譯者:找到組織了

和許多人一樣,我懷著沉重的心情、眼含熱淚地關注著巴黎恐怖襲擊的進展。有時我對人性徹底絕望,但又因同情心的流露而振奮,人們在巴黎排隊獻血,網友在推特上自發成立話題# PorteOuverte(注:法語意思是開門),表示願意為因襲擊而滯留街頭的人們敞開家門。

12239477_1243315442361083_4661572359700729734_n_meitu_1

在FACEBOOK上開始出現星盤時,我決定從占星的角度進行分析。雖然我的心靈因此等惡劣行徑而痛哭,但思維卻要從宇宙的維度嘗試理解發生的一切。

 

由於有多個地點幾乎同時遭受襲擊,所以星盤的時間選取就存在一定的誤差空間。不過今天報紙上提到最多的是巴黎當地時間晚上9:20在法蘭西體育場發生第一次襲擊(源引BBC新聞)。

 

首次襲擊出現時的星盤上(以下簡稱“襲擊盤”)有非常明顯地凶兆——落入死亡度數*的南交點與中天相合。任何落入死亡度數的行星與占星點都極不穩定,而南交點又意味著弱點(請參考我上一篇關於月球交點換座的文章)。這一合相發生在掌管國際交流、外交事務、旅行與宗教的宮位。這些角度在占星中是獨特地敏感點。

 

代表民眾的月亮位於射手座,與國際事務/宗教有關,射手座本身也是黃道十二星座中代表9宮的星座。5宮與娛樂、消遣及體育有關。大多數被害人當時正在巴塔克蘭音樂廳觀看演出或是在酒吧、餐廳享受週末,這一切都符合5宮的能量。爆炸也發生在法蘭西體育場,當時正在進行法國隊與德國隊的足球友誼賽。

 

月亮是月、木、凱T三角格局的頂點(月亮與木星、凱龍星分別相刑,木星與凱龍星對沖),意味著對外出享樂的人(位於5宮的射手座月亮)造成大規模(木星)傷害(凱龍星)。木星定位月亮。木星與凱龍星對沖也解讀為象徵由宗教(木星)分歧(對沖)帶來的創傷(凱龍星)。凱龍星也代表替罪羊,現在社交媒體上的一些激烈爭論已經開始把責任推給信仰伊斯蘭教的無辜黨派了。

 

火星與北交點相合,值得注意地是它與上一次出現月食的白羊座4度對沖。火星易於啟動食相。火星與北交點相合非常活躍——火星代表行動、侵犯、防禦、暴力,當時火星位於星盤底部與天底相合,這是代表根源、背景及居住地的位置。

 

星體與北交點相合通常被視為積極徵象,但這一次在月食能量的干擾下,火星與北交點的結合就很不穩定了。對此的另一種解讀是,這是我們人類業力史上的重要標誌。現在的行為(火星)將影響到我們未來的因緣(北交點)。

 

襲擊盤上升點的薩比恩徵象為:一個任性的人因優勢力量的下降而蒙上陰影。

 

我得說當我讀到這句話時,腦海中立刻浮現出這樣的畫面:恣意枉為的襲擊者被扭曲的信仰所蒙蔽。不過我們也能對此做更簡單的解讀——它是指某些事因優勢力量而失去光彩。當然,對這一薩比恩徵象還有其他更為積極的解讀方式,但就此次襲擊而言,其象徵意義就是字面意思。雖然這些襲擊者根本不具有任何人道主義的優勢,可悲哀地是,這一次他們確實占了上風,這也是意外的元素。

PK南西<br>週慶↘399起

襲擊盤上位於4宮的太陽就是這一薩比恩徵象的生動寫照。

將襲擊盤與法國的國家盤(以下簡稱為“法國盤”)做比較盤,就能發現襲擊盤上升點薩比恩徵象的冷酷性質更加明顯——上升點與法國盤上代表民眾的月亮相合。所以在此次事件中,法國民眾被“蒙上了陰影”。

 

天王星則清晰顯示了此次事件的“意外”元素,它在代表反叛者、震驚與隱藏敵人的12宮運行,並與法國盤的上升點相合。天王星正在逆行,但我建議應格外留意明年四月的進展,屆時天王星將第一次穿越法國的上升點,而它們會有三次合相。考慮到法國盤的南交點與上升極為接近,所以當天王星穿過或停留在上升點時會有更進一步的困難。同時,天王星與法國盤的月亮相刑也會對民眾產生壓力。法國將承擔起全然不同的角色,甚至可能引領巨大的變革,但其中必然存在壓力,因為刑相包含著張力與不安。不過刑相強調採取行動,所以我預計法國會主動變革以求保護自己的人民。

 

襲擊盤上還要注意天王星是Yod格局的頂點,其底部是木星和水星。Yod格局代表不安全感,有種“做與不做都會死”的感覺。Yod蘊含著提供諒解的可能,水星與木星六合能帶來全新的觀點(天王星),但同樣不可能毫不費力地達成。不安是顯而易見的。

 

我注意到上一次日食的度數雖然與法國盤的6宮頭非常接近,但事實上還是在5宮內。在世俗占星學中,5宮代表劇院、體育和娛樂設施等場所,所以和襲擊盤一樣,我們再次證明會在與娛樂相關的場所發生意外事件(食相)。

 

注意襲擊盤的木星落入法國盤的5宮——這是娛樂場所成為攻擊目標的又一例證。T三角格局的頂點月亮(公眾)落入法國盤的8宮——世俗占星中代表死亡、公共死亡率的宮位。

 

被火星觸發的上一次月食位於法國盤中代表“隱藏敵人”的12宮並與金星對沖。金星掌管7宮,傳統上認為與“公開的敵人”有關。在世俗占星學中,金星掌管體育與娛樂設施。

 

伊斯蘭國(即熟知的Isis)宣稱為此次襲擊事件負責。雖然小行星伊希斯(Isis)在本命盤中有各種不同的含義,但有時小行星確實有使敵人顯現的訣竅。在這次事件中,襲擊盤上的小行星伊希斯與法國盤的水星精確相合,與太陽呈合相。有目擊者稱其中一位襲擊者說這是給總統奧朗德(太陽)的資訊(水星)。

 

這些恐怖襲擊發生在北交點進入處女座時,代表著整體業力的轉換。我曾說過當對應的南交點進入雙魚座時,我們要停止夢想開始行動。稍早時候我在FACEBOOK上看到一則引言——和平開始於你遇到的下一個人。

 

有許多人在為法國、為死者及所有受到影響的人祈禱。倫敦時間明晚六點我也會加入大規模的祈禱活動,為全人類祈福,因為我確實相信祈禱及積極誠摯的意念能帶來幫助。

 

可如果我們真的想改變世界,每一個人都必須留意個人生活細節,解決自我衝突,面對內心的惡魔,擺脫對未知的恐懼。政治環境中的行為與原因超乎想像,身為局外人的我們根本無法知道事件發生的全部真相。南交點進入雙魚座很容易使人絕望,但我們共同的任務不是屈服,而是收拾殘局、重新站起,營造更加美好的世界。

 

自由、平等、友愛

——莉婭寫於2015年11月15日

(*死亡度數(anaretic degree):星座的最後一度被稱為anaretic degree,“anareta”意思是“死亡使者”。因為這一度數是星座的終端度數,因此也是星座有效死亡的地方。“anaretic' degrees”像一個人處於深不可測的懸崖邊,頻於死亡邊緣,預先為旅行積累智慧。)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