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我身邊許多朋友幾乎都在跨欄——年齡差不多都開啟3字頭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年齡的關係,大家越來越愛聊“養生”“抗初老”“抗糖”“抗氧化”這些話題,大家口頭上現在也越來越愛說:老了老了,年輕真好。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瑪法達】2019年度12星座大預言(完整版

 


似乎心態也一下子沉下來許多,總是喜歡用“年紀大了”來推脫一些事情,我記得前段時間剛好有朋友來上海出差,約我去喝幾杯,我居然下意識的說:我年紀大了,咱就簡單吃頓飯行嗎,喝酒聽起來就頭大。後來對方說:你這只算初老,真的老了,每天可能都在喝酒麻痺自己的生活吧。(笑)

 

其實,最怕的不是年齡變的越來越資深,而是一個人的心態,不知不覺之中變得“蒼老”。

 

參考:太陽星座、上升星座(均需參考)

基本星座(白羊座、巨蟹座、天秤座、摩羯座)

初老表現:妥協。

基本星座的人,一直都有一顆“鬥爭”的心,你們一向是喜歡自己去建立規則並去維護自己規則的人,對你們來說,自己的規則、原則比天大,大部分時間,你們都可以維護自己非常和諧的氣質和情緒,但是一旦——原則、規則被打破,或者你的生人勿進的牌子被人觸碰到了,你們會立刻炸毛。但是開始初老的基本星座,你們反而會開始懂得妥協,這種感覺其實大都是無奈的,也不是說生活中經歷過多麼大的不順心,而是反而覺得,似乎一直去維護原則,制定規則的那種火力,能量在漸漸消逝。

最怕的就是你們覺得:不重要了,就這樣吧。有一種破罐子破摔的感覺,其實這就是你們對生活妥協的徵兆。我覺得基本星座其實抵抗壓力的能力是十分厲害的,你們本身也是迎難而上的人——骨子裡,內心裡的那種“我還就不信”了的聲音,會一直逼著你們往前,因為要贏,要贏得漂亮。可是生活啊,總是教會我們如何變“乖”,漸漸的有了第一次妥協,就會有第二次,基本星座真的要開頭就得開一個好頭,不然後面非常容易洩氣。

基本星座,如果想要從心態上抵抗初老,其實最簡單也是最難做到的就是——堅持燃燒你的鬥志。你們是基本星座,也被稱之為開創星座,只有不斷去拓展新的天地,你們才能自己源源不斷的產生能量去維護自己的原則。說白了,不能停止探索的腳步,不能停歇下來,假設你突然進入安全舒適區,那麼即便你的年齡還很年輕,心態就會很快進入“初老”狀態。

 

固定星座(金牛座、獅子座、天蠍座、水瓶座)

初老表現:不再有表現欲。

說白了,固定星座的人,其實內心表現欲是非常強烈的,倒不是說令人反感的虛榮心,而是那種非常單純的,做了好事,擁有某個技能需要被誇讚的天真心態,那是一種很可愛的表現。固定星座骨子裡是有虛榮心的,但這種虛榮心並無害,你們只是想通過這些實際上的言語,行動來獲得自我的認可——注意,固定星座的人,非常看重實際的東西。再直白一點,你們跟一個人的遠近親疏,都可以用實際的東西或者標準來衡量的。在情感表現之中,固定星座的人也非常喜歡用實質性的東西來表達自己的愛或者索取愛,因為在你們的骨子裡,這是非常正常的表現——我表現良好給顆糖吃很正常啊,我們戀愛了花彼此的錢也很正常啊。

你們會有一種“自然而然”的心態,所以固定星座的人,都算簡單、單純的人。但是當你們開始初老,那種“想要索取獎勵”“需要被認可、關注”的心態會漸漸消失,你們可能會變得越來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之中,懶得去解釋,懶得去表現,算了算了,想想都麻煩,索性自己消化掉好了。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原本開朗的固定星座,變得沉默寡言起來。

固定星座的人,要想抵抗心態上的初老,非常簡單,永遠天真,永遠熱淚盈眶。懂得多怎麼了,但依舊可以看到自己的單純和善良,可以保持你的初心,其實這一點對任何一個人來說,都是有難度的,但對於固定星座的人來說,只要你想,就沒有你做不到的。被誇讚的感覺很好,你們要永遠記得這種感覺。

 

變動星座(雙子座、處女座、射手座、雙魚座)

初老表現:停止做夢了。

說真的,變動星座喜歡“做夢”這件事有好處,也有壞處,但從我本身是一個變動星座的人來說,做夢的好處可能大於壞處吧——因為做夢,真的可以讓自己心中損壞的地方自我修復起來。變動星座的人,你們其實真的很喜歡幻想,突然在那一刻——因為一句台詞,一個閃過的景色,聽到的旋律,然後大腦就開始上演戲碼了,你在這片夢境裡,自己就是主角。絕大多數變動星座是害羞內斂的,所以只會在自己的夢境裡閃耀起來,做個幻境之中的“明星”。

做夢這回事,其實也跟你們的理想主義有關係,多數人都是有慈悲心的,也非常喜歡鬥爭,哪怕遇到脾氣差的人,你們也會盡可能的“帶上面具”偽裝起來,所以變動星座的你們,都天生具有面對什麼樣的人,就會說什麼樣的話的技能。別人也許艷羨不來,但你們可以。有時候這種理想主義也會觸發你們學習的技能,因為突然想成為什麼,比如有一天你覺得做料理師很不錯,所以你會想去嘗試學習這些知識,雖然變動星座的你們經常被其他的新鮮事物所吸引,但是這種獵奇心理,也會讓你們保持年輕——只有一直年輕和愛做夢,才會想去多瞭解這個世界啊。

可,當你們失去做夢的動力,我需要說的是,你們開始初老也許不是自發性的,一定是經歷了某件事,變動星座因為可以自我修復內心,但一旦被外力事件或者某個人擊中內心,那麼可能想要恢復到初始狀態,需要很久,甚至自己放棄修復。面對這種問題,想要抵抗這種初老的心態,你們要做的事情可多了,第一點呢,永遠保持你的好奇心,探索欲,學習能力,不要停止行走去瞭解這個世界,不要停止閱讀。而對待任何人,不要把自己的救贖心理釋放太多——要留給那些值得的人,因為愛,是相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