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找到組織了 
水逆陰影期對我幾乎沒有影響。火星逆行迫使我維修灶台和熱水器,而水星逆行則因為過於低調才引起我的注意。迄今為止的唯一跡象就是我因火車無故停車而無聊地敲手指,顯然司機忘了他可以用內部通訊系統告知乘客發生了什麼事。20分鐘後我們開始向目的地進發,我則懷疑自己能不能趕上約好的脊椎按摩治療。但這次堵塞也使我有機會看到一隻漂亮的雄狐,它正當盛年,卻悠閒地在火車旁的草坪中漫步。它都不著急,我又為什麼要倉促呢? 


金牛座天生行動緩慢——無論做愛、烹飪還是工作,金牛座很享受其本身的甜美時光。所以把這一特點發揮到極致,就能明白這次水逆的感覺了。再加上水星已是近期逆行的第五顆星體(火、木、土、冥),所以絕對會有種參加70年代復古聚會的感覺。不要在意週五水星逆行的開始,因為這幾周的每一天都會使你回頭看向過去。有時會感覺像在厚厚的泥漿中穿行,可如果你能放棄任何奔襲的欲望,就能開始享受大自然,細嗅玫瑰的芬芳。 

金牛座是第一個土象星座,它需要看到切實的效果。此次逆行期間,有必要重新思考自己正在創造什麼。看看迄今為止你在生活中呈現出了什麼,思考你的想法會對這一創造過程產生幫助還是阻礙。你一直推進的專案不可避免地要猛踩刹車,但這一行動能幫你確認正在播灑的種子能否供養自己,或是自己的生命花園已雜草叢生。 

穩定、財富、生存和現實問題都需要在水逆期間加以審視。你會發現自己回望過去時或多或少在進行對比。別和你的鄰居比小雞的數量。金牛座有覬覦的傾向,因為擁有可以使它感到安全。別無視已有的一切,或是為不曾擁有的事物哀歎。這是改進計畫、下定決心的黃金時間。金牛座絕不放棄! 

就內在層面而言,這段時間也要審視自尊意識,反思是否真得重視業已習得的技能及可供支配的資源。有時,我們會無視自己身上看似不重要的層面——尤其是天賦才能。水星在這樣一個兼具常識與創造性的星座逆行會溫柔地刺激你評估手頭可以利用的一切。 

這也是審視你與金錢的關係並重新評估所有財產的完美時間。我們對金錢的感受常常能反映出我們對自身的感受。金牛座雖然注重事物的功能性,但也會為自己喜歡並具有增值空間的財產進行投資。環顧四周,看看家中的物品能否反映出當前的你。它們能使你愉悅嗎?你愛它們嗎?如有必要就進行清理。 

我打字時也順便看了下四周。雖然地毯已經舊了,牆壁也需要重新粉刷,但我的目光溫柔地停留在一個貓頭鷹裝飾品上,那是親愛的朋友探望我時送來的禮物,還有另一位占星師寄來的卡片、很久以前的戀人送我的水晶球、童年時祖父母送我的書。所有這些物品都包含著些許愛意。 

水星開始逆行時的薩比恩徵象為:“印弟安勇士策馬狂奔,腰帶上掛著人的頭皮。” 

這個勇士形象暗指金牛座的佔有傾向。勇士在激烈地捍衛自己的領地。金牛座不喜歡分享。“我的就是我的!”金牛座如是說。水逆開始時,我們會強烈專注於保持自己的所有。問題在於有時我們越是為保持所有而戰,就越不可能接納宇宙提供更美好事物的可能。如果雙手滿滿,就沒有接納其他禮物的空間了。 

可在逆行盤中,雖然一些人會因挫折而過分激動,但水星與凱龍星六合並與北交點、冥王星和月亮相拱意味著擁有轉變與治癒的可能。 

雖然許多人都害怕逆行期,但這次逆行蘊含著隱藏的亮點——宏偉的土象大三角,這一格局將從5月7日至6月4日發揮作用,幾乎覆蓋了整個逆行期。有學習的機會,更好地理解自己與物質世界的關係,消除冗餘,為其他機遇留出空間。這一宏偉的土象大三角富饒多產,時機已經成熟。金牛座以行事謹慎著稱,但這一週期提示內在反思能帶來緩慢而有力的成長。

9日水星與太陽相合標誌著宇宙的信使在繼續旅程之前先要回歸本源以獲得精神指令。 

日水合的薩比恩徵象為:“一縷翅膀狀的雲彩掠過天空。” 

也許這段時間你會感覺不踏實,尤其是在你放棄了通常使你感覺安全的事物或這些領域發生造成延誤的事件時。此時應檢視內心的根基。是什麼使你感覺與大地相連?是什麼使你擁有真正地存在感?需要怎樣做才能活在當下? 

13日是水逆期間又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水星與冥王星精確相拱並在同一天與金星相合。你有機會潛入真相,認識到只有真相才能讓你安全。愛與欣賞的流動能帶來深刻的理解。從更簡單的層面而言,這些相位有助於揭露與自我價值感相連的陰影及對金錢問題的依戀。 

水星於5月22日恢復順行,這又是一張平和的盤,與溫和的金牛座氣場完全一致。雖然我們暫時還無法擺脫木星-海王星-土星組成的T三角格局,而且逆行的火星也有自己的安排,但水星正在悄悄地通過大三角格局及與海王星六合來持續提供支援。所以我們不僅有可能更多地瞭解自我,還有機會在經歷了一些反省之後運用想像力打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水星順行的薩比恩徵象為:“一個男人戴著瀟灑的大禮帽抵禦嚴寒,勇敢地在風暴中行走。” 

這個徵象乍一看有些嚴酷,但它的意思是當你擁有內在平衡、內心有安全感時,就不再需要別的了。雖然瀟灑的大禮帽並不能在風暴中提供太多保護,但它顯示了這個角色沒有放棄自己的核心價值觀及個人風格。當你知道內心的強大源於何處時,就能面對一切生活變故。 

若有可能,就在水逆期間到大自然中漫步。有意識地放慢思緒。從容注視每一朵花,觀察鳥兒或細嗅蘋果花的幽香。脫掉鞋子,感覺腳下的青草。金牛座會因簡單的感官體驗而愉悅。地球充滿生機,而你就是其中的基本組分。


2016年金牛座水星逆行重點星相—— 
4月14日 水星進入陰影區 
4月29日 水星在金牛座23度36分開始逆行 
5月8日 水星與北交點相拱 
5月9日 太陽與水星在金牛座19度25分相合 
5月13日 水星拱冥王星,水星合金星 
5月22日 水星在金牛座14度20分恢復順行 
6月7日 水星離開陰影區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