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獅子座,他們非要當超級英雄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靈界的譯者4.jpg  
獅子座應該不難戀愛吧,我認識的幾個獅子座朋友都不缺人喜歡。獅子座給人的第一印象通常都是熱情友善大氣,反正就是正面積極的,彷彿自帶光環。再加上他們其實也比較善於展現自己的優勢,只要有機會就能發揮出優秀的領導能力,又很愛照顧別人,在人群中想不引起注意都很難。所以獅子們戀愛的機會應該不算少。

 

然而呢,火像三傻這個名聲也不是大家隨便瞎編的,作為第二傻,獅子們的感情也不是就能風風火火順順利利進行下去。從獅子座本人的角度來說,他們從來都認真對待感情,尤其尊重和體諒他人的好意,算是非常有風度的人。同時呢,他們也很認真對待自己,誠實面對自己的心意。問題常常出在,他們強烈的自尊作祟,很多時候總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不太擅長站在對方的角度,忽略對方真實的需求,態度和心願都很好,但是結果可能就不如想的那麼好了。

 

戀愛誤區一

你誤會了,我只是想幫你

每個獅子座心裡怕都是有一個英雄夢的,不管是男的還是女的。說他們熱心腸也好又或者內心憋著一股正能量也好,總之有點以世界美好為己任的感覺。真的就像太陽一樣的隨時隨地做好發光發熱的準備。不管是那種表面看起來就很陽光,還是比較成熟甚至有點暗黑系的獅子座,這個中心思想都不會變。想要一個獅子座對一個陷入困境需要幫助的人袖手旁觀,那是不可能的。當然我們在這裡討論的是獅子覺得這個人還不錯的情況下。

 

就比如說學生時代成績好的獅子座會對吊車尾的同學格外關注;受歡迎的獅子座反而會默默注意上永遠躲在角落裡不起眼的那個人;有的人明明很努力但天生就比較笨拙,被獅子看到就“我的天這個人怎麼笨拙得那麼可愛我要幫助他”;有的人比較柔弱,常常會被別人欺負,獅子座就會覺得“天啊這麼善良美好的存在,我要保護他”。反正獅子就是不太想看到這個世界上有一點不美好。他們覺得肩負起創造更美好的一切是自己的義務。這一點和雙魚座倒是有一點像,雙魚也愛拯救別人。但是他們更能感受一個人內心的脆弱,想要溫暖這個特別的人。而獅子座呢,則在為了這個世界的真善美而努力。

 

出發點真的是挺感人的,放在小說裡就是鋤強扶弱劫富濟貧的大俠。然而在拯救他人這件事上獅子座因為把握不好度常常會把自己搭進去。獅子座的這種好很難不叫人誤會,平白無故對我那麼好難道不是喜歡我?也會有人因為這位“再世英雄”的幫助喜歡上這個面熱心善的照顧者。那獅子座是真的就喜歡上了對方才會幫助別人的嗎?真的不一定。說實話獅子想保護和照顧的人還挺多的,只要覺得對方不是個壞人,看見有人掉到泥潭裡就想著拉一把給他拉上來就完了,沒想過拉上來就得負責。

 

當然有些獅子座想過這個問題,但是他們太過渴望照耀別人了,面對那些示弱的溫柔攻勢,他們無法坐視不理,也很難把拒絕二字說出口。在獅子座的眼裡,直白拒絕好意,好像和當面打對方耳光差不多,這麼傷害自尊的行為,絕不是好漢所為。別看獅子們脾氣大,但是耳根子是真的軟,除非有時候話趕話或者一時局勢氣氛不對剛好逼他們到了臨界點,否則“主動”傷人,他們是萬萬做不出來的。

 

但這種“不想傷害別人”所造成的傷害效應常常更大,有時候不願拒絕就磨磨唧唧拖著別人的時間,有時候不願選擇就可能會讓別人覺得腳踏N隻船,有時候妄圖誰都不傷害最後該傷的不該傷的全都傷了,所有的感情都被搞得一塌糊塗。很想告訴獅子座,好意總要有個度,世界那麼大,你們治不過來的。別好人是做了,還得了個不好的名聲無法擺脫。

 

戀愛誤區二

低調我真的做不到

我以前覺得那種會請一大幫人一起到宿舍樓下大聲唱歌向女孩表白,動不動就買999朵玫瑰運到人家公司的,要麼是被影視劇荼毒的傻男孩,要麼就是傻獅子了。反正就是傻。親眼見過,親耳聽過,好幾個被獅子座的熱情高調嚇跑的實例。

 

有個朋友高中初戀是獅子座,她是性格內向成績一般啥也不會挺不起眼的那種女生,初戀是文娛男神,就各種校內校外文藝匯演必須挑大樑被尖叫歡呼圍繞的那種男神,看上她大概就是上面說的那個原因。本來女孩應該特別開心,然而男神常常抽風,隨時隨地要給她唱情歌,馬路上唱、教室裡唱、操場遛彎要唱、公交車上也要唱。她是真的那種害羞不想別人注視的女生,尷尬癌晚期熬了好幾個月,一心只想趕緊高考完了拜了個拜。還有個女生朋友被獅子座熱烈追求,她也並不是特別喜歡對方,覺得人挺好,打算交往試試看。結果第二天對方就把QQ名字和頭像跟她改了情侶的,並且昭告天下,恨不得普天同慶。本來她只是想看看情況,不合適就算了,立刻就被逼到沒有退路。

 

這樣熱烈的愛,其實也不能說不好,有些人可能心裡還會欣喜,覺得願意和大家分享,那是對自己的重視和肯定。但是有些人可能真的不喜歡。可是陷入愛情裡面的獅子座基本都很有激情的,相當會變著花樣犯傻。獅子座會本能地覺得你應該和我一起站在臺上,也會本能地想要把自己認為好的東西都給你。我喜歡被關注那我要讓聚光燈也照到你,我喜歡我的自尊和驕傲那我要讓你也有,我要跟整個世界宣佈這片魚塘被你承包了。

 

童話故事裡那種金碧輝煌轟轟烈烈的求愛場面,有的人可能喜歡,有的人可能嚇哭。獅子座在為對方付出的時候,在想要給對方驚喜的時候,常常不會真的站在對方的性格上去換位考慮對方的感受。他們並不知道,這個世界上真的就是有人活得謹小慎微,有人真的特別害怕被關注,還有大部分人比起戲劇化更在乎實際。我有個朋友非常不喜歡花,覺得招蟲子並且沒有任何用處,第二天就枯萎了到底有什麼意義,可她獅子老公十年如一日逢年過節就送花,還要送最大捧的,並且就往公司送,還說讓你的同事都羨慕你多好呀。

 

當然送花這種算是小事了,忍一時就過了。有更多的時刻,這種性格的衝突可能不能調和。獅子座明明付出了,想要的明明是我的好也要和你分享,對方只會覺得是一種壓力了。所以最開始獅子座可能不應該找和自己的個性大相徑庭的,兩個人在一起總不可能永遠一個臺上一個台下遙遙相望,總要有人妥協的。能一下就遇到合適的人是幸運,但更多的還是要經歷和麵對不合適。如果非常確定自己喜歡的就是眼前這個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的話,獅子們是不是應該考慮一下你喜歡的人喜歡的是什麼呢?表達感情的方式有很多種,你們可以試試看。

 

戀愛誤區三

自尊心比命還重要

都知道大獅子的自尊心很強,但沒有體驗過的人很難理解它強到什麼地步。如果說普通人的自尊心一層樓高的話,獅子座就站在雲端。和獅子座感情比較深的人大概都能體會到,他們看起來腦袋上一圈威武的毛,本質上就是個幼稚鬼。特別小的事情,只要涉及到自尊心,他們立刻飆升上雲端,狠狠坐下,大發脾氣。比如說,我幫了你,你不說謝謝倒是無所謂,反正我幫到了我就當你心領了,畢竟我牛逼嘛。但是我要幫你,你說不用了,你就“呵呵”了。或者本來我覺得我們玩的蠻好的,結果你生日竟然請了一大幫莫名其妙的人卻沒有叫我?那鐵定是要再見了。

 

有時候真的就是一點點的觸動,別人不一定放在心上的點,獅子座完全不會給對方迂迴和解釋的餘地。我朋友第一次跟獅子座的另一半回老家,只是不熟拘謹,沒有對他的家人特別親暱,就讓獅子覺得被瞧不起了,為此爭吵加冷戰兩個多禮拜。獅子座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太過高,所以對旁人的態度會敏感,也很容易反彈。尤其是希望自己親近的人更應該圍繞著自己並與自己的步調保持一致。

 

這種深怕王冠掉下來而拼命努力抬起頭的樣子,在兩個人的感情世界裡非常容易引起問題,甚至會豎起了一堵牆。在很多問題上“頭可斷血可流,要爭一口氣”的精神甚至能稱得上優秀品質。但是在處理親密關係上,就是障礙。要知道感情本質上就是兩個人的相互妥協。

 

獅子座的伴侶們其實不用太深入接觸就能發現獅子這種腦迴路,基本想要認真過下去的人,也很願意去主動照顧他們的心理,除非是氣極了故意的,否則誰還不是極力在避免刺激獅子。跟獅子座相處啊,可以沒什麼生存的大本事,但真的太需要情商了,也很需要嘴巴甜。屁大點事兒就從頭到腳誇一遍,遇到選擇題一定要讓他們覺得都是自己在拿主意。

 

我前面有提到,特別張揚,凡事都愛拿到檯面上來的獅子座,可能更適合跟和自己志趣相投,也比較外向和強勢的人在一起。往往這種性格的人也很講面子的呀,也不肯服軟的呀,那真的就很容易撞上,你們一次次的不肯妥協,永不示弱,生氣的時候還口不擇言,真的很可能傷害到對方。不能當你想要一起站在舞臺上的時候,你就強拉人上來,但是又啥都放著你來,你讓人家往哪站?

 

當然這可能並不是所有的獅子座的問題,一部分人生經驗比較豐富的獅子座心中的驕傲和自信是完滿而平和的,可以做到不卑不亢能屈能伸,不再因為受到關注就得意忘形,也不會為一時的打擊而否定自己和他人。因為對自己有清醒的判定和認知,所以不怕受傷,也真的願意對喜歡的人和事物敞開心扉。這樣才是一個完整的太陽原型啊。但是有很大一部分可能尚且沒有意識到需要外人給與的自尊是個假像,這些獅子也請努力加加油吧。

 

獅子座的特質大部分其實真的討人喜歡,就算是上面說的這些問題,仔細想想,也挺叫人心疼。尤其被分手之後,明明垂頭喪氣很傷心,又害怕被笑話,明明不甘心,又不願撕掉面子去試著挽回的獅子,只能半夜自己一個人默默流淚了。自尊當然很重要,但放下身段去順從另一個人的心意,根本就不丟人啊。有的時候成長就是這麼回事,你想要保護人,總是付出代價的,你想保護的自己,也總是要真正的歷練才能變得更強大的。先別想著拯救地球的事兒了,先把最愛的人抓在手裡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