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找到組織了

最近有人向我提出月亮空亡的問題,所以我認為應該寫一篇文章來介紹其定義、何時應該考慮空亡以及如何應對。

首先從基礎開始。

月亮大約每2.5天穿越一個星座,走完一圈需要約28.5天。月亮會根據其所在星座的特質改變情緒氛圍——位於巨蟹座時具有溫暖和養育的品質,在水瓶座時則表現得冷靜而友好。月亮在每個星座運行的過程中會與其他星體形成相位。若它在離開某個星座之前沒有與任何星體形成相位,就被稱為“月亮空亡”。它會保持空亡的狀態直至進入下一個星座。

 

我們只考慮托勒密相位——合相、六合、刑、三合(拱)、對沖。形成相位的星體包括日、水、金、火、木、土、天、海、冥。

 

月亮空亡的時長從幾分鐘到幾小時不等,有時會持續大半天。也可能在一個星座運行的全程都維持空亡狀態,但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我是在學習卜卦占星時才偶然發現月亮空亡的應用的。卜卦是將占星用於預測系統的一種藝術,將問題投射到當前的星盤上。多年來我大量使用這種占星形式,和解讀塔羅牌一樣憑直覺來解盤。

 

在卜卦占星中,若提問時月亮正處於空亡期,就意味著事情沒有進展。通常在進行卜卦解盤時,月亮即將離開某個星座時所成的相位描述了與問題相關的事件,可如果月亮沒有與任何星體形成相位,就意味著沒有行動。也許答案已經有了,也許無能為力,也許問題本身無效(或是超出了諮詢者的意識認知)。再加上星盤中的其他限制,月亮空亡就意味著星盤無效,問題沒有答案。“事情沒有進展”並不一定是負面回答。比如,如果我一直在為某事擔憂並打開星盤提問,月亮空亡就警示我其實是在沒來由地擔心。我曾在月亮空亡期與人洽談工作。雖然我對那個位置很有興趣,得到的可能性也很大,但在瞭解更多細節之後就很快沒想法了。空亡期產生的美感會在月亮進入下一個星座時立刻消散。

 

另一個需要考慮月亮空亡效應的占星學分支就是擇日占星,我們運用星盤來為專案啟動或簽訂合約(比如結婚或工作)選定時間。擇日占星需要回避月亮空亡的原因同樣是它意味著“事情沒有進展”。月亮空亡期開始的專案、合約及關係會產生意想不到的結果。同樣,這也不一定是壞事,只是稍後會有一些當前看不到的元素曝光出來。有時始於空亡期的事情無法進行下去。空亡期也要避免大宗購買。月亮空亡期購買的東西會損壞或並不如期望中那麼好用。也許你發現自己根本不想要這件物品。我曾在空亡期買過一個熱水瓶,它在我使用的第一晚就漏水了,是的,當時月亮正在雙魚座運行!我還沒有在旅行中遇到月亮空亡帶來的問題,但我一般避免在空亡期預訂旅程,同樣因為這樣的旅程不會盡如人意。

 

由於月亮在空亡期沒有與任何星體產生相位關係,所以它會帶來分離感。從個人角度而言,我感覺本命盤中空相的月亮(出生盤中月亮與任何星體都沒有相位關係)就像是斷了線的氣球一樣飄浮在空中。月亮空亡也意味著情緒上感覺分離和混亂的時光。很難全神貫注,溝通也不明確,令人無法安心。犯錯的幾率增加。我們可能更加敏感、情緒化或懷舊。偏執與恐懼也會上升。不過月亮空亡期是靈性工作、冥想、辨識心理陰影、寫日記和預測的完美時刻。月亮空亡能提升我們對宇宙波和整體意識的開放程度。對於相信巫術的人而言,月亮與其他星體的隔絕可以被視為單純表現月球能量的契機,所以此時雖不利於文字工作,但冥想或與自我神性的溝通將非常有力。

 

回到現實,月亮空亡期最好繼續當前的常規生活,不要開始新的嘗試。我喜歡在月亮空亡期做清潔工作,結束之前的小篇章(因為月亮即將離開當前的星座),為即將到來的新能量騰出空間。當然,如果月亮空亡期只有幾分鐘,我就不會做太多清理。休息放鬆也是度過空亡期的完美方式,偎在沙發裡小憩、閱讀、泡澡或散步。月亮在世俗占星中掌管群體/民眾,所以整體彌漫著悠閒的氛圍,利於社交,是聯繫朋友的好時機。也可以利用這段時間收集想法,回想月亮在這個星座運行的兩天內發生了什麼事,並對未來幾天做出規劃。月亮空亡期利於盤點。有時月亮空亡出現在夜間,所以在不知不覺中已經結束了。

 

若你富有創意,月亮空亡期就是提出創意或考慮各種可能性的好機會。拼貼、塗鴉、繪畫或在自己的樂器上隨便撥弄(吉他手會懂這種方式的)。此時也特別利於洞悉阻礙我們結成某些關係的限制轉移到了哪裡。我們會從不同的角度審視問題。不過此時產生的新想法不會有結果,所以空亡期重在體驗當下、發展想像力/技巧,而不是提出令世人震驚的新概念。作家可以利用月亮空亡期進行編輯整理。

有時也可以積極利用月亮空亡期。記住那句箴言“事情沒有進展“!交稅以避免被查帳、告知某人一些不太愉快的事、向老闆承認錯誤等都是積極利用空亡期的例子。當你想避免某些影響時就可以在月亮空亡時採取行動。

 

和水逆一樣,我們不可能因為月亮空亡就暫停正常生活。在空亡期開始的業務、工作或婚姻並不會全部失敗。只是要提升你對宇宙週期的意識並知道如何做出反應。我建議你堅持寫日記,記錄自己的情感變化與生活體驗。這樣你就能發現自己是否對月亮空亡特別敏感,並開始有意識地做出回應。若你本命盤中月亮強勢(比如月亮合軸)、命主星是月亮(上升巨蟹)或對月球能量有很強的親和力,就會在月亮空亡期受到更多影響。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