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們討論一個可能稍微有點嚴肅的話題,十二星座在成長過程中主要會面對哪些因為星座本身固有的特點,而帶來困境。有哪些性格因素會給你們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是需要你有意識地去克服,才能獲得成長的。尤其要說的是這個星座本身可能不太能意識到的問題,或者確實意識到了但是不太願意麵對的問題。簡單點來說,我打算聊聊大家的缺點。

詳盡都在→2月運勢懶人包
2021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21唐綺陽萬用筆記本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tmp/php3RQn3N
我以前寫過很多系列都會跟大家強調,這個只是本星座的特點或者思維習慣,很多時候分析兩個星座相處的時候,也會盡量教大家一些互相體諒接受磨合的方法,因為我覺得很多並不能稱得上是缺點,也不是能分出誰對誰錯,非要誰改正的。但是這個系列說的問題,我覺得確實是需要大家能夠重視一點的,如果你想要獲得成長,可能就必須要跨過那個坎兒。有些如果放任,或者走向一個比較極端的狀況,影響會很大很長遠​​的。所以我說這個系列會有一些嚴肅。也不是要嚇唬大家,希望大家耐心點好好聽聽——來自小楊的“老生常談”、“語重心長”的人生講堂。

 

一旦太過沉溺自我就會過於強大。

我猜很多人對白羊的基本印像一定都是他們是非常有自信的一群人,能衝就衝,不會去花太多的時間準備和思考他們的行動。當然你們的行動和生命力是真的值得別的星座佩服的。我有的時候在標題上提到這個星座“傻”,很多人包括白羊自己,就會進來嘻嘻哈哈認領,盲猜就是白羊。“傻”是白羊的一個公認標籤,這份“傻”其中就包括這種衝動和韌性。白羊的標誌就是兩個羊角,反正就是不撞南牆不回頭的,撞了南牆也要看清情況,頭破血流是不是嚴重,輕傷不下火線。很多時候白羊都會堅持自己錯誤的決定。

 

因為他們過於巨大的自信心,心裡沒數,不一定能發現這個決定是錯誤的。認定了一件事情可能誰的意見也聽不進去了,遇到再多的阻礙也不管不顧了,得罪多少人也毫不在乎了,反正就是認定一定會得到好的結果。白羊的自我真的可以無比巨大,即使到最後追逐的這個夢境完全破滅,你再來問他,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是不是還會做這樣的選擇,白羊都會回答,是的。因為不衝怕後悔一輩子。真的我特別佩服有自信的人,但是有的時候真的沒必要,這不是自討苦吃嗎。我覺得白羊長大的第一步應該就是能審時度勢聽得進去別人的話。

 

另外一種白羊式的自我膨脹可能源於太過順遂,讓白羊沉溺。白羊真的聰明,這一點要肯定。我從小到大遇到的白羊都是腦子清醒,智商不低的。讀書時候我們班的背書天才就是白羊座,長大以後遇到的白羊同事也是主意特別多。即使那種平時看起來非常溫和的白羊,他們置身危機的也會轉化為戰鬥模式,散發白羊的智慧光芒。很多難題他們甚至不用使用全力都能靠自己的小聰明混過去。比如我的白羊同事就是應試天才,我們曾經一起參加過一場考試,她看書時間是全公司最短,但是拿了全公司最好的成績,等考完出來,啥也不記得了。這種可以短時間高度運轉頭腦回頭又可以清空的超能力令我十分羨慕。但是聰明也會付出代價,就導致一些白羊不會有危機意識,非常僥倖,很多時候就會覺得誒,還不錯嗎,我真聰明。玩也可以,吊兒郎當也可以,等反應過來已經脫節到不可以就是沒有辦法翻身的狀態了。

 

在情感相處上也有一樣的狀況,就是如果你一直讓白羊處於一個感情的上風,不斷對他們好,就很容易讓白羊的自我無限膨脹,包括他們的脾氣,最後就會蹬鼻子上臉。要獲得成長就只有等他們失去的時候。

 

外化的自信破碎後就會消磨所有意志。

 

前面說了那些多白羊盲目自信樂觀的狀況,這裡說一下沒有鬥志的白羊。我覺得比較年輕的白羊可能不太會面臨這樣的問題,因為你們可能會遇到的人生難題和打擊有限。但是很多被冷冷無情反復拍打過的白羊,可能會陷入另一種狀況。我覺得比起上面那種意氣風發稍欠收拾的白羊,這種狀況會更加危險。白羊太過需要被肯定了。白羊特別想贏其實某種程度上也是需要強化肯定,證明我行。白羊還很會合理化,遇到不順遂的事情他們會找各種理由安慰自己,不太容易產生真正的挫敗感,要麼他們就直接放棄這件事,歸類為不太重要的事情。

 

但是一旦意識到挫敗感,白羊的自信慢慢流失就真的很難找回了,白羊基本是一個靠自信活著的人,他們很難什麼臥薪嘗膽一朝爆發,反守為攻。一旦進入守的模式,可能再也調整不過來,就會越來越弱得過且過消磨意志。因為本身要強,他們又會抵觸這樣的自己,更加害怕周圍人看到自己的不成功。基本上後面的消耗都是白羊自己和自己做的鬥爭,內心反復掙紮就很容易鑽牛角尖。我有一個白羊座的朋友就是因為家庭一系列的變故,她覺得自己對一切特別無能為力,以前感覺在人群中也算優秀,無所不能的。最後就變得特別敏感,然後也不再意氣風發,非常佛系。我也不能說佛係不好,但不是白羊座。我覺得如果為了避免再碰上不好的結局,不能控制的場面,就再也不去嘗試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那白羊座最大的魅力也沒有了。克服對失敗的恐懼也是白羊座必須要面對的一件事情。

 

我覺得不管哪種狀況下的白羊都和贏有關,你們想贏,想要證明自己,這是白羊座的原動力。但是希望你能比較平和正常的心態去面對最後的結果,人生的得到和失去就是互相交織的常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