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23日09:54分至10月23日19:21分,我們都停留在天秤月裡。

詳盡都在10月運勢懶人包

 








 

在剛剛過去的處女月裡,有沒有在某一刻意識到自己其實也是一個斤斤計較的人呢?但換句話說,其實也是突然意識到,自己以前不在意或者有些大條的地方,其實也存在一些條條框框的,但就是因為在處女月,好像這些細枝末節被放大了——我們也突然意識到。就像是計較一分一毫,不想吃虧一樣。

 

在處女月的時候,你有沒有遇到過一些“被強加給予的愛”呢?什麼是被強加給予的愛,就像是你明明已經聲明——這個我不需要,我不想。但對方卻依舊認為,你其實是需要的,你是想的,或者他們單方面認為,給了你這個就是疼愛你、在意你的表現。

 

殊不知這種給予,反而給了自己很多壓力,甚至引起自己的焦躁——我們已經表明了立場,可是有些人就是不明白我們的確不需要這些強加的愛,所有強加的,不是愛,是一種捆綁和束縛——但我們反复聲明的同時,對方也會覺得委屈。所以,在處女月的時候,很容易出現一些失衡的情況。

 

一方給的多,但給的多的,卻不是我們要的。另一方想要維持現狀,現狀就足夠好了,可是卻又有人想要從我們身上拿走些什麼。

 

在處女月的時候,大家都會斤斤計較一些,不過,我們已經進入天秤月了。

 

這個天秤月的主題,就是:公平、平等以及安全距離。

 

在占星學中,天秤座是占星黃道系統的第七個星座,這個星座代表著:人際關係、競爭關係、法律、婚姻、平等、界線(邊界)、合作。所以當我們進入天秤月,這些領域的事宜將被激活,我們也因此可以看到上面領域的一些事件——會引起我們反思,同樣會讓我們提高警惕。

 

說到絕大多數人都在意的情感話題(但請記得,我們​​的生活絕不僅僅只圍繞著感情轉的),在天秤月將會被強化,許多人會想要表達自己對喜歡的人的愛——哪怕是禁忌之戀,或者是那些看似沒有結果的愛情關係。只是我在這裡需要提及的是,天秤座也代表著原則,我們不可以去傷害一些無辜的人,比如有人可能喜歡上不是單身的人,或者是被非單身的人示好,那麼在做回應之前,是不是需要先考慮和想一想這個人的另一半——TA有什麼錯呢?愛是人性,是衝動,但愛需要一些制約,比如道德感。

 

另外一點,就是許多人會討論婚姻話題,例如那些覺得是時候將感情推向一個更穩定方向的人,可能會開始考慮準備婚姻大事了。而那些已經在婚姻關係之中的人,也許需要思考一下——如何將已經變淡的愛情,再重燃激情。

 

愛的話題一直是永恆,每一個人都在探索,就連我自己也一直在思考,所以我給出的建議並不會適用於所有人,因為每一個人的愛情都是特殊的,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盡可能理性,以成年人的方式去面對和解決我們的愛情問題。

 

天秤月會夾雜許多愛與平衡的問題,所以我們還需要注意、做到以下幾點:

 

在安全距離內的相處是最愉快的

其實越來越多的人需要界限感,這種界限感就像是——請你此時不要來打擾我,請你不要過問我太多事,以及請不要什麼事情都帶上我,有時候我們真的很需要獨處,或者是說我們需要一些自己的空間。

 

在天秤月的時候,這種需求會變得更強,也因為如此,如果身邊的人過分的熱心,或者如我開頭所說在強加一些你不需要的愛,那麼不用害羞,或者不用太過於遷就對方而委屈自己,表達你的真實想法——當然,以一種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讓我們彼此都有些安全的距離,或者保留一點神秘感更好。界限感是成年人最需要的東西,也許我們每個人會有情緒化的時候,在這一秒開心,下一秒則需要冷靜一下,那麼在這個時候,自己就找一個安靜的角落平靜一下。

 

由於天秤座也掌管著人際關係,所以在天秤月,我們必然會處理許多人際關係層面的問題,也許有好友會找你來幫忙,或者你的同事有事相求,也可能家人、合作夥伴遭遇這樣、那樣的問題,那麼你只需要力所能及做你能做的事情,而不是硬抗,當然,過多的打聽他人的隱私也不好,不要以“我只是關心你”這樣去想別人,對別人來說,這是多餘的。

 

公平競爭

這個社會上的確有許多不公平的地方,但絕大多數人是善良且在原則、規則中辦事,以及因為這些合理的約束,我們變得井然有序。所以天秤月,不如讓自己做一個好好先生,好好小姐,日常的小事都按照正常規則來做——比如行人不闖紅燈。

 

另外一點,就是職場上的公平,不管你是管理層還是普通員工,自己做事都按照流程​​來,以及做到“一碗水端平”,不要夾雜個人情緒。當然,你肯定會看到一些不公平的事件甚至有他人違反規章制度的事情,此時,你要記得,你是有正義感的人。

 

另外,這個天秤月,我們也需要注意行有行規,比如遇到剽竊、抄襲、對待員工福利有剋扣行為,或者是無法兌現對員工承諾的事情也會發生,所以注意,務必注意,如果遇到這些狀況或者其他涉及侵害個人權益的事情,務必及時維權。

 

關於愛與婚姻的一切

因為天秤月,我們會迎來兩年一次的金星逆行(劃重點,不是水逆,不是水逆,這是金星逆行,簡稱金逆)。所以天秤月期間,我們可能會在愛情的問題上反思很多——也許會碰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

1、我覺得我現在變得優秀了,可是你沒有,我們出現之間出現了一些斷層的溝壑。如果你遇到這樣的問題,在金星逆行期間需要做好自我心理上的調整,或者做一個決定。

 

2、我覺得我不夠優秀,我配不上你,配不上喜歡的人,可是還是很喜歡很喜歡,那怎麼辦?努力變好就好,不要每天重複這種焦慮和無意義的想法,你需要自己努力,焦慮是最沒用的東西。

 

3、兩個人之間價值觀出現了問題,小到生活態度,大到對於事件的看法和評估,遇到直男癌和直女癌,要自己做一個判斷和選擇,因為可能會有更多的隱患。

 

4、 舊愛、多角關係,秘密戀情的發生頻率更多了,而且可能會爆料出更多有關情感話題的花邊新聞,而且在這期間,婚姻法也會再次被討論起來,這個討論的重點,依舊是對於弱勢一方的不夠公平和維權困難。

 

5、家暴問題也會被再次引起重視和產生輿論事件。

 

不糾結,要灑脫

很多人說,天秤座擁有選擇困難症的個性,這其實已經是現代都市人的通病了,人人都會有,但我想說的是,我們的天秤月要面臨的“選擇題”會多很多,這個工作要不要換掉,要不要去另外的地方發展,要不要跟某個人開口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要不要去拒絕別人,要不要冒險離開職場重返校園,要不要等等等等。

 

我們要面臨的不再是今天吃什麼,明天買什麼這類小問題,天秤月的每一個選擇題,都將影響我們後續的人生進程,但我想,你已經是大人了,可以照顧好自己的人生。灑脫點,別糾結。

除了以上幾點需要我們去做,去注意的地方,你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拒絕無責任的曖昧關係,傷己傷人還落下壞名聲。

 

2、別去做一個八卦的人,自己要有分寸和界限感。

 

3、做任何事之前,要有所謂的“合約”約束,立字為證,有據可循。

 

4、不要做一個“朝令夕改”的人,說出去的話就不要再隨意“撤回”。

 

5、去享受美好,去打扮自己,去讓自己知道什麼才是更美的東西,去提升自己的品味。

 

6、多看幾個藝術展覽,或去看看博物館。

 

7、記得分清哪些人值得自己投入更多的愛。

 

8、不要強加自己的意志在別人身上。

 

9、別撒謊,會被戳穿。

10、做一個優雅的人,優雅太難得了。

 

天秤月,一切美好和愛都在路上,值得你看看,享受這個優雅的月份吧。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