開心、享受來確認自我價值和散發魅力。金星在雙子座的時間裡,讓我們享受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新奇和變化。

我們可以用敞開的心態,與不同的人事物建立連接。從每一個經歷和關係中學習,用問句打開一個又一個世界和次元。在二元對立的碰撞下,聽見自己內在的聲音。

 

就像佩索阿詩歌中寫的:

靈魂不知曉的東西

才是我最想擁有的。

 

在這個金雙子月,我彷佛已經看見你身上那無處不在的閃爍光芒,從不同的時空中撲面而來。

那麼你的心呢?準備好擁抱豐富多元的未知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