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座:
如果我發現你真的不愛我了,我至少得要保護我的家人,保護我的生存空間。
巨蟹座是自我領地意識不算輕的星座,只是平常不會特別表現出來,他們的「家」可能不盡然是和父母或兄弟姐妹成長的地方,可是只是一個「讓巨蟹座覺得很有安全感」的場所或房子,當然大部份的情形下,這樣的地方往往也就住著巨蟹座的家人們,或是充滿了「滿滿的」溫情回憶和很多過往的昏黃年代,重感情的巨蟹座其實挺愛在這樣的環境裡頭,因為這會讓天生對安全感格外有渴求的巨蟹座覺得很舒服。


愛情始終是種冒險,談過戀愛的巨蟹座往往非常清楚,要把自己最喜歡、最有安全感的部份曝光在新認識的對象面前其實會是一種很可怕的事。如果這個對象很糟糕,那麼就很可能會使得自己蒙受到很重的傷害、甚至於是傷害到了自己的家人。


重感情是巨蟹座的優點,卻也是巨蟹座的致命傷,很多巨蟹座都非常明白,回憶其實是分手後最可怕的事,回想起這些回憶、或是當這些回憶被勾起,就會使得巨蟹座的心情大受影響。特別是生活當中的小物、共同居住的地點、曾經有過共同回憶的事物,都會讓巨蟹座不由得回想起過往的愛情、不管是否會聯想到分手的悲傷,卻都已經足以讓巨蟹座神傷不已。


然而,這個「讓巨蟹座覺得很有安全感的家」如果也成了某些共同回憶的點,那麼一但分手恐怕就會使得巨蟹座有種「連立足之地都失去」的無奈感,為了不讓這種情況產生,很多巨蟹座都不會那麼快速的讓感情上的另一半接觸到自己心裡頭這塊最私隱的部份,越是受過傷的巨蟹座越會努力去保護這一塊,也使得很多人跟巨蟹座談戀愛的時候,總是會有種疑惑,不是說巨蟹座最重視的就是家人和家,為什麼總是不讓我這個情人去接觸到這一塊呢?


得要巨蟹座安心了、認定了,才會讓感情上的對象去接觸到這個部份,如果一個巨蟹座還是戒心很重的不讓你去他家、不讓你去接觸他們覺得安全的場所,那麼多半是這個巨蟹座對你還不夠放心,還沒有把你放到那個足以去接觸到這一塊的那個地位。

孫芸芸名媛彩妝↘3折起

天秤座:
也許在別人眼裡看起來這樣算是我在保護自己,但事實上這也保護到了對方,很公平。
最美的戀愛或許要保持一個很好的距離,這樣才能夠最完美。也該說這就是一種相互的尊重和相互的重視,對於許多天秤座來說,互相尊重是一段愛情的基本,這樣的尊重很重要,因為天秤座會覺得在雙方互相付出越來越多的情形下,就會形成一種良性的互動,也不會因為好像一方付出太多而失去平衡、導致任何一方覺得壓力太大或因為付出沒有回應而感覺到受傷。


天秤座不見得太喜歡愛情走相當火熱到奮不顧身的地步,他們其實有點害怕這種失去平衡的情況,特別是如果對方太一頭熱、天秤座反而會覺得自己無法或不知道該怎麼給回應會比較好,他們會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辦法做出對等的回應,因為天秤座很明白,在愛情當中的每一個人如果沒辦法獲得同等的回應,是會相當受傷的。


因為很多時候,要回應這樣的熱情、勢必天秤座本身也要跟著有很多的改變,像是改變天秤座平常比較冷調冷靜的想法做法、行為模式等等,這樣的改變其實會讓天秤座不太舒服,他們往往已經很為了感情上的另一半去改變很多,就為了要給對方對等的回應,可是有時候真的這樣需要改變的幅度太大了,天秤座會告訴你他們做不到。


不是不愛,而是覺得這樣子會讓自己很受不了,雖然為了另一半做出改變是還滿愉快的事,但天秤座會有一個限度,他們看似是好溝通好協調,可是骨子裡頭是完全不想失去自己做人做事的主張和態度,溝通和協調是種手段,在還沒有做出決定之前,他們會盡力這麼做。


這是一種不外顯也不明顯的內在自我保護主義,在愛情裡頭再怎麼愛、都還是得做自己,天秤座內心很明白,再怎麼溝通協調調整都會有一個極限,沒有限度的為愛犧牲,在天秤座的字典裡頭基本上應該是不太容易查得到的。

 

魔羯座:
愛情恐怕沒辦法擺在第一位,事業、表現、自我實現和成就,恐怕都比愛情更實際許多。
愛情當然是很美好的,魔羯座的內在是很重視愛情,可是人生往往都會面臨到許多的抉擇和許多的變化,有時候就會發生許多相當兩難的局面,如果把愛情和事業放在一起比較、或是拿來和自我實現、成就來做比較,很多魔羯座還是會選擇先把愛情放在一邊,而把這些成就與自我的表現放在第一位、優先去進行。


倒不是說愛情可有可無,而是很多事情錯過不會重來,魔羯座雖然很重視感情,卻仍然會是希望由對方來配合自己,而不是魔羯座本身去配合對方,畢竟愛情對於魔羯座來說有幾個很頭痛的點、而且是無法克服的點,這讓魔羯座有時不得不先把愛情放在一旁,或要求感情上的另一半多犧牲點來配合。


第一,愛情不是全然能夠自我掌控的事。魔羯座在愛情裡頭很常扮演的是一個被動的角色,他們不是太過於主動積極熱情的類型,魔羯座往往是比較穩定冷靜,在愛情裡頭是那個被推著走的角色,一部份是他們天生就不是太熱情的性子,另一部份是,愛情需要得到對方的回應才會有所繼續,這是非理性的事,比起工作上的合作和進展,愛情容易受到太多不確定的因素的影響而有所改變。


第二,愛情太過虛幻,感情這種東西無法量化、也抓不住,這是一種只能靠著感覺去感受的事物,魔羯座的感受性不算差、他們也很需要愛情去穩定他們的內在,但如果拿來跟現實生活當中可以用競爭努力去爭取到的事物相比,愛情的投入往往跟獲得是不成正比的,更不用說有些魔羯的感受性比較低,更會覺得這實在是太不實際。


讓自己變得更好,自然就會有人來愛,在愛情裡頭「應該」也可以更發光發熱去吸引著對方的目光和愛,有些魔羯座也就因此致力於讓自己變得更好,也更希望是由對方來付出主動,當然,有些魔羯座極愛面子,也喜歡高高在上的感覺,當他們努力把自己變得很好的時候,就是要等待別人來把他們捧在手心裡,這樣的自傲也一定程度的會讓魔羯座發展出強烈的自我保護主義傾向和做法。

 

獅子座:
沒面子是很慘的事情,愛情裡頭我是王者,那麼我就得維護我自己該有的尊嚴與存在。
雖然愛情很重要,雖然愛情裡的另一半很重要,可是這段愛情的遊戲規則要照獅子座所訂下的規則和方向走,這樣獅子座才會覺得自己是比較安全與受到尊重的。往往走過很多段戀情,很多獅子座的「眉眉角角」就越來越多,因為獅子座發現,這樣的規則和這樣的要求可以讓自己在每一段愛情裡頭過得更「舒服」一點,也就會軟硬兼施的要對方服從遵守兼照辦。


要說是獅子座任性或自私倒也實在是太沉重了一些,而是很多獅子座都還滿明白自己的脾氣,也知道自己常會因為不順心就控制不住某些性子,更重要的是這種性子一起來就會變得非常的難搞,在不想要讓愛情裡的另一半受苦的前題下,那還是先把遊戲規則講明好了。
反正規則是獅子座訂的,他們保有隨時可以修改的權力,可是這也得要看看這個獅子座在之前的愛情生活裡頭究竟有沒有吃過太多的苦,這是個會築城牆來保護自己的星座,在他們的國家裡頭就要照他們訂下的法律去生活和過日子,如果之前這個獅子座在愛情裡頭吃過不少苦的話,那麼他們往往就會有令人「驚嘆」的愛情規則。


有時候就是不想要自己再受一次同樣的傷,所以很多事情能避就避,也不要等到對方踩了地雷之後再來說,只是這樣的自我保護也不見得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得了的,所以往往有時候獅子座就會經常性的被抗議,比較慘一點的情況甚至於是過不了感情磨合期。


獅子座的堅持是很難去撼動的,他們很自我也很固執,而且這樣的遊戲規則條文是會越加越多,在一段新的感情裡頭,獅子座總會發現一些不見得處得來的部份,他們會訂下新的規則,美其名是讓兩人相處更融洽,但很多時候往往內容都是因為「獅子座受不了對方的某些態度」,而希望對方不要再犯,嚴重點的還會給人一種「只許獅子放火、不許情人點燈」的不公平狀態。


就算是談戀愛,自己的尊嚴和在愛情當中的地位還是挺重要的事情,所以自然而然就會做起自我保護的動作。

專櫃夯貨殺很大★8H送到家

金牛座:
最白話的解釋方法就是,錢很難賺、所以千萬千萬不可以當個「賠錢貨」。
很多金牛座容易越來越吝於付出,談起戀愛也許跟五年前、十年前比起來,很多金牛座再怎麼遲緩也發現自己越來越不是那麼愛去付出太多,倒不是說「吝惜」,該付出該去愛的金牛座還是會去做會去愛,可是金牛們每次的付出都會比前一次還要來得少一點,慢慢開始覺得錢還是該花在自己身上、該對自己好一點。


越有點年紀越會發現錢很難賺,這個世界上最穩定不會背叛自己的好像也就是金錢這回事,愛情永遠是沒辦法花錢買來的,最貴的永遠是錢買不到的東西,真愛這種事沒有辦法用金錢來表達或是交易,所以錢還是花在自己身上就好,否則總是把錢花在不適合、不會開花結果的對象身上,這樣下去好像最後只會「賠了夫人又折兵」或是「人財兩失」。


當個「賠錢貨」不但是沒了錢,還滿丟臉的。很多金牛座會覺得自己賠上的真的不是只有錢、還有用錢買不回的青春時光,在年紀越來越長的時候,很多金牛座會覺得,那現在似乎也只能用錢去救回自己當初失去的時光,所以在現代這個社會裡頭,不少金牛座選擇的是把錢砸在自己身上,不光是買名牌、吃好的用好的,還有靠著醫學美容讓自己長保青春。
許多金牛座更是體悟到一個道理,當自己變得越來越美好,似乎這樣才會吸引到懂得珍惜的人,青春年少總會想讓對方過得很好過得幸福,卻似乎沒有遇到懂得珍惜的人,所以金牛座慢慢選擇自我保護,以往總是愛屋及烏,現在會覺得還是看對方有多少誠意再付出會比較好,畢竟這是個錢越來越難賺的年代,繼續當賠錢貨下去真的也不是辦法。


反正,真愛從來就無法用金錢來衡量,那錢留在身邊比較實際,會愛我的就會愛我,會愛我的人才會珍惜我為他們所付出的每一分錢。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