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譯者:王小亞

這是你的生日月,在摩羯座內有4顆星體來幫助你實現一個你非常期待的計畫。1月9日新月出現在摩羯座19度,隨後你就將注意到能量開始湧動,而新月還會與太陽、冥王、水星相合。這次新月最棒的部分是——它將開啟一條全新的道路——它收到來自帶來禮物與好運的木星黃金射線。這很棒,因為如今正在處女座內的木星其位置恰好能完美地幫助你開始行動,實現你最深切的夢想。 


可能你打算來一次長途旅行來慶賀你的生日,去一個全新的國家或島嶼。也可能你會選擇在未來的一個學季去高校成為名大學生、研究生,實現你的夢想。若你已畢業,則或許是參加你的專業或研究領域方面的課程——也沒准是被要求去給別人上課。若這些並不在你的排程上,那可能是你會去投稿出版作品,或對一個很快就要發佈的展覽、記錄片事務上開始重要的工作。 

我回想起當我還沒在任何刊物上寫東西的時候,我突然被邀請寫專欄。我的朋友Linda是某個名叫《Beauty》的小型新雜誌主編。她讓我寫運勢專欄,但我回復她說不知道該如何著手。然而Linda可不接受被拒絕。她說:“蘇珊,你必須幫助我。現在為我雜誌寫這個專欄的男人完全在胡編亂造!”我心想,糟了,要接手他的運勢?這可能嗎?我簡直不敢去想。但Linda知道該怎麼鼓動我。 

我不想讓朋友失望,所以接受了這個機會,花了一周去寫一頁篇幅的專欄,與此同時又感到非常恐慌。我有商業學位,可不是文學虛偽,但我懂占星。Linda和我在那時倉促地開始共事——當時我只有23歲——所以她知道我的小媽媽曾教我我占星。當Linda打電話來時,我很矛盾,因為我一直希望能把我會占星這件事當作個秘密。占星在當時尚未被公眾完全接受,我也不認為自己是個探路者。我只想做些和別人打交道的事。然而當我開始寫作之後,我露出了微笑,因為發現和別人打交道並不是必須要發生的事。 

我花了整周去寫稿,並把它交到了Linda的主編辦公室。她讀了稿件並讓我靜等一會兒,因為她得把我的工作成果給發行方看。她問我再之前和她分別後我去了哪裡。我回答:“在家裡按你要求作出改變!我想把它做好!”Linda離開了5分鐘,回來時手上的稿子已經不見了。我問道:“發行方不在嗎?”她點了點頭說對方在。“回家吧,蘇珊,然後去寫下個月的運勢。我們很滿意你的作片,雖然字數超出了要求,但寫得很完美。我們把它傳真給了印刷廠,並沒有刪節。繼續幹吧。” 

我驚呆了。這家雜誌社規模不大且剛成立,但我發現自己樂在其中。美工縮小了字型大小以便能放下我所有的篇幅,也沒有往裡面插畫及對我提出限制。我當時仍然是商業攝影師的代理人,我有份正職好讓我養活我的兩個孩子(我的丈夫總是不太中用)——而這份新工作,報酬不多,卻是我所喜歡的。那時我並沒有意識到我的人生剛剛著一個新方向發生了巨大的轉變。直到數年後這個事實才變得清晰起來。 

我之所以告訴你這些,是因為若你象我一樣,某天想寫些東西,但又害怕邁出第一步去向編輯諮詢的話,就放手幹吧。這個規則適用於任何類型的工作,而不單單是出版業。若你對任何項目充滿激情,很可能你會在這方面變得很出色,人們也將被你所吸引。奇跡每天都在發生。就如我最近在推上寫的那樣,我並沒有選擇占星,而是占星選擇了我。去發現你的命運吧,親愛的摩羯。 

現在,回到你的一月展望上來。若你正處於法律糾紛之中,或曾聯繫你的律師註冊一個專利或商標,那今年正是時候。然而得仔細些,因為水星將要逆行,因此最好等到2月再提交案子、注冊商標及專利。關於法律庭審方面,1月13日會帶來令你非常高興的消息。因為那時處女座內象徵好運的木星將與摩羯座內的太陽形成理想角度。等著看看1月13日會發生什麼事吧。財源將向你滾滾而來。 

1月9日的新月與天王星和冥王星之間的角度都不太好,意味著你會突然聽聞某個關於家庭或房產的消息且必須去處理它。作為頭摩羯,有如此之多的原因讓你搬遷或對現有住所進行改造。家裡發生的那些事可能讓你感到疲憊,它們往往出現得那麼措不及防。你已經學會了如何靈活應對,這是你可愛的品質之一。我很遺憾不得不再次提醒你在本月會遭遇和你家庭或雙親相關的問題(也可能是你視作雙親的人)。所幸你那務實的個性及可敬的摩羯式幽默感將讓你保持冷靜。(你知道嗎,出漫畫家最多的星座就是摩羯座呢)。 

本月有個小問題就是象徵交流、感知、判斷、妥協、合約、貿易的水星在1月5日至25日間將在摩羯座內逆行。在經歷了從11月12日開始的工作上繁重要求之後,也許水星帶來的慢節奏會讓你感到預約。計畫會推遲或取消,你可能不得不對某個專案進行返工,你也會變得容易分心和健忘。這也是為什麼對於你每天攜帶的東西要非常小心,例如你的眼鏡、錢包、智慧手機、或其他容易放錯地方或丟失的物件。謹慎些能幫助你避免那些損失。 


如上所述,最近你在事業上集中了不少心力,由於幾個月前10月12日發生在天秤座內的新月製造的麻煩,你的事業進程需要你付出許多熱情。如今,宇宙決定讓你休息一下,擁有更多時間去玩耍。1月3日,火星將來到你那象徵友誼、活動、群眾與快樂的第11宮,並在此地逗留到3月5日。哇,太棒了! 

本月你可能純粹為玩樂而去旅行的日子是1月16-17日,也包括1月18日週一。彼時火星與海王星形成美妙的角度,所以你可能會去一個陽光充沛而溫暖的沙灘,或飛去雪山滑雪。 

1月23日前後4天,金錢將成為你的關注重點。你可能收到一張傭金支票、保險賠付、技術使用費或授權費。也可能是一筆風投1的注入,或是銀行批准了你的貸款、抵押貸款、商業信用額度的申請。同樣還包括收到一封關於慷慨的財政援助、學生貸款、甚至獎學金來讓你上大學。金錢將滾滾而來,但它也會被花出去,但看起來你獲得的要比需要支付出去的多。這總歸算是個好消息。 

感情方面,當1月23日至2月16日期間金星來到摩羯座時,事情就變得更有趣起來了。這段時間你的魅力達到了巔峰狀態,火星也在天蠍座內助攻——這是個與你這土象摩羯座相當適配的星座,顯然你的社交生活會蒸蒸日上!本月不象上個月那樣,你只是旁觀別人享受假日,因為有太多工作上的事要處理以至於沒法充分放鬆。但本月將是種更輕鬆、更自由的感覺,能令你更多地去享受生活。 

好了,接下來我為你們總結下一月的概況: 
概述: 

你對事件需要有比平時更強的掌控力,那陣是個令人振奮的前景。你不得不調整自己來嘗試適應各種狀況,也許你也懷疑過為什麼時勢開始變得對你有利。而這個生日月會對你十分友善的。 

由於在摩羯座內聚集了4顆星體,你有能力驅動事態往你所希望的方向發展。1月9日,太陽和新月都在摩羯座內,以及還有擁有強大力量的冥王星、象徵訊息和旅行的水星。帶來禮物和好運的木星將展開雙翼,從它所在的處女座內遙遙地守護著你,處女座和摩羯一樣同屬於土象星座,所以眼下你能完成許多事。 

你在某些領域內將相當好運,包括高校及你為獲得學歷而付出的努力,或論文答辯、或在資格考試中發揮出色。換個角度來看,如果你已完成血液且從事市場推廣類工作,那麼教育市場也許對你具有相當大的潛力。你在媒體方面也擁有同樣好運,以及法庭、法律系統。在向著目標行動之前,先等到1月9日新月再說,但要記住,在水星逆行期間,別作確定的選擇。到了1月13日,當木星與太陽相拱,你在上述領域中將取得幸運的突破。這是你本月最好的一天,尤其適合開始任何以賺錢為目的的事。 

在未來3周裡,你會將自己的注意力轉向過去,這在水星逆行期是最合適不過的。若你對過去進行重新評估、反思、重審、改變、返工,或再度聯繫某人,那你就是踏准了節奏。擱置購買電子產品、裝置、汽車或任何含有移動部件的東西。到了1月25日,你將自在且頭腦清晰,也不會遭遇在此前會遇到的延誤。 

隨後,1月23日的滿月之際,你會關注金錢事務。你會還清帳單,或收到一筆豐厚的傭金、技術使用費、許可費的支票。也可能某位喜歡你的人會為你的生日而給你一份大額支票、昂貴的禮物。在本月這段時候整理財務時,你將非常高效,所以打電話給你的經紀人檢查你所有的保險政策以確保你能清楚瞭解它究竟涵蓋了那些領域,而又有什麼是不包括在內的。在1月13日那個日子上打個圈,因為那是聽聞財務喜訊的最佳日子——這也是能帶來奇妙突破的日子。 

你的日程表上將滿是快樂,由於目前火星正在天蠍座內,這是個與你摩羯能融洽相合的星座,因此你將有許多社交活動。火星將點亮你的友誼之宮。你將得到許多邀請,從聚會到和朋友兩人之間的午餐、晚餐,排得密密麻麻的。水星正在摩羯座內逆行,你可能會與某位多年未曾見面或聯繫的朋友接觸。1月14日和朋友聚聚是非常快樂的事,因為彼時水星收到了來自木星的金色信號。若你想來次說走就走的旅行,就選則1月9日至16日的那一周吧。 

(完)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