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找到組織了 
進入一月之後生活越發忙碌起來。太陽在代表工作與健康的六宮運行,所以首先來看健康與健身目標。似乎你的目標是打扮光鮮,甚至想減輕體重。雖然每個星座的人都可能有這樣的目標,但你有絕佳的相位促使其達成。 


一年一度的摩羯座新月(摩羯座19度)隨時準備著幫你實現健康與健身的決心。太陽、新月、冥王星和水星都在具有強大紀律性的摩羯座運行,所以你的意志力很強。當然,就像科學上說的一樣,意志力一直是極度強調的重點,特別是減肥方面,不過這些行星也能幫你建立起你喜歡的生活常規,這就是其價值所在。 

從我的經歷出發,我感覺減肥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控制食量與熱量,我認為這比大量運動更重要,後者會讓你因過度饑餓而破壞計畫。這只是我的觀點,是觀察了身邊朋友減肥成敗的例子之後得出的結論。瘋狂節食沒用,可如果你能給身體提供它所需要的所有營養食物,那麼兩三周之後身體就開始渴望這些好食物了,特別是若你總是用新鮮水果取代加工後的甜食做餐後甜點(也許可以加一些義大利乾酪)的話。請諮詢營養學家來驗證我的觀點。我認為你也需要鍛煉,但要溫和一些,使你感覺既有活力又有氣質,不要過度運動讓自己筋疲力盡或過度饑餓。在我看來,對食物的取捨遠比在健身房花多少時間更重要。 

日常飲食的微小改變能產生巨大影響。同時,也別使用低熱量甜味劑。我過去總是飲用無糖汽水,直到腸胃出了問題。現在我不能再喝汽水了,因為泡沫對我有害(香檳也不能喝。每年的這個時間我都很想念它的味道)。我用真正的糖為冰紅茶調味,在腸胃出問題之後的18個月裡我的體重一盎司也沒有增加。我恢復了最初的尺碼,4碼或6碼(因製造商不同而有差異)。甜味劑真的會增加你的饑餓感。堅果對你有好處,要添加到飲食中,但要注意食用量。吃一大袋堅果無助於減肥。 

降低飲食中的脂肪含量,所以要避免油炸食品,用橄欖油取代黃油。注意酒精——我通常不喝酒,因為我總是要寫作,所以要保持非常清晰的頭腦。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我總感覺咖啡會增加我的饑餓感。我不能喝咖啡,但偶爾我會偷偷喝半小杯加牛奶不加糖的咖啡,但整體而言,我是不能喝咖啡的(是的,當我需要趕稿時就很困難了,午夜時分我需要一些提神的飲料,可通常我會喝水。我沒有咖啡成癮,所以能遵守咖啡禁令)。若你堅持食用新鮮薄荷、洋甘菊或綠茶,就不會在餐後感到饑餓。 

我希望自己已經給了你一些思考線索。一些電視節目對減肥問題大談特談,使你感覺必須辭掉工作、一天鍛煉十小時才能成功減重。也許這對一些人是有用的,但對我不是。每個人情況不同,“彼之砒霜吾之蜜糖”。當然,你必須首先到醫院檢查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瞭解自己是否足夠健康來開始合理的飲食及健身計畫。醫生會根據檢查結果告訴你是否需要服用藥物或維生素,也會列出建議食用和應該避免的食物。從9日的新月開始行動,因為這是一年中從你身上看到激動人心轉變的最佳新月。 

同樣,此次新月還是關注身體或牙科問題的恰當時機。徹底解決問題,你會為聽了醫生的話而慶倖的。若還沒有做年度體檢,就安排時間去做。非常健康與亞健康之間的差別就只是一些檢查和遵醫囑那麼簡單。 

新月還表明從1月9日起會有許多新專案要開始。位於摩羯座的星體意味站你需要制定預算或進行核算,用以回顧過往、展望新年。摩羯座也涉及歷史事物及舊物、貴重郵票、善本、古幣、古董珠寶以及著名歷史人物手稿的價值——你懂的。其中一個領域會在你本月的工作中佔據重要地位。 

水星將於5日至25日逆行,所以你自然會回顧曾經的行動、成功與失望,一切都與經濟有關。水星掌管思考、知覺與交流,所以當它逆行時(通常每年會出現三次,每次為期3周半的時間),我們都被推動著回顧近期的項目來尋找方法使之變得更好、更有活力。 

水星逆行代表著一個情況迅速變化的時期,所以本月你會看到風向的轉變(或者在事後回想時才會注意到)。若你依據先前確立的優先順序做決定,你不知道這些優先順序很快就會過時了。水逆期間不要購買新的電子產品,因為你的決策能力存在某種缺陷,或是很快會後悔沒有等新款上市後再購買。這只是一些例子。 

沒人能逃脫水星逆行的影響,你應該在12月底就感受到明顯的減速與資訊交錯了。進入1月就已經不利於購買電子產品、簽署合同和開始新工作了,也不利於新產品或新服務的上市。可如果機會(或合同、出售等等)源自舊人,那就可以進行,因為很久之前你就已經開始那種關係或專案了。它不是新的,你也不是現在才開始這一冒險的。 

唯一不會受水逆影響的領域就是懷孕生子了。事實上,這一相位會使你的孩子成長為一個深刻的思想家,相當冷靜和沉思。無需擔憂。 


愛情方面,金星從月初至1月23日將造訪代表真愛的五宮。你和射手座同屬火象星座,所以這是個絕佳的消息。8日金星與土星相合使你相當現實地面對當前的戀情。這是好消息,因為如實地看待事物總是好的。若你期待承諾,8日就會有求婚的舉動(你或對方都有可能)。求婚與否主要在於你們感情的現狀。若你對戀人有特定的假設或某些事會適時發生,土星就會通過現實呈現的方式幫你調整自己對於當前戀情的看法。 

7日要留意可能出現的問題,屆時天王星與太陽相刑。太陽是你的守護星,天王星代表意外,所以你會在旅行、法律事物、進出口或海關事務、移民、綠卡或簽證方面遇到麻煩,或是在媒體/學術界遭遇困難。7日不宜冒險,否則很可能失敗。耐心等待,祈禱這一天能平安無事。 

有兩個非凡的日期需要在日曆上著重標注出來。它們一前一後緊隨而來——1月12日和1月13日,而1月13日又是本月最棒的一天。首先,12日金星將與代表意外的天王星相拱。單身者將結識令人興奮的新人。已婚者也能與另一半享受這個浪漫之夜,快點為愛人準備甜蜜的驚喜吧。 

13日守護星太陽與代表幸運與禮物的木星相拱,所以這一天最棒。你會聽到有關金錢的絕妙消息,很可能是你已經賺到或即將賺到的錢,而不是贏的。這真的是本月最好的一天了!

23日的獅子座滿月將使夢想成真。由於此次滿月位於獅子座3度,所以出生於7月25日前後四天的人感受最為強烈。出生日期不在七月底的獅子若有個人行星位於獅子座3度的前後五度,也能強烈感受到滿月的影響(上升星座位於獅子座3度附近,或是個人行星在射手座、白羊座、雙子座、天秤座或水瓶座3度附近的人也能感受到同樣的影響)。 

這一滿月使愛情或商業搭檔成為焦點,你也許渴望與之結成正式關係或是永遠分手。每年只有一次獅子座滿月,所以這是個關鍵的時刻。你似乎想做出正式決定並以文字的方式確定下來。滿月的影響力在23日前後四天都很強,而在此期間水星將恢復順行(25日)。若能推遲到2月9日的新月再執行計畫就更好了。水星無法立即恢復常規運行,它需要時間——直到2月14-15日才能恢復往日的力量。若你有至關重要的開始,至少行到2月9日的新月之後再行動。 

現在看一下火星的位置,它從1月3日至3月5日在你的家庭宮運行。若你得搬家、找新室友、徹底整修、整理衣櫥、敲定油漆工,或是清洗室內裝潢、地毯、窗戶、窗簾等,火星將使你相當高效並帶給你合適的選擇。 

5月6日的新月通常是你敲定家庭相關問題的時機,可由於8大行星中有5顆在逆行(我總是把冥王星算在內),我認為你會在5月6日之後的十日內發現選擇有問題。將在5月逆行的行星包括水星、火星、木星、土星和冥王星。一個月內有如此多的行星同時逆行相當罕見,所以別在5月有所行動,你和整個世界都在蹣跚前行。當這些行星驅使你回顧先前的決定與行動時就很難取得進展。 

我建議你在3月15日或16日做出家庭方面的決定,屆時木星與冥王星相拱。冥王星是你家庭宮的宮主星,它與木星的相位使你會對當時達成的協議感到滿意。你也能得到需要的資金。


總結 
任務蜂擁而來,9日的新月一到你就要準備好積極應對了。接下來的幾天不只一個項目會核准進行。1月5日至25日水星在日常工作宮逆行,要記下客戶在郵件中提到的需求,以避免誤會或理解錯誤。位於摩羯座的星體意味著你所從事的項目將使你鑽研歷史、家族世系或財產問題。你也必須撥款或管理大型預算,因為摩羯座在占星意義上也與大筆金錢有關。 

23日的獅子座滿月將使某些對你具有深遠意義的事達到高潮。同時,你在如何處理居住環境的問題上也有矛盾。你和戀人或室友無法就家庭規劃達成共識,所以你得重新改變傢俱的擺放位置以騰出更多空間,清理雜亂或找工人來築牆以重新分隔空間。 

愛有特權,但也包含著強大的責任。雖然你一直懂得這個道理,可現在你對此的認知特別清醒。金星在射手座是一個理想的位置。8日金星與土星精確相合。通過認知到在情感中互相讓步的必要性,你能在今年得到重要的個人成長。若你有孩子,也能通過對他們的照料和保護而變得愈發成熟。 

土星在五宮的運行還有其他意義。若你從事創意產業,就會得到你夢想中的項目,並在2016和2017年呈現出你的最佳作品。不過要注意這個項目所花的時間和金錢要比你預估的要多。這就是土星的作用,所以要據此調整你未來的預算。沒人知道你的工作條件或收入如何。你的工作就能說明一切,由於你能高度專注於自己的專案,它們會為你帶來極高的稱讚。之前你從未進入過這樣的階段,因為土星要花29年的時間才繞太陽一圈(若你確實曾經歷過這一週期,就會想起將近30年前的事來)。 

近十年來木星第一次在你的收入宮運行,你為品質工作設定標準並得到不菲的報酬——2016年會相當有得賺的。別想著重要人物會憑空就給你加薪,可如果你為自己主張,就會得到滿意的結果。2月22日的滿月會是收入大幅上漲的特殊時刻。從本月開始考慮如何闡述你的觀點吧。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