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身邊我要安心做夢

詳盡都在→1月運勢懶人包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2019唐綺陽星座運勢大解析
這是這個系列的最後一篇,之前的每一篇我收到的留言最多的大概是,××座真的很渣呀。其實我寫這個系列,包括前面寫的配對,收割攻略,並不是想告訴你們十二星座們都在挑剔什麼,而是想說,每一個星座在感情裡面都有閃光點,也有不能觸碰的禁區,如果你是被分手的,至少知道原因,因為懵懂無知而分手總是遺憾的,而相愛的兩個人,有什麼比了解對方,互相照顧,一起好好走下去更重要的呢。我們其實沒有人能說明白愛是什麼樣的,我們經歷的愛,聽說的愛,都各不相同,但是都希望大家都能各自擁有久一些。

 

雙魚座是個又簡單又復雜的星座,簡單的是他們除了愛幻想愛做夢好像對其他什麼都迷迷糊糊的,不太斤斤計較。複雜的是,他們並不像被多數人認知的那樣永遠只願意活在夢幻裡面。雙魚座也有非常現實的一面,有的時候可能連他們自己都不太會意識到—— 畢竟良好的現實基礎,才能支持雙魚安心的做夢呀。

 

要說雙魚座找對象的要求,他們會傾向於兩種非常極端的選擇。都是源於他們的幻想體質。一種是非常明顯不如自己的人,尤其是那種情感上有缺失的人,比如在一段不好的感情中走不出來的人,比如受過家庭傷害,缺失父愛、母愛的人。他們都會生出憐憫之心,想要去彌補和幫助對方,因此而生出愛意。所以也常常受欺騙。

 

或者他們就選擇一個比自己能力強,讓自己崇拜又溫柔可親很會照顧人的那種伴侶,他們明白現實,於是更希望在二人世界裡面,自己可以游離在世俗之外,永遠做一個天真的小孩子,所以伴侶的庇佑和保護對雙魚來說也非常重要。

 

自我發展良好的雙魚座非常善良,既有靈性又充滿著慈悲心,他們柔弱又有非常有韌性的一面。愛對他們來說真的是生命中非常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雙魚座非要分手的理由

第一種雙魚座的分手

是你對他不夠好

大家可能覺得,這是當然了,誰要和對自己不好的人在一起。只是雙魚座要求的好,非常後期,可能一開始你並沒有意識到他們需要的那些柔情蜜意。喜歡上一個人時的雙魚座是非常有犧牲精神的,尤其是處於暗戀階段,或者感情剛剛萌芽,欣賞的目光自帶濾鏡,內心情感洶湧澎湃,即使感覺不到回應,也心甘情願默默的為對方做很多事。

 

坦白說,付出總是希望回報的,沒有確定關係時那種“只希望你變得更好”的心情,在確定了關係之後,當然不可能再單向的給予——位置不同,心態不同,需求也不同。從“我一個人做夢就好”到“我要的愛情應該符合我最初的想像”的轉變,從“想像不需要配合”到“愛情是兩個人的事”的過程,其實都相當於一種夢想照進現實,而夢想可能是沒有邊際的,所以雙魚座對於伴侶的期望可能也是模糊的。

 

好不好怎麼界定?溫柔貼心總是基本的,如果你平時在很多方面都真心實意的對雙魚照顧有加,那偶爾的暴脾氣不是不能接受,但是你暴躁完了必須溫柔的把雙魚哄回來——必須是偶爾的,不排除有些雙魚在腦子不清楚的時候會陷入斯德哥爾摩情結的虐戀,但畢竟是少數,而不健康的關係總歸也不會長久。雙魚座差不多都是沒有吵架的能力的,你要吵他只會委屈只會哭,真的,男女都會哭,堅強一點就是躲起來哭,哭完你要是還不知道哄,基本也就涼涼了。

 

還有一種不好是漠不關心類的,你整天忙自己的事,正事也好,莫名其妙的屁事和不良愛好也好,反正你總忽略他,有些星座可能覺得ok啊大家各忙各的,在一起時好好的就行,但雙魚就不行。雙魚在感情關係裡差不多也是不能自立的,我就想要被呵護,你忙的時候我不煩你我已經很委屈了,我有點事兒就需要你把我放在第一位,捧在手心裡。或者,你已經有那麼多時間不能陪我了,那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多照顧我會死啊?我為什麼還要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超市一個人去醫院一個人做那麼多孤獨的事?

 

不同的雙魚對愛情當然也會有不同的想像,但所有的想像都包括“心意相通”。如果你總是對他很兇或者冷漠,那你要么是根本察覺不到他的渴望和需求,要么是你一點都不在乎——在這種與想像落差太大的關係裡,雙魚一定是會反复提分手的,最開始是會抱著希望,想要你挽留,想要你意識到自己的問題然後做出改變,如果你仍舊一而再再而三的讓他失望,那你就留不住他了。

 

第二種雙魚座的分手

你太現實或者太不切實際

這個要求一說出來,可能有人要吐槽雙魚座太作。就像水瓶座希望你不要太黏,也希望你不要冷漠一樣。雙魚的理想與現實之間有一個度。如果說做夢是雙魚座的天然屬性,那希望現實能和夢境一樣美好,就是雙魚天生的追求,而接受落差,也是他們在現實中生存而必然具備的能力。

 

我的一個熱愛看瑪麗蘇霸道總裁文的雙魚座朋友,實際上是某大IT 公司的高管,從青春期就是執著的顏控,成天想著有朝一日與一個不務正業但心地善良的小混混私奔去過叢林島嶼生活——最終她的老公矮她半頭但忠厚誠懇,賺錢不如她還比她忙,但知冷知暖。你要問她怎麼就甘心啦,她會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啊,生活本身就有很多小浪漫啊,以現實為基礎的浪漫才更長久啊,blabla。

 

說白了還是,關鍵看人。

如果你太現實,每天想的不是工作就是賺錢,以及生活中讓你憂心的種種,你很努力,你或者缺乏安全感或者有太大雄心,你可能也覺得自己在為兩個人的將來做打算,應該就很難享受生活吧。

 

而對雙魚座來說,他更願意承擔現實的壓力,去成全生活中的小確幸,如果大家都很忙,一頓20分鐘吃完的外賣晚餐也可以是浪漫的,如果你對生活本身都提不起興趣,那跟你在一起,真的是很不帶感啊。你的壓力會轉嫁給雙魚,你因為承受壓力而表現出的情緒,即使你再想克制,同理心極強的雙魚座也會感同身受,從而也使他陷入不舒服的狀態中。從另一方面說,太現實的人,常常讓人覺得不近人情,這也是雙魚座最抵觸也最難接受的。

 

如果你太不現實,不管你是渾渾噩噩逍遙自在啥事都不管,還是抱著一個不可能的夢想一直撞南牆……只要你不是富二代土財主暴發戶,你這都是逼著雙魚扛起兩個人的生活,自己去面對現實承擔壓力啊。用腦子想想,可能嗎?相信我,再以愛情為重,雙魚也忍不了多久的,他們並不是那種能獨自負重前行的星座。一旦雙魚感覺到自己的生活非常不美好並且將長時間的處於這種不美好裡,那就是時候撤了。

 

第三種雙魚座的分手

是失去了愛的感覺

雖然這個原因排在最後,可我的另一個雙魚座的朋友說,感覺不在了,真的是一個最嚴重的問題。感覺在的時候,再苦再累,受多少委屈都行,覺得所有付出和承擔都是愛意的傳達,感覺不在的時候,對方對自己好也沒用,壞也沒用,一如既往從未改變也沒用,做什麼都沒用,對你沒感覺了,你就是路人。我覺得這應該是重視情感交流的水象星座們共同的理由。他們很難為了責任,道義堅持一段已經逝去的關係,但是他們心軟,所以問題會拖很久。

 

很自私也很不負責任的說法,但感覺本身就是一件最難捉摸的事啊。雙魚座不是唯一看感覺的星座,但是承認得最乾脆,也會把感覺貫徹到底的那一個。但是,察覺到感覺不在的雙魚座一般不會選擇立刻分手,不忍和慈悲心,以及對過去感情的懷念,會把這個“無感的陣痛期”拉長,對於部分雙魚來說,你在除了感覺之外能提供給他的更多東西,哪怕只是朋友一般的相處,也會將提出分手這一天延後,甚至無限期的。

 

然而,無感後的雙魚座,在你面前的樣子會是完全不同的,可能突然有主見了,有脾氣了,不再是那個貼心的小可愛也不再黏著你了,常常讓你覺得他心不在焉,也猜不到他到底在想什麼……總有一天你會漸漸意識到發生了什麼,那個時候,也許你會主動離開吧。

 

作為金星的擢升星座,愛情是長在雙魚座身上的一部分。不管到什麼年歲,他們都可能為了愛情要死要活,哭哭啼啼,和少年時的戀愛一樣熱忱。他們真的可以為了在一起努力到最後一分鐘,說分手也大多都是賭氣。很多雙魚座還是會選擇為感情吃苦,同時做著一個“有一天會變好”的美夢,不到心衰力竭,不到所有幻想都破滅,就不放棄。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