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座很不一樣,大家都這麼說,水瓶座都是外星人,基本地球人也都這麼覺得,包括水瓶座自己也是承認的,這種承認常常還帶著一種小驕傲的情緒在裡面,看你們這些凡夫俗子,豈能懂得我在想什麼。

詳盡都在→12月運勢懶人包
鍾明軒:我決定我是誰
在負能量爆表的人生路上,我不活在別人的嘴裡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鍾明軒:我決定我是誰.jpg  
水瓶座一方面的確真實感覺到了與他人在價值觀和思路以及興趣甚至智商上的差異,而常常覺得求不到知己,另一方面,是將這種求不得的情緒轉化成了一種俯瞰的漠視以及傲慢,覺得求不得就算了,我也看不上你們。然而水瓶座真的能做到這麼灑脫也行,但是他們心裡還是很想要的。

 

水瓶座其實不管是在人際交往還是愛情上,大多數障礙歸根到底都是一個原因,站得太高,然後就導致了兩種感情狀況,要麼沒有,要麼死磕,不管不顧。沒什麼特別的原因,主要是太難了,所以一旦遇上覺得對的,根本不拘泥於什麼形式,也不在乎是不是上桿子。怎麼說呢,都是人,而且水瓶座明明是需要活在集體裡的人,卻常年習慣了自己哪涼快哪呆著,真的以為自己成仙了,可一旦動情,是分分鐘打回原形的。

 

戀愛誤區一

太過追求與眾不同

水瓶座並不一定總是常年單身的(但單身概率還蠻高的),那種與生俱來注孤生的氣質總是伴隨著他們。我採訪過我的一個三十好幾沒戀愛過的水瓶朋友,他的說法是正正好的心動太難,要麼就是敵動我不動,等我動了,“敵”撤了。要麼就是我蠢蠢欲動了,沒給“敵”看出來。再要麼就是我太激動了,給“敵”嚇跑了。雖然我們一般人戀愛吧,也會遇到這種狀況,不可能兩個人都正好看對眼的。但是對水瓶來說,但凡有一點點不對,就很難進行下去了。當然我也採訪過我的一個二十來歲身經百戰的水瓶朋友,他的說法呢就是動心還可以,但是要走心太難。

 

所以為什麼這麼難?太挑了,真的。水瓶座的挑挺不一般的。有些星座的挑表現在最開始的門檻上,不管是相貌,條件,品行都會有一個首輪篩選,過了就行。還有些表現在確定及深入關係的界限上,通俗的說就是戀愛可以,結婚我不要這樣的。水瓶座就厲害了,不光門檻設得高,界限拎得清,不到徹底心動得無法自拔就持續地在往外踹人。並且就算你們開始交往之後,他也依然不會停止篩選,你在交往過程中做的每一件事,他都自有評判。水瓶座確實太聰明,並且也非常有自己的邏輯和原則,所以一般人追不上他們的想法,非常可能總是惹到他們。

 

在這裡打個岔提醒下那些想追求水瓶座的各位,舔狗是萬萬沒用的。他們可不在乎你對他們有多好。唯一可能打動他們的辦法就是比他們還拽,在他們的門檻外面使勁閃閃發光,讓他們自己忍不住出來瞧瞧。

 

水瓶座們自己可能不太服氣,並不覺得自己要求很高啊。是啊,你們的要求從來都不在什麼世俗的範圍裡面。這個人甚至不用很好看,不用很有錢,不用能力多強,不用特別有趣,但得跟水瓶在一個頻道上。就是你最驕傲的那一點,最好是對方也能一樣。即使你覺得自己大部分平凡,只是有一點小小的另類,也希望另一半能懂得欣賞你的這一點小另類,當做至寶。你們的問題在於,太過看重所謂“不一樣”了。

 

你們對不一樣的執著,會形成一種長期的抗衡情緒,覺得這也不夠特別,那也不夠特別。長此以往只看到一個特定圈子,也容易和外界格格不入。卻看不到這世界上那麼多人,沒有一個人是相同的。越是想要找不同越是沒法接觸到真正的不同。以及心意相通的人常常也不是天生就來的,想要遇到那個真的對的人,還是多正向積極地看看別人先,少一點帶著批判的眼神。

 

戀愛誤區二

不願意承認失敗

前面說在尋覓另一半的水瓶座是半盲狀態,那其實並不算太可怕,最差就是找不到對象唄。單著單著就習慣了,倒也不會太受折磨。但是一旦確定了天選之子,水瓶座就徹底瞎了。特別是當這個天選之子,還是水瓶座“得不到的爸爸”。門檻界限是什麼鬼,我怎麼可能定這種莫名其妙的東西?我喜歡你了,管你是人是鬼,我喜歡的人我就是不會放棄,別人說什麼都沒用。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了底線。

 

雖然誤區一裡希望水瓶座不要那麼挑剔,但其實更大的問題不一定是來自於挑剔的本身,而是挑選的方式。這其實會讓水瓶座吃很多苦。你們對“與眾不同”的定義和所求,有時候會使得你們對他人的認可來得過於草率了。

 

水瓶座千人千面,擁有很多星座的特質和優點,與人相處的模式完全不一樣。有的水瓶座看起來沒臉沒皮,很像射手;有的看起來孤傲冷淡,很像天蠍;有的看起來和藹可親與世無爭,很像天秤。但是射手和天秤對於他人是否瞭解自己都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天蠍呢,根本不希望被瞭解。偏偏是水瓶,人們都以為最不在乎的那一個,其實是最想要被瞭解以及被認可的。

 

這樣就導致了有時候只是一個人說了一句從來沒人在意過的貼心的話,或者一個人與自己有同樣的行事作風或(少見的)癖好,甚至不過是聊天時接住了幾個梗,水瓶座就認定他是自己人。水瓶座的世界很小,能當自己人的也是寥寥無幾,當上自己人之後心動也是沒跑兒了。

 

至此之後,水瓶座就陷入了瞎和固執。我有時候覺得水瓶座的執拗勁甚至超過了天蠍座。大家都知道水瓶本身還挺自戀的,那“自己人”必然也是什麼都好的。壞的看不見也就罷了,明明漸漸發現了許多不一樣,也是不肯承認的。更厲害的是當水瓶願意把這個人放在和自己同一個階梯上,甚至比自己更高的階梯上時,他們不但不會認為對方會犯下任何錯誤,還會認為自己和你不一樣是自己有問題。

 

本來他們看不上的東西,發現你挺喜歡的。他想的不是“我們不是一樣的人嗎你為啥會喜歡這種垃圾”。而是“我不是和他一樣的人嗎?我怎麼會看不上這?說不定是好東西呢我要試試。”如果試了也還是不喜歡,還會想莫非是自己境界不夠高。黑人問號臉,說好的自我呢?說好的找同類呢?請你們回頭再看看誤區一,看看還沒戀愛之前的自己。是不是打臉?

 

被愛擊中頭還能堅守自我的水瓶座都是真的猛士,我反正沒見過幾個。“瞎”了以後的水瓶底線是很低的。我和我的幾位朋友們交流過水瓶戀愛的故事,卑微程度真的令人不可置信,這是曾經那麼酷,不可一世的水瓶座。要麼扭曲自己,去成全所謂的“一致”。要麼刻意去放大那些真正的一致,只要你覺得這樣是會被對方欣賞的。甚至戀愛談得已經支離破碎,昔日感情根本不在了,也會蒙住自己的眼睛。

 

我覺得很多水瓶座不肯承認對方的問題,主要還是自尊心的問題。一條道走到黑的心理有一點和天蠍像,因為如果承認了,等於承認自己當初看錯人,承認對方對自己無情,這種沒有被(當事人)尊重以及自尊心被(旁觀者)打碎的感覺,才是你們真正難以接受的底線。你真的確定要將人生過成這樣?把自己交到對方手裡反復被傷害嗎?感情失敗真的是一件太太太過正常的事情了,你問問周圍人,誰沒遇到過幾回呢。

 

戀愛誤區三

太過不在乎規則

所謂規則也就是一些世俗標準,前面說過在看上誰這方面,水瓶座本來就是有一套自己的邏輯。他們不在意的東西很多,真正在意的,尤其是又很難得到的東西,對他們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比如驕傲,比如自我,比如認可。你們知道吧,找對象的時候能說出自己要的現實條件,哪怕你的條件上天了,也總是能篩選出合適的人。但凡那種說沒有要求,需要上升到精神高度的條件,戀愛起來就難了。

 

常規狀態下的水瓶座其實真的很有魅力,不管是那種表現得成天嘻嘻哈哈的還是那種冷淡惜字如金的,就他們身上那股子超脫的勁兒,溫和而又自信的笑容,再加上腦子是真的很好用,處理起事情來不循規蹈矩又快狠準。怎麼說呢,武俠劇裡的絕世高手、偶像劇裡的天才少年,總是讓人琢磨不透,也能迷倒一片觀眾的。這種大概就是水瓶座的寫照。但是這種人,真的很難寫出讓觀眾有共情的感情戲。

 

絕世高手的結局往往一輩子都在等待一個勢均力敵的對手。天才少年呢要不有個兩小無猜的對象,就是要和隊友組個CP?對水瓶座來說其實也是一樣,終極任務說到底還是天涯何處覓對手。本來就不在乎世俗的他們,更不會關心適合的對手身上的這些問題——你過去是誰;從哪兒來;家住哪裡有幾口人;以何為生;甚至你是不是一個可以戀愛的狀態,單不單身,關我什麼事?水瓶只在意你現在是誰,當下可願與我一道。

 

水瓶可以堅持談那種在世人看來不太可能的戀愛,比如長期異地,比如年紀相差很大,比如經濟基礎相差很大,比如家庭背景相差很大,更甚至一些不符合社會道德規範的戀愛。不問過去,不問未來,不談關係,只爭朝夕。

 

其實說起來倒是蠻感人的,但是我們畢竟是活在一個被世俗纏繞的世界啊。我們在意的人終究也有自己所在意的人和事。水瓶很多時候不會想的太遠太複雜,總覺得對方和自己是一樣的,如果真的有心,就可以不在乎其他人,一直這麼走下去。

 

唉,且不說對方是不是和你一樣付出真心,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和你一樣“不現實”“不在乎”呢?就算也可以不在乎別人的言語,是不是能有能力處理好世間所有的事情呢?更多的是再深的感情,也熱血,也會在不斷處理這種不合適的“瑣事”之間消磨殆盡。

 

意願是好的,勇氣也是好的,但是徹底無視規則和條件過於不現實。英雄不問出處這句話其實是騙人的,不問出處你怎麼知道他是英雄還是騙子呢?這麼聰明的水瓶座應該明白的。

 

在生活中水瓶是一個遇強則強,遇弱也絲毫不會手軟依然很強悍的星座。感情是他們難得的弱點,面對感情反而沒有那份自信和篤定了,非常需要得到對方的肯定。但是他們又不肯把這個要求說出來,水瓶在相處中表現出來的問題,忽冷忽熱,捉摸不透,玩消失,酸對方,其實都是安全感不夠。大部分都是驕傲惹的禍,水瓶座們,想戀愛,脖子真的不能那麼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