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的系列,我專門邀請了和十二星座戀愛過的人來分享他們的真實感受。

詳盡都在→2月運勢懶人包
2020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目錄  
作為占星師,我當然能照本宣科跟大家講出很多道理,“如何收割十二星座”,“如何去和十二星座相處”我也寫過不少。但是我其實還是更支持大家能去好好地和眼前這個人相處,對方喜歡什麼,與人相處的方式,會因為什麼而生氣,在交往過程中稍微用點心一定能發現的。所以我不打算一個人跟大家講一大堆理論了。畢竟實踐才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與他們戀愛過的人才最擁有發言權。

 

我覺得大家對水瓶座的普遍印象應該都還算比較理性的。而水瓶座不可抗拒的魅力很大一部分也來自於他們的冷靜理智充滿智慧。我覺得他們處理起生活中的大部分事情都顯得挺遊刃有餘的。但是感情是個例外。因為水瓶座感性這一面還真的不那麼靠譜,可能自己也知道一旦感情用事就容易翻車,所以水瓶們通常在開始一段關係之前都會慎之又慎。常年單身也是常事。

 

以我熟悉的水瓶座朋友的感情經歷看,我覺得水瓶座的戀愛態度大概分為兩種狀況,一種是在情感付出上,水瓶座比較佔上風,那麼他們還保持著理智的思考,用他們擅長的邏輯去衡量雙方的關係,他們會不斷去試探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重要程度,進行多方面的考驗,讓對方捉摸不透。一旦覺得對方不符合自己的標準,能夠非常迅速快刀斬亂麻結束感情。通常會得到冷酷無情的評價。另一種是水瓶座覺得對方已經完全通過了自己的考驗,打心眼裡覺得這就是他認定的人了。那麼水瓶座就真的完全“瞎”了。平時放在嘴上的原則底線可以全部沒有,且執著到不可思議。特別是那些越無法把握的感情,水瓶座越是不肯放手。我身邊在一些不太好的感情關係裡反復折騰的朋友,除了天蠍,就只有水瓶了。

 

其實我不太確定分享和水瓶座的戀愛體驗,對其他和水瓶座戀愛的人來說有沒有參考價值,因為水瓶座真的太多面了,處理感情問題的方式自然也不太一樣。你甚至不能在人群中特別輕易辨認出他們,他們有各種各樣不同的面具。但是有一點我是特別肯定的,就是如果你先喜歡上水瓶座,打算死纏爛打去追,肯定是要失敗的。讓水瓶座死心塌地的辦法只有一個——成為他們“得不到的爸爸”。

 

下面就開始分享一段當了水瓶座2年“得不到的爸爸”的經驗。

他們是真正的“叛逆”者

 

首先吧,水瓶座從選擇對象的標准上就挺叛逆,挑人的眼光永遠和大眾不同。你永遠預計不到哪一個點能忽然打動水瓶座。這個人非常有錢,這個人非常好看,這個人有非常高的社會地位,可能都不足以打動水瓶座。但是特別有才華可能比較例外,尤其是當你擁有水瓶座自己不具有的才華時,他們就挺容易湊上來的。水瓶座是“慕強”的,但是這個強是他們自己定義的。所以非常有可能他們會看上了那個和自己經濟地位,或者社會身份非常,特別不相稱的人。

 

我和我的男朋友是怎麼在一起的呢?起初我們是關係還可以的朋友,真的沒有特別近,保證毫無曖昧,大家互相啥意思也沒有。後來我打算把我的一個女生朋友介紹給他,問了他意見。他立刻態度180度大轉變,開始追我。理由是,他條件這麼好的一個人,我怎麼就對他完全沒有意思,還願意把他介紹給別人!是不是特別令人迷惑?

 

水瓶座的這種迷之自信可能是從小就駐紮在他們的血液裡的。所以不管大事還是小事,他們很少會真心覺得自己錯了。如果你想和水瓶座一直和平相處下去,盡量減少矛盾,你需要學會的咒語是“對對對”。當你想對水瓶座說的話提出異議的時候,你一定要先釋放出這個咒語“對對對”,然後再稍微表達一點你的想法和感受,慢慢引導他去接受,千萬不要讓他覺得你在反對他。

 

如果你上來就反對,立刻就會激起他們叛逆的慾望。即使心裡沒有這麼堅定地這麼想,一旦你開始反對,他們就會找出一百個理由來反對你的反對,堅定自己的想法。根本沒有人能說贏水瓶座。當然也有可能因為我是土象星座本來嘴就比較笨,反正我是從來沒有說贏過的。說急了,水瓶還會脫口而出一些挺傷人的話,我真是吃過無數次虧。唯一有用的辦法是賣慘裝可憐,雖然他心裡可能還是很氣,但對此卻毫無辦法。

 

你也休想讓水瓶按照你的意願去改正,如果你想要數落水瓶,最好就是點到即止,小小地提一下,然後立刻轉移話題。千萬不要在這個問題上與他糾纏,深入討論下去,不然就只有吵架的份兒,水瓶會堅決不接受。相反如果你不咄咄逼人的話,他回頭自己想想覺得有道理,會接受的。打個比方說,你要撒個嬌說你最近回來有點晚,然後立刻說晚上我們吃什麼呢,再也不提回來晚的事情。他明天就會早回家。但是如果氣勢洶洶,規定他明天必須7點之前進家門。那可能他本來打算7點回來,也絕對不會在那個點回來了。水瓶其實心裡真的門兒清,並不是那種油鹽不進的人,只是嘴上半點不認輸,如果特別想逞口舌之快,在水瓶這裡佔一個言語或者氣勢上的上風,真的只能碰釘子了。

 

另外說說他們想要的“自由”。我覺得這是另外一個水瓶座叛逆的地方。如果你特別喜歡粘著他,想要長時間在一起,希望對方隨時報備,這些其實他們都可以做到的,也並不見到那麼反感這種情侶之間的黏黏糊糊。他們害怕的是那種你事事要依附於他,或者你去指指點點他的一些事情。讓他覺得你們不是獨立的兩個人。尤其討厭被責任感脅迫。也不是說水瓶座不想負責任啊。就是你不能拿責任威脅他。反正總結下來就是一句話,水瓶座就是那種,你非讓他幹什麼他一定不會幹,你不讓他幹什麼他非要幹。

 

不要試圖去和他們溝通

水瓶座不溝通的。你也大可不必纏著他們要個說法。

 

我覺得水瓶座是特別會迴避問題的人,尤其這個問題越大,他們越不肯談,就是想要自己一個人千方百計去消化它。為了和水瓶座戀愛我真的是看遍了各種與水瓶座相關的星座分析,因為這些你根本不要想從水瓶座本人嘴巴裡得知。我與水瓶座的吵架方式永遠只有一個,冷戰。等過一陣子他自己心情好一點,這件事情過去了,你去給他一個台階下,他就麻溜順著下來了。然後這個吵架的問題就從此閉口不談了。

 

更奇怪的是他每個月還總有那麼幾天“生理期”。就是拒絕任何溝通,冷淡,甚至消失。這個時候不要傷心不要難過,就當沒有這回事,沒有這個男朋友,習慣就好了。他絕不是對你有意見,也絕不是不再愛你了。我們都擁有不可理喻的“生理期”,可以相互理解真好。

 

我其實到現在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明明很簡單的事情,水瓶座就是不肯說,我們土象星座多麼實誠,覺得有問題大家攤開來講清楚就好了。可能是因為自尊心太強了,有些問題一談大概就要直面自己的錯誤,所以水瓶座情願不談。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水瓶真的酷酷的,不走尋常路。但是熟悉一點以後,你會發現水瓶座一點都不酷,還真的挺玻璃心的,嘴上可能跟你剛,心裡受到一萬點傷害。特別是當他把你放到心上之後,覺得你是他認可的人,你的否定他更加是吃不消,在鬧矛盾的時候願意說的就更少了。

 

不要相信水瓶的熱情

我看過很多星座分析,都說水瓶座是理智主導的。但我一直不這麼覺得,至少我家這個不是這樣的。大部分時候他都是感情用事,雖然總是號稱自己特別有原則,但是其實根本就是看心情。比如水瓶座非常認可一個人,這個人就是100樣都好,做什麼都可以,說什麼都相信,彷彿智商下線。但是好就好在,水瓶座會醒過來。這種“熱情”都是一陣兒一陣兒的,不管對人也好對事也好,談戀愛也是一樣的。

 

水瓶座經常會昏頭的,對一件事情表現出極大的熱情。比如我和男朋友在一起這兩年,他的興趣愛好不知道換了多少輪了。有一陣子瘋狂迷戀威士卡,所有業餘時間都撲在上面,潛心研究,花了特別多的錢,還真的研究得頭頭是道。那個勁頭瘋到我一度覺得他要轉行,威士卡就是他終生奮鬥的事業。但其實也就過了四個月,這股熱情就煙消雲散了。家裡的酒櫃裡現在還擺滿了威士卡,他再也沒提過。現在當我覺得都要誤入歧途的時候,我都還挺冷靜的,因為很快這件事就會過去了。不過這也算一個好機會,如果你能搭上這班熱情的列車,和他一起鑽研共同的興趣,你們的感情會突飛猛進。

 

在感情上,這種瘋狂也一模一樣。水瓶座也有被熱戀沖昏頭腦的時候,但就是那麼一瞬間。任何極度熱情都會讓水瓶座厭倦的,這幾乎是一個必然的過程。其實我看過很多人說水瓶座很渣,剛開始特別熱情,然後忽冷忽熱捉摸不透,最後說不愛就不愛了。其實我覺得這些人也許根本沒有得到水瓶座真正的愛。因為水瓶座的熱情實在是太不靠譜了,是個假像,稍微有點冷水一澆,他們就清醒了。

 

你只有在他們恢復理智之前,或者在那個忽冷忽熱的尷尬期付出更多的耐心,令他們產生了安全感和習慣,才算是穩定下來。反正我倆是經歷過一段挺煎熬的日子的。我覺得水瓶座還挺執著於找那個能懂他們的,能為理解他們別具一格的靈魂付出耐心的人,然後他們才會真正接受你。說白一點就是心大,在大部分事情上保持一種“讓他去”的態度,那和水瓶座在一起的日子還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