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厲害的星座,大家第一反應,不是天蠍就是摩羯。這兩個名字扔出來,大家都膽戰心驚說一句“是個狠人”。他們的厲害之處主要在於,看起來不聲不響,但能幹出常人幹不成的事情。他們出乎人的意料,一般人看不透這兩個星座。

詳盡都在→6月運勢懶人包
【瑪法達】2019年度12星座大預言(完整版

 
我之前已經寫過第一位厲害角色天蠍,他們熱愛偽裝,別人對他們的看不透,是他們期望的。摩羯倒不是,摩羯不想的,摩羯心裡苦。基本上大家對摩羯的所有誤解都集中在摩羯可能唯一不擅長的方面——情感,這該死的“愛”。

 

摩羯真的冷酷嗎?

我聽很多和摩羯分手的人這樣罵到,摩羯冷酷無情,毫不念舊情,此刻分手下一秒就能好好去上班,毫不耽誤事兒。即使非常多年的感情,他們說了分手也能頭也不回,並且迅速move on。而且分手可能還會大放狠話,分分鐘讓對方的心碎成玻璃渣。總結一句話,摩羯根本沒有心。我覺得摩羯一生中最大的冤屈大約就在這裡,他們無法正確表達心中情感的千萬分之一。

 

摩羯不善表達,摩羯懶得解釋,這都是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摩羯座腦子裡就是有一根弦叫做“這有什麼用”。我們談到土象星座的時候都會說他們實際,覺得一切都應該用在刀刃上,不管是精力,是情感還是金錢。他們使用之前都會問問自己,我做這事有用嗎?

 

當摩羯開始做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們打一下算盤,付出多少,得到多少。這麼一看,這個世界上很多事情就沒必要做了,特別是感情相關的事。既然我們已經分手了,我自暴自棄,我妄自菲薄,我痛哭流涕,能換得你回心轉意嗎,能讓你愧疚一分嗎?如果不能,那真的算了,這有什麼用?所以他們不是不傷心難過,只是不想做沒意義的事情。

 

我相信如果有鐵證說哭有用,摩羯絕對可以哭。我一直覺得“孟薑女哭長城”這個故事吧,孟薑女她是個摩羯座。那種哭上十天十夜,不飲不食,如啼血杜鵑,望月子規,哭到長城倒了八百里,這毅力肯定得是摩羯,而人家哭並不止宣洩情緒,是要哭個名頭出來。

 

我們不要浪費時間去做些沒有意義的事情,這個道理其實每個人都懂,但是唯獨摩羯座有這個超能力可以做到,他們可以真實地克制自己的情緒,強行讓自己不被情緒影響,永遠行走在正軌上。內心再是驚濤駭浪,他們表面也能按住不動。

 

我有個朋友的戀愛故事,我覺得是非常標準的摩羯座式的感情糾葛。他大學時候有個感情特別深的女朋友,工作以後,女生總是抱怨他對自己不夠在乎,吵架多了,就分手了。他也沒有多做挽留,理由是女生也不那麼喜歡他,如果足夠愛他,是不會提分手的。後來的很多年他對這位女朋友念念不忘,每每喝多一點,都會提起這個女孩,說再也找不到那麼令人心動的感情。然而酒醒了一切就恢復正常了,也沒見這個女孩影響他工作日常,影響他繼續新的戀愛。

 

摩羯只把難過和不捨放在心裡,他的生活按部就班,你似乎一點影響力也沒有。要是設身處地代入這個女生的角度想想,確實感受不到任何重視,你不說也不表現,誰知道你心裡是不是在乎。而從摩羯的角度來說呢,他們在說“我愛你”之前,需要先從對方那裡得到保證,你也愛他,然後他才會坦然付出。要是他感受到了你想放棄,他也就動搖了。

 

所以摩羯們非常容易陷入這個情感悖論,對方付出10分熱情,他們只能回報上5分,即使心裡已經10分了,但不懂表達。天長日久對方可能就心淡了,摩羯一瞧怎麼減到5分了,那我走了算了。心裡苦兮兮,但是對方只能看到你堅定冷漠的背影。能不被吐槽沒有良心嗎?

 

摩羯座真的遲鈍嗎?

其實我覺得摩羯挺容易動感情的,至少我熟悉的摩羯都是的。他們根本不像外界傳說的那種木訥不解風情。他們其實心思還挺細膩,柔軟的。但是很多追摩羯的人,都會陷入持久戰,追了半天,他們似乎毫無反應,根本不接你的茬兒。而摩羯自己要是喜歡上一個人呢,基本就是暗戀了。

 

摩羯們對待這些一時的“心動”真的非常小心謹慎。他們不會急於表達,甚至根本不知道怎麼去向喜歡的人表達。感情的事情,很多就是在電光火石之間,大家看對眼了,就試著在一起,然後慢慢會培養出更深的感情。但是摩羯很多時候會把火苗扼殺在搖籃裡。他們讓自己冷靜下來,一旦用頭腦而不是心來思考情感問題,很多問題就會凸顯,那就失去了開始的可能性。

 

而且摩羯座真的會非常在乎怎麼做是“對”的,比起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他們甚至會優先考慮別人想要自己做什麼。得到大眾的認可,對摩羯座來說才是對的事情。這也是很多摩羯為什麼是工作狂的原因,因為他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獲得更多的掌控權,更高的地位,得到他們想要的被認可的成就感。他們甚至會把這種“對”的標準放到情感中去。

 

摩羯座是我覺得十二星座裡最會壓抑自己情感的星座。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們與生俱來的危機感和自卑感。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是不是還需要更努力,所以越喜歡的人反而越望而卻步,情願暗戀,那就不會失敗。

 

摩羯的遲鈍肯定是假的,你對摩羯座釋放的善意他們完全能收到,因為需要考量的問題太多,望而卻步才是真的。

 

摩羯座真的很獨立嗎?

摩羯座很粘人。我專門把這點寫出來,是提醒摩羯座的另一半的。越是表面上看起來特別堅強能幹獨當一面的人,越是需要情感上的支援。大家覺得摩羯獨立,可能是因為摩羯座確實沒有另一半也能過得很好,你不來找我,不對我噓寒問暖,那我也不會責備你,我就去忙別的事情了。

 

天長日久,摩羯就開始習慣這種沒有你的狀態了。他們非常容易開啟說服自己,合理化一切的模式,就是當你不常出現在左右,他們就會勸自己說,原來我也不那麼在乎這個人,原來這個人也不那麼重要,原來我並不需要另一個人。以此來緩解情緒上的憤怒,讓自己保持冷靜理智。這樣的時刻一多,摩羯冷下來了,可能就再也回不去了。因為摩羯處理情感就是減分機制的。

 

我又要拿出我的摩羯朋友舉例了。我的摩羯女生朋友,有過兩段戀情,一次是異地戀,一次同居了。兩段戀愛,她完全是不同的狀態,異地戀談得像做項目,什麼事情都有計劃,講道理,她真的能夠非常獨立,男朋友一天不打電話來也完全不會生氣。後來這段戀愛,她像變了個人一樣,永遠和男朋友黏在一起,甜得不行,我甚至都懷疑她是不是換了星座。因為她覺得她有觸手可及的另一半,在身邊的這個人才是可以撒嬌依靠的人。

 

摩羯座真的不是不粘人,只是需要對方先提供這個粘人的機會。遇到真正可以信任的人,他們根本高冷不起來。

 

我一直覺得摩羯其實是內心很柔軟的人,因為我的幾個摩羯座朋友都是那種心中有大愛,飽含溫柔的人。我印象非常深,有一個挺冷的晚上,一個摩羯開車送我回家,看到路邊有一個年紀挺大的伯伯在賣水果,他特地找地方把車子停下來,步行回去把水果都買了下來。

 

我還有一位摩羯座的同事,大學裡要好的朋友去世了,留下媽媽一個人,她每年都會專程去另一個城市探望朋友的媽媽,已經十多年了。那些覺得摩羯冷酷又不解風情的人,希望你們給摩羯們多一點時間。他們不過是說不出口罷了。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