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幻覺 
詳盡都在→
1月運勢懶人包
安格斯2018星座大運勢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安格斯2018星座大運勢
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0日12:48土星進入摩羯座。 

上個月準備這篇文章時看到一個報導,說地球的自轉速度正在慢下來,預計會引發地球上更多強烈地震的時間段。 

占星上,土星的象徵是“時間老人”,代表它觸及的領域都會慢下來。2018年天王星也進入金牛座了,我們會遇到穩定(土星)和動搖(天王星)之間的問題,影響到我們已經建成的東西(摩羯座)和大地本身(金牛座)。我密切關注土星、南交點、冥王星將在2019年4月相合,2020年1月冥王星、穀神星、土星相合這兩個節點。谷神星是農業女神,有關可持續發展、保存和氣候改變等方面的問題可能極端重要。 

但現在講這些還是有點太超前了,土星在,永遠不讓你太超前。 

說實話我是喜歡土星的,儘管它在占星上的名聲不太好。今天我還在每日郵報上看到一個特別可怕的文章,說這個冬至太陽與土星相合在摩羯座,今後幾年多慘多慘,這種說法看得我特別不高興。我們絕大部分人不喜歡土星,因為它不讓你逃避現實。土星就是嚴厲的教導主任、教授、老闆、員警,在它的監督下,我們必須做作業、守規矩、負責任、表現自律和成熟。不交作業不行,交晚了也不行。 

土星提醒我們,人生在世的時間是短暫的,我們只是凡人,我們會死,所以你必須做些什麼,現在你就要開始去做。我們每個人內心都有個小孩,這孩子特別抗拒土星那嚴肅的基調,但我們需要它啊,不然我們永遠無法長大,永遠學不到真正的能力,永遠學不會怎樣面對人生中不可避免一定出現的困難。我們需要土星,因為它的智慧來自於經驗的積累。土星是那個讓我們努力去爬一座山,爬了很久很久,終於看到了山頂,然後給我們巨大成就感的星星。 

土星是摩羯座主星,所以土星回歸摩羯座就像王回到他的城堡。想想一個老師離開教室一陣子之後又回來了,或你的老闆出去度假後又回來上班了。之前為了自己舒服,你改變了、放鬆了規矩,這時突然又恢復正常,變得嚴格了。土星回來了,讓我們一下子清醒過來,發現了自己鬆懈的地方。

過去兩年半,土星在射手座,狠狠地考驗了我們的信念。土星限制了射手座原本非常廣泛的選擇範圍,強迫我們只能選擇現實的方向。在現實社會中,我們經受了越來越多種族和文化分裂導致的痛苦,因為土星就掌管“牆”,這些方面殘酷地表現了它的陰暗面。 

現在土星進入了摩羯座,我們會擔心老年人、養老金、人口老齡化這樣的問題。前幾天報導說,養老金方案改革可能是年輕人口要從十八歲開始儲蓄養老金,我不知道你怎麼想,可我覺得,十八歲開始就要惦記著養老金的事了啊!有點可怕!但因為土星進入摩羯座,我們無法忽視這些問題。 

土星進入摩羯座星盤 
土星進入摩羯座的星盤上,土星所在的第十宮掌管公眾形象、聲譽、事業和地位。從全球層面,土星讓我們注意到體系的限制,就業率下降,可能整個體系都會慢下來,迫使我們仔細審視什麼有用,什麼沒用。等天王星進入金牛座,可能我們就會聽說很多機器人和高科技取代了人們的工作。不過土星在自己掌管的星座,也許會給工作者的工作條件帶來些改善。 

土星在摩羯座期間與海王星六分相,我們可以找到一些現實路線,切實創造一個更有同情心的世界。這時我們心裡都會考慮有意義的工作,也許更多人想去自己創業。我們都需要更嚴肅地對待自己和自己的抱負。土星六分海王星說的是有夢想就有實現。 

名人、領導、政府、皇室都與第十宮和摩羯座有關。土星摩羯座期間,現有的有名無實的角色會遭遇嚴重損失或經歷重要變革,尤其是土星、南交、冥王星相合及土星、穀神、冥王星相合的階段。這些合相在美國星盤中很強烈,對沖國家盤的水星,在女王的星盤很強烈,合上升,在英國的星盤上也很強烈,對沖國家盤的月亮。 

土星摩羯座可以加強或有助於對人體骨骼、骨骼疾病、牙科學的研究,對阿茲海默症的治療上也可能出現突破。 

土摩羯期間的困難讓人更加簡樸,土星就是樸素的真理、節制、很少的數量。我們會審視目前的規則體系、強制執行的規則。這段時間,死板的遵守規則、按照沒有任何人情味的規則行事、廣泛的保守主義等都可能讓人灰心。 

資本主義和銀行體系也潛在變革,因為冥王星在摩羯座。之前濫用權力(冥王星)的人逃不過法網恢恢。在這時確立的限制下,有些人可能損失資本,舊有結構坍塌由新的結構取代。父權體系會經受考驗。其中有些已經在木星的能量下凸顯出來了,因為木星位於天蠍座,暴露了現代社會中禁忌和秘密的地方,而且木星這時的定位星是位於摩羯座的冥王星。今後隨著大母神穀神星的加入,兩性之間的鬥爭還會越來越明顯,我們需要召喚古老的智慧,看看歷史到底打算在哪裡重複。 

在土星摩羯座這種冰冷、現實、嚴峻、沉重的星相下,可以保留一些幽默感比較好。不過重要的是記住,土星在摩羯座其實非常有韌性,它越強你越強那種,就像柏格說的“反抗是徒勞的”,你越反抗它越強然後你也越強。所以要特別注意自己心裡逐漸成型的東西,土星在射手座時期你得到的一些信念在土星摩羯座階段也可能真的實現。 

在我們的個人生活中,土星讓我們注意到需要承擔責任、認真關注、現實看待的地方。看看摩羯座是你星盤哪一宮,這一宮掌管的領域需要你做好處理。你要攀爬一座高山、要實現一個志向、要讓人們看看誰才是做主的、要追求從最基礎的地方開始建設,土星不可避免的會帶來各種考驗和測試,讓你明白在哪裡要控制一下。比如摩羯座是我星盤第六宮,土星促使我為自己的健康負責,要學會如何管理特定的健康問題(我現在是有關節炎,和土星有關的健康問題),也需要明確一些措施長期保護好身體,日復一日,土星希望我更有效地管理自己,改掉拖延症,證明我自己的力量,完成大量的工作,一次一塊磚地慢慢建設我的“帝國”。 

土星來摩羯座了,但真的不像每日郵報上的文章那樣,說今年冬至開始就多可怕了,我覺得土星冬至進入摩羯座是種好運氣,冬至是太陽的重生,我們又進入光越來越強的半年,土星給我們現實面對真相的能力,太陽與土星相合告訴我們,為了實現人生目標,真正散發出自己的光芒,我們一定要耐心、負責、成熟,接受我們的任務,因為辛苦和困難自有它相應的回報。它是我們的必經之路。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