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天蠍座,他們無法談一場平等的戀愛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靈界的譯者4.jpg  
沒有你的旅途沒有意義

 

天蠍座總體來說其實是不糾結的星座,非黑即白,也很明確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感情上的基本態度就是寧缺毋濫,但是自己想要的就會分外堅持,能人所不能。照理說可以省去不少麻煩,但是天蠍座其實很少能談很順利的感情,主要是很難遇到令自己滿意的感情。

 

他們心裡真正渴望的那種有點超越現實超越人性的情感啊,在這個世界上要遇到,還真是需要極大的運氣才行,哪裡又有那麼多天選之人呢?於是很多天蠍座在情感中糾結,徘徊在一次次的試探與曖昧,激情的開始與冷靜的終止之間。有些不認命還一直在找,有些接受了現實卻始終覺得不幸福。我很少見到天蠍在戀愛中能和對象平等相處的,要麼就是死命為對方犧牲自己,要麼就是強勢到不行,幾乎精神控制對方。這種不太健康的情感都不容易持久。

 

戀愛誤區一

太過相信第一感覺

天蠍座是個很難用正常邏輯去分析的星座,因為他們自己就沒邏輯。當然他們可能認為自己是很講道理的。然而如果你試著問他們做出一個判斷是為什麼,你會發現他們壓根說不出個所以然。沒有為什麼,我就感覺是這樣。感覺就是他們的第一邏輯。好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的感受真的還蠻準的,這也令他們對自己感覺更自信。這是從思維方式來說的。

 

從感情模式來說,天蠍座本來就認為感覺第一重要。可能有人會反駁說談戀愛當然是感覺最重要。不不不有些人所謂的感覺不過就是看人家長得好不好看,好看就有感不好看就拉到。或者是談吐是不是吸引人,太傻就再見。這些其實還是可以講出道理的,天蠍沒有,他們的感覺有時候甚至是因為氣味。天蠍可能是十二星座中對味道最敏感的一種,最依賴氣味辨認是不是“志同道合”。這裡的氣味不是普通意義上你能聞到的味道,並不是你噴上天蠍喜歡的香水就能引起他的好感。我只能說是玄學,是一種“動物性”的本能。

 

天蠍座在與人的相處過程中,不能說是一眼定生死,但是一旦感覺上來就徹底掰不回來了。其實天蠍在很多事情的認知上一旦形成了自己的見解都很難掰回來。他覺得你可以你就哪哪都可以,就算你好吃懶做廢人一個。他看不上你,就算你其實哪哪都棒,能得到全世界的認可和關注。他會覺得那是全世界傻×,眾人皆醉我獨醒。天蠍真的可以完全不被大眾的意見影響。

 

很多人給天蠍的標籤是多疑腹黑又難搞,其實面對感情,天蠍倒是有點單純又太天真了,才會什麼現實都不考慮,一門心思想著要找什麼靈魂伴侶這麼聽起來高大上其實說來說去完全沒標準的概念人物,真的是吐槽都很無力。又主觀又偏執,一萬個人裡還沒觸及到真正的靈魂被你篩掉的就有9999個。剩下的一個倒是細心觀察啊,其實還是靠感覺盲人摸象。天蠍的細心我不否認的,但是觀察來的都是為了佐證自己原有的想法。

 

你們得放過自己的第一感覺,順便也放過別人。能不能放低一點觀察的門檻多點機會,同時也升高一點契合的門檻少點錯誤呢?你又不是不懂人性是多麼複雜的東西,不要感覺一上來就立刻把眼睛閉起來。

 

戀愛誤區二

對愛的定義太神聖

對感情的期待值高本身不能說是個錯誤,完美的感情誰不想擁有呢?一心一意長長久久誰又不渴望呢?要不偶像劇也不會熱衷於這麼寫,那麼多霸道總裁瑪麗蘇設定,什麼山盟海誓海枯石爛,三生三世只此一人的。但大部分人是看看就完了,有些人是期待著做做夢就得了。現實中有一點甜甜的戀愛加上認真的生活已經足夠燒香拜佛了,還要啥自行車。

 

天蠍就要自行車。要深刻要激情要從裡到外彼此完全佔有,喜歡一個人不就應該是這樣嗎?這裡要對天蠍座表示一下同情以及讚美。他們認定一個人的時候,對對方的感情不管是在深度濃度還是持久度上都是無人可及的,甚至超出正常人類太多。可以做到替你遮風擋雨為你擋刀送命,你殺了人他替你分屍滅跡帶你浪跡天涯。這種感情真的一般人類承受不來的。

 

你要讓天蠍過一點彼此獨立自由的相守和平淡見真情生活,他們不一定能做到。天蠍的心冷起來凍死個人,熱起來又太燙了,不太有平常心的時候。而他們其實已經在克制了但還是會分分鐘讓普通人窒息。遇到不怎麼成熟的天蠍不僅你一人,你全家全世界都喘不上氣。

 

我的朋友談過一任天蠍,他常會想起這位天蠍前任,覺得雖然現在是幸福的,但“再也不會有人像那樣愛我了”。但你要問他怎麼著,複合好嗎?“不不不不不我瘋了嗎!”。所以我為什麼說同情天蠍,就是他們明明是想做到最好,明明拿出的是最炙熱的情感。但是並不是普通人願意承受的。

 

天蠍座自己的問題就是並不是你們對愛這種極端的表達才是最高級的情感,別人溫和平靜或者低調克製或者自由放飛的就是假的。如果能找到一個也有同樣情感需求的人,那是剛剛好,但是把自己的對象鎖死在你的表達模式裡也是一種自私。

 

如果天蠍們找不到愛人,請反省一下誤區一。如果你找到了,想一想本條誤區,是不是應該用對方接受的方式來愛呢。

 

戀愛誤區三

真的學不會放手

前面說了戀愛之前,戀愛中的問題,這條說說分手好了。天蠍很少會陷入那種“單箭頭”感情。就是基本不會真的很喜歡一個對自己無感的,更不會對不接受自己的人死纏爛打。畢竟靈魂的契合,怎麼說互相有意是最基本的吧。如果是我單方面的對你有點感覺那就算了唄我就淡淡的看你一陣子這事兒也就過去了,這可能是天蠍最平和的一個感情階段了。

 

照理說這不可能陷入虐戀啊,但是天蠍虐戀的概率超高,就是如果對方一旦給出回應,不管多少啊,確認過眼神你就是對的人,他們就立馬自我升級了。你被蓋過章就是我的人了你突然說要解約,開玩笑呢。面對對方的變心或者主動提出的分開,天蠍座會比任何人都要崩潰。有些甚至會完全失控,從覺得自己受到了欺騙到無法接受現實就是這麼殘酷,發瘋起來惡語相向說狠話砸碎一切能砸碎的包括好的記憶。

 

這又是天蠍另一個奇怪的地方,就是他們明明沒有放下的,但是說出的狠話總能紮到對方心裡,你怕什麼他就做什麼怎麼能傷害你最深怎麼來。反正就是要讓對方難過,因為你讓我也難過了,與此同時,他們其實還想挽回。大家都遍體鱗傷的情況下,真的很難好好再在一起的。

 

很多時候天蠍不太能分得清,到底是因為什麼才放不下,當你們心裡的疑問和咆哮全都以“你怎麼可以……”開頭的時候,你們自己就該意識到其實多半就是憤怒和不甘心,覺得自己被欺騙,覺得自己信錯了人像個傻子,立刻全身炸毛,傷人500自損1000。我記得田馥甄有句歌詞,基本上就是天蠍的內心寫照“儘管叫我瘋子,不准叫我傻子”。大部分不依不饒不是因為心裡仍有多愛,只是不想承認選錯了人,智商被侮辱了。如果你還想挽回正確的做法當然是有效溝通,一起改進。如果你不想了你就是生氣就是要報復……我只能說,生命誠可貴,不要浪費啊。

 

不知道寫這一篇是不是有點白費口舌,天蠍可能是十二星座裡最自我的一群人,他們一生都在一步一步小心翼翼搭建自己的堡壘,非常難以進入,更不要提改建了。我覺得天蠍座的確應該學習一下如何與這個現實存在的世界好好相處,不要追求極端,懂得人性,但不要利用它,更不要與之為敵,而是去領悟與和解。說不定有一天你們不知不覺就變得更柔軟一點。我是見過這樣的天蠍的,他們活得很開心,希望你們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