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座錯誤打開模式
這一星座的人對互不相同的和互不相融的事物有特殊的興趣。他是一個喜歡探究事物的本質並加以區別的人。在蕭瑟的秋風中降生到這一星座的人粗獷而倔強,他顯得沉悶的個性和緊張的神經會使接近他的人感到壓抑和迷惘。他的愛情心理常常充滿著矛盾。他有一雙極其敏銳的眼睛,能洞察和利用人性的弱點和利弊。另外,他的神秘性、極端性、好鬥性和狂熱性,也常常給人們留下深刻的印象。無法擺脫的煩惱常常糾纏著他,使他感到精神疲憊。天蠍座的人個性冷漠,神秘而性感。他喜歡親自動手去做;喜歡改善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環境;而不喜歡無所事事和庸庸碌碌的生活,那會使他喪失生機和活力。也有的喜歡自暴自棄,生活在陰影中。他從不願承認失敗,如果遭到了挫折,他將會產生強烈的心理變態反應。

小野覺得不單單是天蠍座吧,其他星座看到上面這段某某百科意淫出來的天蠍座的形容,都會一口濃血吐出。也不知道上面這段文字是天蠍座自己寫的還是害怕天蠍座報復的人寫的。你們認為的天蠍座真的這麼的黑暗麼?(事實證明,天蠍座活得比上面還要黑暗,噗)那麼今天就和小野一起來吐槽12星座都不敢惹的天蠍座,讓我們撕開天蠍座的外表,看看在那個黑暗的面孔下到底住著怎樣的靈魂吧~!

 

和小野正確的吐槽天蠍座

說到天蠍座,似乎大家都認為他們和“復仇”、“悲觀主義”、“心機”這樣貶義的詞彙掛鉤。

代表著希臘神話中掌管死亡和審判的普魯托,冥王星在希臘神話中就賦予了屬於“人類黑暗面”的屬性,但是冥王星代表的並不是毀滅,比起毀滅,土星和木星所帶來的毀滅更殘忍,火星帶來的毀滅更徹底,但是冥王星所代表的更多的是接受審判和重生的意味。一直以來,冥王星的屬性都被很多星座大大誤讀為代表的是天蠍座兇殘的復仇,其實說實話,芸天之前在聊到月座和小野吐槽天蠍座的時候,其實都提到一個很關鍵的事情,天蠍座的復仇並不是因為他們天生就是復仇的狂魔,而是因為他們為了達到目的的不擇手段,這是他們建立安全感最笨拙但是對它們來說是最有效的辦法。天蠍座會把結果做得很徹底,讓所有的事情都輕鬆的毀滅,然後等著天蠍自我修復和重建。

 

沒錯,因為天蠍座的守護星是冥王星,著多多少少給天蠍座披上了灰暗的外衣,然而事實上,這樣強大的軀殼確實保護著一顆水象星座柔弱得內心。小野相信很多人當知道天蠍座是水象星座的時候都有些小詫異。

 

悲觀主義

天蠍座悲觀嗎?我相信作為金牛座的對宮最能夠明白這個答案——天蠍座的悲觀主義更為外向型,或者說僅僅是用來包裹天蠍座的邏輯思維,他們和其他的水象星座一樣,會輕易的放大自己的痛苦和恐懼,而天蠍座矛盾就矛盾在他們在這種放大的過程中又不得不表現出他們的強大和冷漠,是因為不想在毀滅之前讓人看到自己的落魄。天蠍座對於害怕的事情會優先選擇逃避而不是主動面對,這一點比起同是水象的雙魚要弱一些,他們會無限的放大自己的恐懼,選擇拖延和逃避的方式來規避問題的存在,久而久之就容易拖出嚴重的惡果。

 

小野的父親是純粹的天蠍座,他很害怕去醫院,所以會用任何方式來逃避去醫院這件事情,但是迫于母上大人的利誘威逼,去醫院之後,發現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也有一些自己一直忽視的問題,之後他們會對這些問題無限的放大其惡果,不斷的給自己施加心理壓力,然後轉移到小野的頭上——“你看,你如果不怎麼怎麼怎麼,你就會和我一樣怎麼怎麼怎麼”。

 

記仇

天蠍座記仇嗎?這個問題問12星座自己都明白,作為12星座“最記仇”的星座,對宮的金牛座也秉承了天蠍座的這種自我保護的機制。天蠍座並不是記仇,而是把記仇當成是自己受挫之後的心理補救的方式。天蠍座不會輕易的對仇恨銘記,他們也和金牛座一樣,把這個世界的人分成路人和自己人,然而當自己人“背叛”自己的時候,他們會選擇刻骨銘心的方式讓自己放棄自己對這種“放棄”帶來的痛苦和打擊的記憶——或者說他們根本就無法忘記,所以才會在每次想起的時候如此反復的對你又愛又恨。所以才會對你死纏爛打,見不得你好,不想讓別人得到你,毀掉你的生活……

 

另一方面,天蠍座持之以恆的恒心和源動力是他們踏實、穩重和努力的本質,正是因為這樣的努力和踏實,他們才會對結果如此的癡迷,對於不同的目的,他們寧願犧牲那些過程中的條條款款,以“不擇手段”的方式來達到自己的最終目的,所以我們經常會看到天蠍座更為“心狠手辣”的一方面,而在這個過程中他們完全不會擔心自己會樹敵或者犧牲別人——或者說這就是天蠍座在很多事情無法圓滑和高情商的緣故。

 

濫情

對於天蠍座有這樣一句話形容他們——“得不到的永遠在騷動。”小野覺得真的真的非常的貼切,對於天蠍座而言,“好的永遠在下一個”,他們是沒有辦法安定的星座,他們需要用完美契合的方式來滿足自己暴露在外的悲觀和安全感,他們看上去能夠獨膽一面卻需要一個依靠的人。所以他們對“不合適”更為敏感,敏感到會一票否決的方式來評價自己現在的感情。比起處女座,天蠍座沒有太多的條款,而有異于常人的敏感領域,他們需要自己的生活空間、卻又需要你能夠隨時隨地的出現作為港灣阻擋風雨——這種極矛盾的心理中,很多人會認為與天蠍座戀愛很心累,所以會做出一些讓天蠍座認為“你不再愛他”的行為,那麼很快你的分數會被扣至零分,或者他們找到了更加重要的精神依託,然後慢慢的離開你。

 

有一個挺好玩的資料,小野統計過所謂的“社交”軟體上面星座的分佈,排除沒有默認1月1日的“摩羯座”,似乎天蠍座是第一排序的用戶群體,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少言寡語,但是認定你是不錯的欲望物件,那麼必須在5-10分鐘之內拿下你,超過這個時間,他們就會又回到少言寡語的狀態,這個過程是他們先在觀察你,或者保護自己不被暴露——然後發現到你身上他們一直在尋找的點——不擇手段的爭取機會——斡旋太久會讓自己暴露更多所以放棄對你的“勾引”。

 

那麼當然我們也要回答一下後臺朋友對天蠍座的評價和一些他們對天蠍座這麼多年的誤解~(大家沒有發現今天的天蠍座專輯如此的嚴肅麼,是呢,畢竟是金牛座的對宮,小野能夠深刻的體會到天蠍座老爹對我的摧殘……)

 

1、天蠍座到底是不是鐵石心腸?

水象星座怎麼可能是鐵石心腸捏?當然不是,天蠍座的內容柔弱到我們都無法理解,他們會因為一個不起眼的細節點觸動到他們內心最柔弱的部分,也會因為一個不起眼的小痛苦放大到世界毀滅。與其說他們鐵石心腸不如說他們是死倔要臉才對,他們對於自己不懂得事情,絕對不會第一時間想到向別人詢問,而是自己悶頭苦幹的學習,一方面是他們不想表現得自己軟弱,另一方面不想因為這種他們認為“丟臉”的事情而讓自己高傲的靈魂被姦汙!

 

反正就是一個固定宮倔逼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人格——當然這也造就了一個他們絕對的好品質——好學、努力和不輕易放棄。這是其他11個星座無法學習到的。——當然值得吐槽的是,如果他們通過這種方式還是失敗了的話,他們會走上極端——自殺或者變成一個無法親近的怪人,大家可以試著回想一下在自己的學生時代,是不是有這樣的人存在呢?他們雖然有很好的成績,但是卻因為比別人低了一名而嫉妒別人,這種人十有八九都是可憐的天蠍座。

 

2、天蠍座和雙魚座到底是不是絕配?

首先小野必須說一下自己的日常:

因為工作很晚回家,連續幾天之後,作為天蠍座的老爹終於要決定和我談一談,首先他對工作很忙這個事情進行了剖析,然後進而對我普及了吸毒的危害——很多人會納悶,為什麼會突然普及吸毒這個事情呢,那麼時間重播到小野還沒有回家的狀態,母上對父皇說到:最近為什麼小野都回來這麼晚,父皇認為是工作壓力太大,母上認為是我刻意不想回家,那麼二人對我不想回家這個事情進行了探討,母上認為是因為家裡的氣氛不夠好,父皇是認為我似乎在可以逃避什麼,那麼我在逃避什麼呢?

 

父皇認為是我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旋即二人對“不可告人的秘密”進行了分析,父皇表示每天早上和我出門都發現我在使用手機,可以證明我每天都在聯繫什麼人,母上則表示發現我的房間裡面有很多奇怪的點,特別是我還鎖閉了一個抽屜。接著兩人匯總了情況之後,總結出我因為在回避什麼事情所以在家裡面隱瞞了一些事情,而選擇在外面是這個秘密產生的原因,那麼二人對“我為什麼會在外面不肯回家”進行了分析,結合我在家裡面每天10點半睡覺的習慣,他們認為我的精神狀態很不好,所以我在外面是有八九十吸了毒了!沒錯,我媽是雙魚座。

 

看完上面這個故事,你們覺得他們是絕配麼?我覺得100%的是,兩個水象星座每天在家裡面最強的能力就是共同意淫互相幫扶一起負能量製造然後施加給家裡面的孩子、家人或者寵物……不得不說,天蠍座的能力全靠雙魚座逼發,所以這二人的孩子真的是在猜忌中成長起來,心理素質可不是一般的低,而且幾乎都是把事情悶在心裡不願意交流……

 

3、天蠍座的固執與先入為主

說到要吐槽天蠍座,芸天特地讓小野留出位置“放著我來”!為什麼呢?其實作為金牛座來講,對宮法則也會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中吸引很多天蠍座,而往往天蠍座的存在是就算關係變淡,記憶裡對他們的印象卻不會因為分開而轉淡,反而會變得更深刻。芸天的母上大人是天蠍座,芸天最敬重的前上司是天蠍座,給予芸天最深刻感情經歷然後飛速成長的也是天蠍座……所以天蠍座對芸天來講真的是又愛又恨存在感又極強的存在。不過既然是吐槽,我們就來談談蠍子的固執和先入為主。

 

天蠍座雖然是水象星座,但是他們卻是不折不扣的固定宮。他們心中總有一套固定的思維模式,這會讓天蠍在生活中有很嚴重的大是大非觀念。比如說看新聞,或者是看到社會中的某些不公平現象。他們都跟法官一樣喜歡去批判他人的對錯,並且以非常強勢的態度予以糾正。這個時候如果你要跟天蠍座去爭論什麼,或者提出相反的意見,那你就是在自討苦吃。他們說服了你還好,如果沒有說服你,就會上升到情感道德綁架的層面去指責你。

 

比如說,芸天的老媽會經常發一些心靈雞湯或者是健康類的諮詢給芸天,並且叫芸天趕緊跟著做。芸天只要稍稍提出反對意見就會被炮轟,最後還要發揮水相星座的特性打感情牌:“媽媽這樣都是為了你好,你這混孩子怎麼一點不領情……” 為了避免母上大人演出更可怕的瓊瑤劇,芸天只有趕緊認錯一條路可以走。再者,有一個天蠍座的好友很喜歡拿新聞實事來找芸天討論,每次都先丟一個網頁連結然後連珠炮一樣發表自己對事情的看法,痛心疾首表達對某種社會現象的擔憂。芸天只要稍稍提出一點點自己的看法是與之意見相左的,又會被長篇大論的教育“你的想法不對,你的三觀有問題,作為你的朋友我有義務要幫助你”……三個小時後,芸天只能吐著血接受完天蠍式批評教育承認錯誤,並且在內心發誓以後發生類似的情況一定要以“你那麼好看說什麼都對”的虔誠態度去面對可愛又可恨的天蠍座。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