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幻覺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蔡上機2018大開運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蔡上機.jpg
有沒有人想在11月13日的日出前起床?或你可能是個夜貓子,就更好了,你可以熬個夜,用這種方式見證這場深夜秀。

 

總之,有個少見的視覺盛宴在等著你。那天晚上天空兩顆最明亮的星,金星和木星幾乎快合成一道華麗麗的光。這可是個不常見的事件,這其實也是著名的“伯利恒之星”援引的眾多可能性中的一種。

 

考慮到金星公轉的快速軌道,金星與木星相合併不罕見。2016年8月27日是它們上次相合,2015年10月25日也有一次金木合,而且幾周前的2015年8月4日還有一次金木合。你大致瞭解這個景象了:金星合木星並非罕見的事,很難成為淩晨爬起來的理由。

 

那這次金木合又有什麼重要的地方?

 

用一個詞來解釋就是赤緯。這次精確相合時,星體在赤緯上只有11′的距離,這意味著它們同時在黃道相合又在赤緯平行。

 

簡短解釋一下赤緯。

把地球的赤道投射到天球上就是赤緯,星星偶爾會穿過這條線,但絕大部分時間它們線上的上面或下面,就像倫敦是在北半球,悉尼是在南半球。也就是說,赤緯基本上就像地球上的緯度。

 

運用我們常用的“常規”測量方式,11月13日金星和木星精確相合在天蠍座7°20′,占星上,這意味著它們沿著黃道相合——是一種完美的,或說“等分”的合相……而且我們前面也說了,這也不是什麼太大的事。

 

但加上它們在赤緯幾乎平行,你就得到了一次可以銘記的視覺盛宴,因為兩顆星體會在天上一起出現。其實,記錄中的東方三賢士可能就是沿著這個合相一直走到了伯利恒。

 

根據幾何計算,金星和木星在天上只有18′的弧度距離,還不到1°的三分之一。為了理解這個觀點,把你的小指頭放到手臂上,小手指覆蓋的比例大概就是天空的1°距離,1°的三分之一,那就太近了!

 

比較起來,2015年8月金星與木星相合在獅子座尾度,但赤緯上有6°的距離。再把你的手臂伸直,6°大約是四個手指一起在手臂上覆蓋的比例,也挺近,但也不算什麼大事。

 

很明顯的問題是:這次合相意味著什麼?目前說的還都是天文內容,占星師的任務是解讀天上“神的意志”,不是講天文。我們一會兒會解讀神的意志,但先說說我最喜歡講的東西之一。

 

我不知道讀到這篇文章的占星師會不會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看一眼這燦爛景象?我知道我會的!但我一直那麼癡迷於天空,也不太明白,為什麼沒幾個占星師會直接感受真實宇宙體上演的無盡天空秀。

 

我曾在一個占星大會上與一個非常棒的馬斯科吉人同台,他叫J.C.伊戈史密斯,他講了個故事說在之前的占星大會上,他曾邀請參與者一起出去看看天空,但沒有人和他一起去。

 

一群蚊子似的”,他說,眼裡帶著諷刺和悲傷。

最初,是對業餘天文學的愛好帶我進入了占星大門。從小到大我都喜歡通過望遠鏡凝視星空。我在《夜空的話》那本書中講過這一切。托尼·霍華德最近給我拍了個視頻,講的就是我對天文的熱愛,背景用的是宏偉的馬山天文臺。

 

這裡就不贅述了,不過我要說說一個老朋友。他叫吉姆·馬拉尼。在我的成長經歷中,他曾是我的英雄之一。那時最大的業餘天文學雜誌叫《天空與望遠鏡》,吉姆就是那本雜誌的作者之一,同時他還管理一個天文臺和一個天文館。他那時就是個少見的人(現在也是):他是個經過專業學術培養的天文學者,但對於玄秘學也抱持非常開放的態度。想像一下,就像你在一個冥想課上遇到卡爾·薩根或奈爾·德葛拉司·泰森,然後你們討論行運冥王星的意義,進行一些切磋還都嚴肅對待,那就是吉姆留給人的感覺了。

 

經過數十年的觀察之後,吉姆·馬拉尼也感覺到在我們通過望遠鏡觀察天空時,有些神秘的東西在我們的意識中發生了,有些介於魔法領域和一種近乎醫學領域之間的東西。他稱之為“光量子連接”,他的意思就是真正的光量子離開木星,用大約18600英里/秒的速度進入你的視網膜,這個時候,它在你的大腦中創造了生化性質的改變——也可能這樣的時候,它就將來自木星的資訊直接帶入了你的靈魂。這感覺就像和陌生人對視了一下,突然間,本能的,你瞭解了這個人一些非常根源的東西。這就像聽貝多芬和讀貝多芬是不同的,就像真的啪啪啪和看色情文字是不同的。

 

也就是說,這種連接本身是真實的,毫不抽象。

而這種“光量子連接”帶給你的東西和你在電腦螢幕上看見木星圖片是毫無關係的。與它有關的是一些具體存在的、讓你和那顆星體直接產生連接的東西,就像媽媽的撫摸將她和她的孩子連接在一起。

 

現代占星師們很容易忘記,其實真正最早的星曆表就是天空本身。就是天空本身讓占星師從我們的祖先中誕生。時至今日,天空本身仍然讓我們成為更好的占星師。

 

我喜歡這一切,這一切對我來說都那麼真實。我認為,要不是成百上千個小時的光量子雨降入我的頭腦,我就不會是今天這樣的占星師。

 

讓這一切發生甚至並不需要望遠鏡。裸眼觀測就足夠了。想一想,站在月夜之下,感覺到什麼了嗎?那也是光量子連接。

 

業餘天文學是個重要的課題,也不是我網站的內容。我保證一會兒就說說這次輝煌的金木合。但你真的要去看天空啊!天空真的才是我們最好的占星老師!這個月它還有一些特殊的東西要教會你,那些東西可不是任何人類老師可以教給你的。

 

金木合的占星意義

現在就說說重點,也是我們更明顯的目的,這次金木合在占星上意味著什麼?這個月,我們都會迎來這個合相在自己星盤上某個領域內注入的強大力量。

 

另一個提示:金木合在天蠍座,又增添了更多戲劇性,也許是一些創傷也摻雜在其中。

 

上個月的文章中,我討論了2017年10月10日到2018年11月8日木星行運天蠍座的一般意義。那就是我今天要說的很多東西的基礎,如果你還沒看那篇文章,回頭翻翻。

 

因為這個為期一年之久的木星天蠍座行運是非常重要的大事,我也準備過兩個小時的收費音訊,可以在我的網站購買。

 

先在這裡引用一些上個月木星文章裡的話,然後再把這一切和金星關聯起來。

 

木星的基本能量是擴張它觸及的一切,它象徵著豐裕富足,所以有著“大福星”的歷史名聲。但我們欣喜若狂之前,先反思一下木星大人是要擴張什麼。

 

天蠍座涵蓋了人類靈魂中的一切“強大能量”——直覺、哺乳動物的本能、欲望、憤怒、恐懼、每個人內在的創傷之處。

 

在一切情況下,無意識頭腦(天蠍座)的存在都變得鮮活,甚至明顯暴露出來(木星)。

 

在一切天蠍座能量主控的時間段,重點都是無意識思維在轉變為顯意識。

 

那些禁忌的東西浮現出來。

個人層面,我們需要問自己一些非常深刻的問題,這是天蠍座的過程,問問我們真的想要什麼、什麼對我們真的有利,這是木星的追求。然後用來之不易的自我認識武裝自己,我們需要勇敢無畏地行動起來。你需要一次勝利,但你最好先確保自己“知道什麼對你有利”。所以,是天蠍式的內在作業設定動機,同時木星大人牽頭落實。這是通往更高境界的道路。 

 

那麼低境界呢?個人和集體在無意識下發揮木星天蠍座能量時,陰暗和糾結的混合物(天蠍座)促使人們瘋狂地尋求表達方式,過分地釋放到外界(木星)。”

 

好,現在我們把這些木星可能性放到金星環境中。這樣做的時候,自然而然的,我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金星掌管的愛的關係。但也不要忘了美和藝術——人類需要的審美體驗也屬於金星掌管。而且有關金星的一切,其根源基礎就是平和——那種難能可貴的仁慈狀態,我們所有人都渴望,我們所有人都會偶爾抓住它,但又讓它從我們焦慮的指縫中溜走。

 

說到金星式的愛的關係,占星上有個誤區就是一想到愛的關係就往啪啪啪和談戀愛的關係上想,但當然了,連這些關係都忽略就是更可怕的誤區了。總之,天蠍座想要的是真正的關係,不管它需要什麼形式,是通過肉欲表現還是其它的形式。在你的一切人際關係中,是什麼封鎖了這種直接產生關係的感覺?你害怕說出來的是什麼?甚至你害怕知道的是什麼?你真正渴望的是什麼?聽聽木星大人的聲音:不要害怕去提出這樣的要求!要大膽些!這裡的目標就是抓住機會變得更加坦率,因此也得到更加真實的關係。

 

同時要警惕那種自欺欺人的關係,最明顯的例子就是愛上了一些虛無縹緲的錯覺。

 

金星也與我們的審美感有關,就算你不是藝術家,這個月投入各種給生活增添美好的活動也有好處。買幅畫、升級音響系統、換個新地毯、讓你的居住空間鮮活起來等等。木星是神之王,你要把自己當王族一樣對待。

 

現在想想這個問題,調查真正的天蠍式的心理:是什麼阻止你不去做那一切的?

 

如果你是藝術家,這可能是你巨大突破的一個月。如果你星盤上天蠍座7°到8°之間非常敏感,這種突破就尤為可能。要想得到著名的木星好運,你需要向上看,也就意味著要思想遠大,投入自己,要表現得你真的相信自己,不再讓自己舉足不前。

 

也許你是古典鋼琴演奏者,就開始你第一個原創曲目如何?也許你畫畫,那辦個公開展出或去畫廊推銷自己如何?你是不是應該換個新的畫架、更好的吉他、新的舞鞋?或者,你是不是應該把你寫的詩從隱蔽的地方拿出來,讀幾首給你的朋友聽聽。

 

平和才是金星真正的終極天賦。如果你想想我們剛才一直在考慮的那些,你很快就會發現這種關聯。

 

人際關係?當我們被對的人擁抱時,平和就自然出現了,尤其是一次心與心的交流或甜美的啪啪啪之後。而且對於人類來說,平和怎麼可以少得了親密朋友們呢?

 

讓自己沉浸於美好,不管是藝術的美好還是自然的美好,安撫我們的靈魂,安撫我們的創造力。在一切“創造藝術”的行為中永遠存在一種神秘的宣洩和釋放,這也帶來平和。釋放壓力也會帶來平和。

 

用純粹的天蠍話來說,誠實有效地應對我們自身的複雜糾纏和問題,這可能對所有人來說都不算好時光,但有個亙古真理:等你真的那麼做了,你會更加輕鬆。這個月有很多機會可以用於那類帶來平和的內心作業。在這方面,原力與你同在。你的朋友和夥伴也與你同在。

 

領取金木合帶來的這一切禮物,你值得擁有它們——認識到你值得擁有它們就是純粹的木星能量。

 

現在讓我們再回到光量子連接:我暗自認為,如果你11月13日淩晨能從你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讓那些金木合的光量子從天空流入你的心和靈魂,你就有可能把這些能量提高到最高級。

 

我們占星師一說“能量”就很高興,那就是能量啊。不管什麼——就連占星最猛烈的抨擊者——都無法駁倒它。

 

我幻想一次未來的占星大會,在那裡的夜空下,我們都坐在瑜伽墊和冥想背靠上,打開心和眼睛,向著天空。那誰還需要書籍了?誰還需要那個叫斯蒂芬的傢伙的文字了?到那時他不過就是個老土的恐龍,他那個時代的人還相信要在電腦螢幕上學占星了。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