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雙子座,他們其實是愛情中的智障兒童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靈界的譯者4:我的後通靈人生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靈界的譯者4.jpg  
我覺得這可能是一個會招人非議的標題,一般人都不能同意雙子不會戀愛吧。誰能相信,嘴巴像抹了蜜一樣,能把樹上鳥兒都哄下來的雙子座不會談戀愛。他們在人群中總是顯得活躍,和人相處也絕對不會扭捏,再加上個人魅力都還不錯,戀愛機會也確實不少。和雙子戀愛的人可能只會擔心他們太會戀愛,太過花心。誰能想到其實雙子挺不會經營親密關係的。別看他們戀愛談得也不少,還總是弄不清楚自己內心的感覺。大多數時候雙子真的不是要“渣”你,就是他們太容易被環境和他人影響了,確實自己也不想的,甚至自己拿自己也一點辦法沒有。

 

凡事看起來好像什麼大不了,總能在扯淡中就雲淡風輕的雙子們,其實特別衝動又感情用事,只是表達方式與眾不同。他們的感情絕對不是圖個新鮮,說來就來,說去又去得莫名其妙,雙子座一旦陷入了愛情,不一定死心塌地吧,但也可能上刀山下火海糾糾纏纏沒完沒了的。我就認識兩個,一個等待了初戀7年,一個和對老婆任勞任怨已經在一起十三年了。

 

至於那些不靠譜的部分,我也不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否認。“花心”的名聲就是我說的雙子座“不會戀愛”自作自受的。那些短暫的關係啊,只能說,是大家都誤會了,不僅你以為他動了心,連他們自己都以為這就是愛,說也說不清楚。其實呢,可能真的,只是聊得來,只在一瞬間。

 

戀愛誤區一

聊得來那就相愛吧

如果把雙子座的嘴巴縫起來不讓說話,他們大概過不下去一天。雙子座真的無法閒下來,如果他們沒有說話,一定是忙得焦頭爛額不可開交。你要讓他們什麼也不幹,並且不說話的話,雙子一定會徹底發瘋。他們可以埋伏在菜市場聽大媽嘮八卦,再跑到街上去貼大字報傳播出去。對雙子座來說一生最重要的事情說高級點兒就是資訊交流;說浪漫點兒就是我想知道世界上所有有意思的事兒,再告訴全世界這個世界有多有意思;說通俗點兒就是聊唄。

 

資訊小達人們聊起天來,可以說是天馬行空沒主題。知識面很廣,跳躍性很強,一般人也是很難get到重點……但跟你說,不用試圖去抓重點,其實根本沒有重點。所以即使每天話不停的雙子,內心可能還是空虛寂寞的。如果碰上一個你說什麼他都能懂,你說上半句他能接上下半句,永遠不會把天聊死的人,會讓雙子的內心產生多狂熱的感覺。

 

聊上三天停不下來,雙子心裡就覺得,嘿,差不多可以和你緣定三生了。我也不知道是樂觀還是怎麼地,非常怕寂寞的雙子座總是以為愛情就是能填補那些安靜空虛的時刻,天長地久就是到老了也有人陪著說說話。也不能說這種想法不對,但是兩人相處這件事太過複雜,特別是大家要長久相處下去,真的不光能聊天就行的。雙子常常在最開始的聊得來中迷失自我,而忽略了對方的其他方面,立刻開始戀愛了。他們總這樣,處著處著就發現,啊,我看錯人了。

 

有些人閒扯淡是特別在行,可是當你們要聊一些正經的人生觀價值觀,完全就說不到一起去了。還有些人笑點淚點震撼點都和你一毛一樣,雖然精神層面完美契合,可是卻過著與你大相徑庭的生活。等熱烈的交流冷卻了下來,大概就是另一種形式的網戀奔現見光死吧。

 

有些雙子座談了,發現不行,趕緊跑吧,還被人說是三分鐘熱度。有些雙子座還懷念那些不眠不休相談甚歡的夜,心有不甘,甚至為了找回那種氛圍,開始勉強自己去配合對方的步伐,關注與對方有關的,在意對方所在意的,哪怕是改變自己,去過對方那樣的生活。一旦開始這種失去自我的委屈狀態,就相當於開啟了雙子座內心深處的“受虐”潛質。明明不開心卻總想得到那一丁點小確幸,完全就是錯上加錯。

 

戀愛誤區二

有壓力的感情肯定不能再繼續

我有一個雙子座的朋友,她理想的戀愛關係一定要輕鬆,在一起就要開開心心,不開心了那就分開另找開心。我問她,那如果你還很開心,但他不開心怎麼辦?她說那就想辦法讓他開心啊,或者讓他去尋開心。只要我還開心,就也沒什麼不可以。當事人這麼豁達,我當然也沒有什麼話好說的。可是我總是覺得雙子座的樂觀背地裡暗含著悲觀色彩,他們非常會避開問題的重點,如果遇到比較難以跨過去的問題,就直接迴避掉,用別的事情來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刻意去忽略其他事,甚至涉及到原則的問題和責任。

 

我的這位朋友戀愛還算幸運,並沒有遇到什麼出軌類的狗血情節,卻在婚前買房和兩個家庭的融合上摔了個跟頭。都要結婚了,發現這段本來輕鬆愉悅的關係竟然需要承受壓力。本來戀愛哪有從頭到尾徹底輕鬆,毫無問題的。特別是走到結婚這個階段,如果遇上不太懂事,控制欲比較強的雙方家長,還可能有更艱苦和長期的壓力。反正我這朋友是磨了幾個月聽了一堆(家人的)惡意揣測,都覺得已經讓到了底線。彼此之間也突然就覺得沒了耐心,興致索然,狀況不太樂觀。

 

雙子座不想要很多負擔,情緒上的負擔,個人空間上的負擔,我覺得都可以理解,這是人之常情,誰想負重前行啊。而這也是雙子座自己處理問題的準則,他們不管是對朋友還是對待另一半都會自己來消化不好的情緒,盡量留下輕鬆和愉快的面貌給周圍人看到。也希望另一半是可以給予自己更多積極能量的。可能因為雙子自己本身就很雙面了,消極的小人,時不時就會出來,在自己腦海裡蹦躂,所以他們更不想接受外界給自己的壓力。畢竟自己就夠自己受的了。

 

但是殘酷的事實是,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完全輕鬆的關係嗎?愛是奉獻還是交換?愛是理解還是佔有?愛是獨立還是捆綁?算個千古難題吧,只能說每個人的選擇都不同。我可以遠遠地看著你,做對你好的事,也希望你幸福;我也可以在你離開以後,把你裝在心裡獨自上路。這都是一個人事情,可若要“在一起”,那就是兩個人的事。奉獻和交換,理解和佔有,捆綁和獨立在兩個人的關係裡永遠都是同時存在的。說白了就是好事不能都讓你一個人佔了。

 

想對雙子說,如果你已經想好了及時行樂,那就也要準備好去承受失敗的打擊和離別的痛楚。這個世界上對立的東西,永遠都是輪流到來的呀。

 

戀愛誤區三

靠譜的好朋友也會是個好戀人

和雙子座從朋友發展成戀人的機會有很多。因為和雙子座的相處真的會非常愉快,他們總是讓人的生活充滿驚喜和樂趣,也很少給人束縛和壓力。一來二去嘛,很容易有好感。幸運的話,雙子座的一生能遇到許多知己好友,因為他們其實蠻願意去結交不同的朋友的。有的可以在一段時期內,成為他們的引路人,在精神,生活或者事業上會給予他們很大的幫助。雙子也挺容易被這樣的人吸引的。

 

與同樣是嚮往自由,不願意被束縛的射手座相比,射手更自我又目標明確,而立足在人群中的雙子座是需要這樣一個存在來陪伴和引領自己成長的。加上他們自己又很有上進心,願意向更好的靠近,所以他們會選擇和這樣的知己,一個瞭解自己又高於自己的引路人在一起。

 

風象星座其實非常在乎這種真正的理解。因為他們通常都不願意把心中沉重的事情宣揚出去。他們只希望能有一個人能透過表像理解隱藏在最深處的自己。從知己成為戀人的成功率已經比第一種“聊得來”要高很多了,誰不迷戀那種心靈相通的舒適感,心照不宣,笑而不語之類的。即使不說話都不會尷尬,卻又能明白彼此內心的狀態和感受。我覺得有很多星座會接受這樣的狀態一路舉案齊眉走下去。但是對有些星座,尤其對穩定性不太高的雙子座來說,可能是個隱患。

 

一種情況會發展為對方不斷遷就雙子座,永遠努力去和他保持步調一致,那很可能讓雙子覺得毫無波瀾,並沒有盼頭,一下子就厭煩了。另一種可能是這個人與雙子座太過相像。老實說這種人成為雙子座的對手,或者導師,真的好過於戀人。你讓雙子覺得,“我們好合拍”的地方,很可能成為你們之後相處的矛盾之處。隨便舉個例子,在你們還是知己好友的時候,大家都是夜店咖,雙子可能喜歡聽你講的艷遇故事,也喜歡和你玩,但是在一起以後呢?

 

朋友變戀人也有許多幸福的例子,只是以雙子座和朋友的相處模式來看,隱患蠻多的。並且其實雙子座其實不太擅長轉換這種關係。如果談戀愛和朋友的方式一毛一樣,那乾嗎還要在一起呢?雙子們卻不懂愛人之間本來就需要另一種形式的互補,他們也不太願意去被對方改變,也並不喜歡對方為自己的改變,他們會覺得這是一種壓力和痛苦,覺得大家都不自由了,不如做朋友時候開心。這時候他們就會懷疑自己的選擇了。

 

我從來不會擔心雙子座沒有戀愛談,就算是目前單身的,他們也不少追求對象,只是自己不想罷了。但是還蠻擔心雙子的戀愛過程的,好多真的不長久。當兩個人的關係出了問題,他們很可能會在扛不住的時候先把自己變回到一個人,再自己去扛。這種方式,在現代漢語詞典裡可以查到對應三個大字:缺心眼。

 

我其實還是蠻贊成雙子和更加成熟的人在一起,因為這個看起來非常聰明厲害,履歷上可能還寫著戀愛經驗豐富的人,其實在解決感情問題上,基本算個智障兒童,需要另一個人用引導和陪伴,來教會他如何去抓住真正重要的東西,承擔自己的那一部分責任。絕對不想一個人孤獨終老的雙子座,也要加把勁快點長大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