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自己身份的原因,經常充當起他人的傾訴物件。最近有朋友來找我說:A,最近很焦慮,不知道工作的事情要怎麼處理,犯小人就算了,自己那麼努力那麼辛苦,上司卻不重視自己。每當遇到這類認真嚴肅的問題的時候,我都會耐心的去跟其分析原因,找到方法,好在之後都能聽到他們給我帶來的好消息。

當然,也有一些人苦於自己的感情——這也是我被詢問最多的話題之一了——TA為什麼不喜歡我;我什麼時候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和收穫愛的人的回應呢?

你看,現在的人或多或少都有著自己的煩惱和挫折。而從12星座的角度來看,他們焦慮的雷區和痛點也是不同的。所以今天我們就來談一下,12星座之間到底都在焦慮些什麼。

詳盡都在→11月運勢懶人包
只要2分鐘讓你變堅強
優惠價網址︰→→博客來
只要2分鐘.jpg
白羊座

我最焦慮的是別人慢半拍”

白羊座是戰士,他們一直在“征戰沙場”,所以他們總是一刻都不能停歇,往往產生一個想法,就會想著接著就去執行,對白羊座來說,他們就是天生的行動派,所以在大多數的時候,白羊座都適合個人作業,可一旦遇到性格和執行力慢慢悠悠的人,他們就會開始焦慮,腦海中也許已經炸天炸地許多次想要催促對方快一點,結果對方還是不慌不忙,更重要的是,白羊座這種焦慮都是在替他人操心,別人還不領情,這是最容易讓白羊座焦慮的地方了。

 

金牛座

別催我”

金牛座有著自己的節奏,他們喜歡把事情做的精細一點,精美一點,因為對金牛座來說,做事的審美與品質有著苛刻的原則——他們天生的務實精神就是如此——但這就導致,他們似乎在效率上比一般人要慢了許多,而且按照金牛座本身個性中帶著慢慢悠悠的屬性,所以他們很容易被催促,但一旦被催促,金牛座就會被焦慮——能不能不要再催我啦,能不能讓我專心的投入一點呢?這應該是許多金牛座在做事時的心聲吧。

 

雙子座

快點告訴我啊,說話不要只說一半好不好”

雙子座是一個收集資訊的使者,他們可能知道許多奇奇怪怪的消息、八卦。這得以于他們天生有好人緣,也得意於他們喜歡挖掘資訊,這來自於他們內心深處具有的獵奇心理,對待事情充滿著好奇和探索精神。當然,他們喜歡八卦並沒有惡意,他們只是“想要知道而已”。因為對他們來說,這些東西也沒有什麼啊,說一下也不會怎樣。但是遇到一個說話只說一半的人,雙子座又焦慮又抓狂,焦慮的是很好奇事情後續是什麼,抓狂的是自己被這樣吊著走很不舒適,覺得自己好像被人束縛住了。

 

巨蟹座

我跟你講感情,你跟我談現實,我跟你談現實,你卻又跟我講感情”

巨蟹座作為基本星座,有著他們內在的強勢,成熟的巨蟹座會將自己的強勢、控制欲表現在外在,而許多還處於摸索學習的巨蟹座則是將這份控制欲和強勢(也可以說是堅持)停留在內心層面上,所以巨蟹座很容易處於“掙扎”的狀態,對他們來說,最讓他們焦慮的事情就是想要跟對方談談感情,對方卻跟你談現實處境。等到巨蟹想要去處理現實處境問題的時候,對方卻又要跟巨蟹談感情,巨蟹會想,究竟怎麼做才是對的,你倒是自己來決定呀,不要每次我說出口你又要顧左右而言他。

 

獅子座

為什麼不給我面子,為什麼不聽我的”

其實你很難看到一個獅子座處於焦慮的狀態,除非人生大事很值得“焦慮一下”以外,他們其實大部分時間都處於一個打雞血的狀態,想要別人看到自己的光與熱,但其實,獅子座們的焦慮永遠放在心裡,因為對他們來說,如果被人看到焦慮,就會被人認為自己太弱了。他們的憂愁、焦慮只會表現在最親近的人身上,甚至這種表現也是轉瞬即逝,他們太硬撐了。對獅子座來說,你不給他們面子,沒有聽從他們的想法和要求,這不僅僅是打擊自信心的事,更多的是這會在他們內心的重擔上再添加一筆。

 

處女座

眼見著截止日期,然後陷入焦慮與煩躁之中”

處女座們都有一個通病,那就是拖延,在截止日期到來的一周以前,他們也許就會焦慮,但這種焦慮會被其他事情轉移注意力,也許很快就會消散,但隨著截止日期臨近,這種焦慮會越來越強烈,甚至影響他們的作息、情緒、與人相處的態度。處女座還有一個容易焦慮的點,那就是事情都還沒有開始,自己就腦海中上演了整個流程,預見了自己要做哪些事情,要處理多少可能發生的困難,他們光想想,就會開始焦慮了。

 

天秤座

生活規律突然被打亂了”

天秤座喜歡規整,這種喜歡不亞于處女座,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對他們來說,如果能夠一件事情已經成為習慣,成為固定要做的事情的時候,但突然這種習慣被打亂了,他們就很容易陷入焦慮之中,但這種焦慮不是突然出現的,而是後知後覺,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自己生活中的什麼被取代了、消失了、改變了。他們很容易想太多,從焦慮升級為多慮,細思極恐。還有一點容易讓天秤座焦慮的是,那就是“選什麼”,類似於週末去哪,今天吃什麼,出門穿什麼這類,很容易讓他們在緊要關頭陷入焦慮之中。

 

天蠍座

擔心別人藏不住秘密”

這事兒我只跟你一個人說,你千萬別跟其他人說”,我相信絕大多數人都說過這句話。但對於天蠍座來說,他們其實大部分人都是很能保守秘密的,只是有些事情,他們也有需要分享的時候,特別是跟自己的事情有關。所以一旦他們說出了這句話,他們就覺得跟你達成了某種協定、契約、承諾。你需要去遵守和兌現這個承諾。但天蠍座也有後怕的時候,特別是回想起說那些秘密時的氛圍和境況,他們會擔心是否存在隱患,這些擔心會化作焦慮。不過天蠍座一般不會看走眼,這些焦慮很可能是多慮了。

 

射手座

焦慮,焦慮好玩嗎哈哈哈哈”

其實射手座也有自己的煩惱,雖然我接觸到的射手都有樂天的性格,可你知道他們其實人後也有自己煩惱和焦慮的東西麼,但一旦被射手視為焦慮的事情,往往關乎大事情,關乎未來決定,關乎每一次的蛻變,所以射手座的性格不會拘泥於小節上的焦慮,他們的焦慮更為慎重,厚實,他們只焦慮值得焦慮的事情。但他們不會將這部分負能量散播給身邊的人,最起碼他們盡可能不希望影響到別人。他們盡可能用哈哈哈哈來掩飾自己,然後背地裡自己一個人獨自解決問題。

 

摩羯座

焦慮自己沒有實現價值”

摩羯座很清楚每個人都充當的社會角色,所以他們也很希望能夠完成這個重任,想要做個好老闆,好員工,好丈夫,好妻子,好學生等等等等,他們希望這些“角色”看起來都是正面,而且能夠各司其職,做好分內之事。摩羯座其實在這方面有些理想主義,因為他們希望每個人看起來都是專業的,所以每當遇到不專業的人,除了會惹毛他們,也會讓他們對接下來著手的工作,溝通的專案產生焦慮——畢竟要跟不專業的人共事。摩羯座也是一個容易多慮的星座,他們的多慮來自於喜歡面面俱到,喜歡將許多事情都想全面,預設好,但這也會徒增壓力。

 

水瓶座

最擔心的是沒人理解自己”

每個星座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水瓶座也不例外,更確切的說,水瓶座的個性有時候顯得天馬行空一點,他們有著超前的意識。所以很多時候水瓶座會擔心,自己想的別人不能理解,自己做的別人無法認同。其實水瓶座很需要認同感,這種認同感讓他們確定自己想的是做的,做的是對的。但“遇見理解”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在日常交往和相處中,一旦沒人理解自己,會讓水瓶座進入焦慮的狀態,但他們也想得開,既然這個人不能理解自己,總歸能遇到理解自己的人,他們的性格多數是樂觀的。

 

雙魚座

最討厭的就是被戳破白日夢”

你說雙魚座聰明嗎,他們的確是聰明的,敏銳又敏感,細膩又感性,所以他們大多數時候能捕捉到常人不能看到的細節,也很會察言觀色看到一個人情緒和神情的變化。你說雙魚座傻嗎,他們也有犯傻的地方,例如明知不可為卻為之,明知道可能希望渺茫,卻又一再堅持。這是雙魚座執著又執拗的地方。但一旦這種“夢境”被戳穿,打破,我想就不僅僅是讓他們焦慮的地方了,會讓他們迷茫——雙魚座時長會陷入迷茫之中,這些迷茫,會帶給他們焦慮,也會讓他們多慮和猜忌。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