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渴望的完美關係,都藏在你和自己的關係裡了|

詳盡都在→4月運勢懶人包
一本書教你看懂自己的運勢
我的人生運勢週期表
昨晚,你抬頭看月了嗎?

又一輪滿月朗照高空,昨天#今晚的月亮#也在熱搜榜引起網友圍觀,大家紛紛在微博轉發不同圓月的趣照。

這是天秤座滿月來了。

2021年3月29日2點48分,月亮天秤座精準對分太陽白羊座在8度18分。

天秤座和白羊座的這組軸線,再一次讓我們把目光放到關係上和平衡上。

作為社會人,我們都希望擁有和諧、平衡的關係,可現實總不能如我們所願。想找一個蘋果,卻找到了一個梨子,卻又想把梨子改變成一個蘋果。梨子還是梨子,我們卻為梨子為何不能變成蘋果而苦惱。

究竟我和他人的關係,藏著怎樣的謎題?也許這輪滿月,你會發現:“你與別人的關係,就是你與自己的關係”。

 

你與別人的關係,卻是自我的鏡子

這個滿月,發生在天秤座,這個創始的風象星座,它是關於關係與平衡的。

天秤座,其實就是一把稱。天平的兩端,可以直接面對面,就像照鏡子。所以關係也是這樣,它就像是我們自我的鏡子。

一次諮詢中,有個月冥相位的個案說她在一段關係裡感到很苦惱。她說,摩羯特質強的男友對她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照顧地很周全,可漸漸地她開始感到窒息。因為男友管的太多,甚至和異性交朋友也要插手。

其實,男友出於負責的“管”只是事情的一面。她對管束的抗拒,以及自己在生活上確實不太讓人省心,是事情的另一面。後來,她結婚了。她告訴我,她終於領悟到“看別人不順眼,其實是看自己不順眼”。她如果真的顧好了自己,對像也不會這樣管她。

艱難的領悟中,她終於通過關係,看清了自己,也學會了自己照顧好自己。

天秤座代表的關係,也正是這樣,它基於鏡像投射原理。它提供了一面鏡子,讓頭腦可以照見自己。如果沒有鏡子,你很難看清自己。

天秤座象徵的關係,表面上看往往是一對一的。但無論是親密關係、合作關係,還是敵對關係,甚至你與一件事、一個物品的關係,無一例外都是你的投射。

其實關係從來不是關乎兩個人、某個外物,相反,永遠關係都只是忠實反映你自己與自己的關係。

 

接納真實,就有療愈發生

你喜歡上一個人,他開朗直率,熱情大方。慢慢地,你覺得他魯莽衝動、不顧後果,再後來,你認為他脾氣暴躁、易爆粗口。你對他的感覺從喜歡變成了討厭,可他本質上變過嗎?沒有,他從來都是那個他,變的只是你對於他的認識和標籤而已。

其實,你看到的只是自己投射出來的不同面向。如果你深入瞭解自己,你會看到那個“好的”他、“不好的”他,你自己身上都有相應的隱藏的或顯現的特質,否則你就不會反應這麼強烈了。

所以,接納對方,也不過是接納自己。你往往因為痛苦而抗拒的,只是原本如是的你。

在奧義占星學中,天秤座的奧義,就是透過建立正確的關係來,來讓二元對立變得和諧統一。它代表廣義的關係法則,也代表平衡陰陽、苦樂、善惡等等的法則。所以,天秤座處處都得維持平衡和中正。也就是說,天秤座就像徵著,中道。

我們通過關係,可以看到被我們所遺忘、忽視、否定和誤解的部分,從而看到完整的自己。哪怕這個完整,不見得完美。

Whole(完整)與Heal(療愈)同根同源,可見療愈,其實就是看見原本的完整。看到即接納,接納即療愈。

 

這次輪天秤座的滿月和白羊座的太陽形成180度的精準對分相。白羊座和天秤座是對宮星座,它們是一體兩面的,就像“自我”和“他人”是一體兩面的。所以,這組白羊和天秤的軸線,最重要的議題,就是:平衡。

 

選擇,意味著接受不完美

說到“平衡”,我們可以設想這樣的場景:你站在屋子的中間,這時候前門和後門的鈴聲同時響起,那麼你選擇先開哪個門呢?當你決定開了一道門,另外那道門外的朋友也只能在外面等待。這時候無論他會怎樣反應,都是你需要接受的。

對於平衡來說,最重要的是選擇。而選擇,也意味著,你要能接受不完美。

希臘神話中著名的金蘋果故事,也告訴了我們,並沒有所謂的絕對平衡。在故事中,主角帕里斯,需要選出赫拉、雅典娜和阿芙洛狄忒這三位女神誰最美,贏的人可以獲得金蘋果。

糾結的帕里斯,最後金蘋果給了阿芙洛狄忒,因為女神承諾會讓他娶到世界上最美的姑娘海倫。可正因為帕里斯這個決定,他也招來了特洛伊之戰,甚至最後在戰爭中帕里斯和他與海倫的三個兒子全部被殺,海倫也被歸還給了她原來的丈夫。

其實,無論帕里斯做怎樣的選擇都無法兩全其美。客觀、公正並不真正存在。只要站在人的視角,“客觀”也會受到“主觀”的限制。即便是帕里斯,也只能出於自己的利益——對海倫的愛戀而做出選擇。

 

勇氣,來自接納

當受到種種限制,天秤座的猶豫和糾結是不言而喻的。天秤座越想平衡、越想公平,其實越難做到。

天秤座的內部,本就有一股分裂的能量。就像你無法看見自己,除非有一面鏡子。除非你清楚地知道鏡子中的你根本就不存在,那隻是一個幻象。表面上,“平衡”無法實現。實際上,只要你能面對,無論做出哪個選擇都可以。

帕里斯也是這樣。他選擇了最美的妻子,卻失去了生命和兒子。可如果做出“不選擇”的選擇,同樣會招致女神的不滿和宙斯的懲罰。你無法同時開兩扇門,那麼,無論開哪邊的門都沒有問題,只要你能接受結果。這就是“失之東隅,收之桑榆”,無得亦無失。

所以,清醒地知道不同選擇對應著不同的後果,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這樣不管你做出怎樣的選擇,都可以坦然面對。能夠勇於承擔、面對,這就是天秤座對面的白羊座勇者。這同時也就是,某種動態的平衡。

失衡,是你想拿高工資卻又怕失去清閒時產生的煩惱;是當你想自由卻又怕失去飯碗時產生的糾結。這些失衡的情緒,讓你腦中各種各樣的念頭交織碰撞。然而,當你看穿頭腦的把戲,失衡也就根本不存在了。

 

做自己,就是行中道

白羊座是黃道第一宮,也代表著生命週期的起始點,也就是“我”的開始,那純粹無染的第一念:“我是”。但這個“我”,容易太過自我,所以白羊需要看到他人、找到中道,它需要看向天秤。

天秤座代表的中道,也許你會以為是太左了就往右拉,太右了又往左拉,站在中間、不偏不倚是中道。但實際上,站在中間,也不是中道。中道並沒有一個標準讓你依靠。它並不是只指遠離一切偏斜,而是非中、非非中。

所以,真正做自己,反而不能執著自己。

 

不執著你所有的、不執著你所沒有的,有真實的信任和放鬆,你才能行中道。所以行中道,需要掃清的最大障礙就是“我”。其實一切因“我”而起,“我”就是那個最讓人上癮的毒藥。

真正的我,需要行中道,需要否定“我”、放下“我”。放下關於“我”的所有概念和定義,你會看到當下的圓滿。你會知道,如何在每一個看似充滿矛盾和束縛的當下,認清自己局限,找到那個有利於你我他的前進方向。

放下自我的當下,你才會在真實客觀的梳理中,真正看見了自己、成為了自己。

這時候你會明白,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白羊中可以有天秤,天秤中可以有白羊。

 

日金凱合:看見,就是一種療愈

滿月時,太陽與金星、凱龍星合相在白羊座,彰顯了“我”的力量。

這個天秤座滿月,它的定位星金星在白羊座,這個落陷的位置,反而強化了金星能量。而太陽在白羊座擢升,像一位少女倚賴著一位強有力的男性。於是剛柔並濟的能量,點燃了我們的內在、讓我們激情四射,啟動了那股原始的湧動,讓生命力得以自我展現。

金星雖然在太陽旁邊略顯失色,但金星展現的愛,卻通過這股生命力源源不斷地溢出。愛滿自溢,初生的嬰兒就是愛與生命力的融合。愛,需要表達。而真相的彰顯已經是愛最真實、最完美的表達。

凱龍星在白羊座,帶我們回到“我”。自我療愈,同樣是這個滿月不容忽視的。療愈因為競爭、暴力、喪失自我、做虛假自我帶來的創傷。

創傷、痛苦因“我”而起。深入“我”,看見那些憤怒的情緒隱藏在哪?然後用金星和太陽的能量照亮它,深度療愈我們的心輪。

 

月火土大三角:一切都剛剛好

滿月期間,月亮三分火星雙子座和土星水瓶座,形成一個風像大三角。這是關於思維的完美閉環,也是關於關係的圓滿展現。這次滿月大三角是繼土木進入水瓶座後,又一次刮起的頭腦旋風。

雙子座給火星靈活變動的能量,這股能量注入到天秤座的滿月中,讓思維更加跳躍,讓關係也充滿彈性。一切都不再是僵硬不變的。水瓶座的土星又讓這股能量多了一些穩定性和持久性。這完全映射了月亮天秤座的內涵,不快不慢、不剛不柔,一切都剛剛好。

土星在水瓶座告訴我們要有實證精神,火星在雙子座告訴我們如何正確面對變化,這些能量推動著我們嘗試學會正確使用頭腦。盡信書不如無書,打破固有的思維模式,以一種靈活多變的方式來面對一切,用土星的實證來驗明自己頭腦裡的東西。

就關係而言,其實處理好了“我”,一切都不會再有問題。“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外境實乃內心之影像。心境準備好了,外境就會發生。

 

天秤座滿月,又被稱為“粉月亮”。

可火星的加入,讓這次滿月並不那麼平靜....

 

參考上升星座為主,太陽星座為輔

白羊座

這個滿月可能會為你帶來溫暖和親密的愛情或合作關係。如果親密關係一直在持續,那麼有很大的求婚或訂婚的可能性,這給愛的承諾又增添了一層保障。還有的可能會進入婚姻的殿堂,當然,如果原本感情就不太穩定的,也有可能就此分手。

合作關係和競爭關係也會處於相對平衡的狀態,沒有永遠的朋友,也沒有永遠的敵人。關係的開啟和結束都有可能發生,合作方面有可能在工作上簽下合同、建立合作等。從關係中收穫成長是這個滿月送給羊羊最大的禮物。可能在關係上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單身的你,也許會在滿月前後遇到一見鍾情、怦然心動的真愛。熱烈的交流會給這段新生的關係添一把火焰,讓你如沐春風。不過,在關係中平衡與對方的相處很重要,不要太自我為中心,要照顧對方的感受是此次滿月需要學習的。

同時,滿月有可能助你實現長期願望,朋友也會在你的生活、工作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金牛座

這個滿月你可能會因為工作上取得了優異成績而受到認可和表揚,因此讓你很有成就感和榮譽感。

但也可能正是由於你在工作上過多地付出,你的身體會給你一些暗示,你需要多關注健康。健康的飲食習慣和規律的作息會為你的身體提供健康保障,適當的健身會讓你充滿活力。這都是讓你全身心投入工作的基礎。

也許會有一些急需你在deadline前完成的工作,記得平衡身體和工作的關係。你的工作會為你帶來不錯的報酬,但有些可能需要你主動要求,或者去溝通和協商而得到應得的酬金。

工作間隙也給自己放鬆一下,呼吸是最行之有效和簡單的方法,當然為了有個好睡眠可以試試熏香、精油、泡澡,芳香療法、順勢療法、自然療法都能給你的身心一個好的療愈。

滿月也很適合探索自我,跟隨直覺的引導,打開心門,試試看,說不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雙子座

這個滿月你或許是最輕鬆的,就像孩子被獎賞了一顆甜蜜的糖果。此時,休閒、輕鬆,富有創意的活動能給你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在娛樂中感受單純的喜悅和快樂,能激發你的創造力。團隊中閃亮的你容易吸引別人的目光,適當展示自我,容易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

和伴侶、孩子一起happy,無疑是不二之選。戀愛中的你,多多表達你的愛意,讓對方能感受到你的真心,推動親密關係進一步升級。認真對待每一次約會,給你的親密關係增添一些浪漫色彩。此時,還適宜對愛做出承諾,這無疑也會增加關係的穩定。

需要注意的是,滿月能量容易引動情緒,慢就是快,覺察是否容易衝動,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麻煩。注意不要過度透支身體,此時身體可能會出現上火、發言,多關愛身體。

有深造計劃的你或許會得到確切的消息,無論結果如何,都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盡力而為就好,土星給我們的是考驗,也是成就。時間能經得住考驗,需要的是不變的初心。

 

巨蟹座

這次滿月你的關注點會轉移到與“家”有關的事,你可能想要重新裝修房屋或者裝修新房子,也有可能是移居到自己夢想的地方,總之,這個變化會讓你欣喜不已。一部分年輕人還可能獨立出去,住到自己的房子裡。如果需要在房屋方面需要資金,也會有足夠的支持。

房子可能會變化,但親情永遠都在,平衡與各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是讓“家”這個根更強壯、穩固的必要之舉。既表達你內心真實的訴求,又劃清必要的界線,讓你的家更加和諧、溫暖、滋養。平衡事業與家庭也是這個滿月的必修課,家是事業發展壯大的根基,事業蒸蒸日上也能回饋家庭。

由於你的努力和付出,你和伴侶的關係也會更加穩定,兩人攜手共同邁向下一個階段。不過,你們彼此都需要給對方適當的空間獨處,所謂“小別勝新婚”,短暫的分開有利於長久的相處。

滿月也可以試著回到內在,試著鏈接內心,聆聽內在的聲音,看看它能否帶你深入自我,幫你清晰自己的心,療愈自我。

 

獅子座

滿月在你學習和溝通的宮位閃耀,它可能會激發你的學習熱情,那麼閱讀、寫作、學習會讓你感到身心愉悅,讓你安全感滿滿,畢竟投資自己是最有價值的投資。但要注意別讓自己的神經過於緊張,不然就得不償失了。

內在療愈性的書寫,與他人的溝通交流也可能會讓你有一些新的領悟和見解,它也能促進你在關係上的發展和給予你在團體中展現自我的機會。滿月出行,看望朋友也是不錯的選擇。兩個人的相聚或許在這個滿月更適合你。

溝通能使關係中的能量自然流動,但需要真實表達,又不要給對方太大的壓力,越輕鬆關係才能越持久穩定。

表達自己是正確的,但注意不要和團隊中的其他成員發生爭執。衝突之下,沒有贏家。

 

處女座

滿月期間很適合你去進行關於價值和自我認知上的思考。你對於自我價值的認知是什麼?你想要實現怎樣的自我價值?你還需要做什麼?

此時,因為你出色的工作表現很可能有收入或獎金進帳,增加你的收益,但需要平衡收支,注意計劃外的開銷。同時,還可以考慮一些不錯的投資理財建議。

注意調整親密關係,這個滿月說不定可以為你們的關係帶來新的火花。

認真工作和精心付出的你或許在這個滿月有工作上的階段性成果,也因此獲得了讚譽。這讓你更有信心和力量建立自己的事業聲望,做出更好的業績。

但需注意的是,與此同時帶來的壓力是否能讓你繼續新的征程?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恰當地say “no”,也是為了讓你能夠有效地實現身心平衡。

 

天秤座

滿月激發了你的能量,讓你將注意力聚焦在自己身上。你可以試著安住在每個當下,平衡身心內外,提升自我覺知。

同時,戀愛中的小夥伴戀情會更穩定,還有可能會訂婚,也有可能是懷孕或實際分娩令。如果你有孩子,那麼花點時間和孩子一起,在這個週末放飛自我。當然,對孩子需要多一些放鬆,給他們多一點信任,少一些嚴厲。

也許你還渴望旅行,那國內旅遊應該能滿足你。你也有和國外相關人事建立聯繫的的可能,可以把握這個也許不錯的機會。

親密關係或許會點燃你的激情,那就和伴侶一起吃頓浪漫的燭光晚餐,或者一起做點足以讓你們雙方都興奮的事吧。

 

天蠍座

滿月點亮了你星盤中最隱秘的區域,吸引你潛入潛意識的海洋,照亮你潛意識深處的陰影部分。夢境、冥想會給你提示,相信自己的直覺,它正引領你走向正確的道路。

無意識的繪畫、舞蹈、歌唱都能將你的內在展現出來,讓你看到自己的模式,療愈和清理就會發生。瑜伽、冥想、夢境、催眠都是很好深入內心的方式。

這輪滿月也是進行體檢或打疫苗的好時機,也是調整身心的好時機。也許繁忙的工作讓你停不下來,不過,適時給你自己一個獨處的空間,哪怕三十分鐘也會讓你充滿能量。

滿月期間,注意和伴侶的關係,不要因為瑣事發生衝突,多一些理解和覺察,伴你度過這個能量充盈的滿月。滿月還有可能有關於房子、貸款方面的好消息。注意和家人的關係,這是一個很好與家人溝通,維繫情感的好時機。也能從家人和伴侶那裡獲得支持與力量。

 

射手座

這個滿月也許會給你曾經的夢想或計劃很大的助力,讓你能見證夢想成真的那一刻。

你也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夥伴、團體在一起,共同學習或探討,頭腦風暴會給你帶來智慧的火花。無論你是不是社交達人,適當的社交都有益於身心平衡。

做什麼不重要,可以和同道中人一起做才能激發你的活力。也許在這個滿月,你會遇到相見恨晚的朋友,也許你會在社交圈中備受矚目,也許你會相約好友敘舊,這些都會讓你感覺溫暖。

一對一的關係如合作夥伴,親密伴侶也可能出現一些碰撞,有可能是火花,也有可能是衝突。這未必不是好事,它是促進關係長久發展的一個調味劑,也是一次很好的調頻。

讀書、短途旅行、寫作也非常適合滿月期間想要獨處的你。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次旅行同樣是讓你遇見自己的方式,你能和書成為很好的朋友,也可以和自己在旅途中成為很好的夥伴。適時的抽離是為了更好的融入。

好好玩耍、娛樂吧。春暖花開的時光,不可辜負。

 

摩羯座

這個滿月容易給你帶來事業上的高光時刻,你曾經播下的種子在此時開花結果了。由於你出色的工作和在事業上的付出,贏得了榮譽和成就,能收穫更多地讚賞和認可,有很大的升職加薪的機會。

你還可能被授權參與一些重大工作或是重大項目。這對你接下來的事業發展也埋下了好的伏筆。當然,你還有可能面臨一些抉擇,這需要勇氣和決斷。如果是要開始新的工作,無論是面試就職還是自謀職業,那麼都極有可能會收穫好消息。

需要注意的是平衡事業與家庭,尤其是與家人的關係。你或許還需要處理一些家庭事務。同時,滿月也會給你帶來了一些好消息,例如房屋、房產方面。

然而,這個滿月也很可能會觸及到你內心深處的傷痛,此時你需要回歸內在,去療愈自我,重啟陽性能量。

 

水瓶座

此次滿月點亮了你信念系統和信仰的宮位,這給你帶來了成長的機遇、更高意識層面的拓展,或許還可能推動你進入靈性探索。

在移民、學業、媒體、出版、傳播方面,你可能都會有很大機會或驚喜。也許你會完成創新項目,也許有機會獲得高等教育方面的繼續深造,或是在心靈方面有更多地提升。

旅行,也是此時最好的提升自我能量的時候,也許出國旅遊的可能性不大,不過趁著清明小長假來一個說走就走的旅行也是很棒的!

滿月期間,謹言慎行給我們的溝通留有更大餘地。如果有備孕計劃的也可以大膽進行。

滿月還利於你學習新課程、新知識、新的語言。讀書和旅行,須有一個在路上。如果沒有安排旅行,那就在家閱讀吧。心靈的碰撞,智慧的點燃都會讓你充滿激情。

 

雙魚座

滿月有利於你的投資、生意、保險方面的利益。你極有可能會處理與金錢、借貸方面的事情。例如獲得傭金、版稅、獎金或紅利,也有可能是賠償、收回欠債或涉及財產方面。收入的增加會給你帶來極大的安全感。

需要關注的是心靈和精神層面,這個層面或許會讓你感受沉重,看看是什麼阻礙了能量的流動,感受自己的情緒和壓力,並提升自我覺察的能力和內心的力量。

家庭方面需要多溝通,情緒的釋放不應該通過家人,爭取自己想要的,但不要發生衝突。

滿月還有助於實現自我價值,療愈自我的價值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