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遇到很多個案,算過紫微後又來找我解讀出生星盤,然後說,再也不想回去算紫微了。很多人都有被「論斷」的經驗,但不明究理,就被貼上一個標籤,說是「小三命」,或是被斷定一生如何如何。

 

在初學占星時,也被朋友拉去算紫微,現在回想起,有些部分是準的,比如說,算出我哪一年算命會成熟,但也有些不準的。當時,那位紫微老師算我的朋友不會結婚,結果那位朋友後來結婚嫁到美國去了。後來我再用占星的工具來看,那位朋友在那個時間點,的確會進入婚姻的大運。

 

還記得有一次陪朋友去找那位紫微老師,結束時,那位老師說他的筆電壞了,要拿去修。我問他,你知道現在水星在退行嗎?所以你的筆電壞了。他很驚訝,因為紫微沒有這種行運可以觀看。

 

我記得有一年,這位紫微老師跟我說,這一年我的流年沒什麼事。我有點驚訝,因為,如果占星來看,每一年行星走進不同宮位,每一年都有不同的生命功課,怎麼會沒有事?或許,紫微認定的,是「重要事件」,並沒有像占星這樣更細膩的,可以看到眾多行星流轉到不同宮位的解讀。

 

雖然我不懂紫微,但有很多機會去比較同一張盤,紫微老師怎麼說,占星怎麼看。當然,除了使用工具不同,紫微的出生時間在誤差兩小時內,占星的精確度要求到幾點幾分,否則會出現誤差。還有,除了工具上的不同,解讀者當下的判斷,人生觀,價值觀,也會在解讀時帶來非常大的落差。

 

我相信紫微還是能從其中去看出很多事件,流年,判定好壞,針對很多人,想要立刻知道自己接下來流年如何,紫微自有一套觀測的方式。我也相信,有智慧的紫微老師,可以給予個案很多提醒和幫助,但這方面我沒有深入接觸。

 

我學習過占星的一位老師,原本學習紫微,後來轉學占星,她認為占星的精確度要比紫微高。

 

最近,來了一位執業9年的紫微老師來找我解讀出生星盤。她在紫微的運用上,可能遇到一些問題,還有也想知道,一直未婚的她,什麼時候會出現愛情?

 

除了逐步解讀她星盤上的每一顆星,生命課題(這些都是紫微無法解讀的),看到她行星的角度,加上流年運勢,很快幫她看出今年6月遇到,9月會出現愛情,而且對方目前有一段還未結束的感情。跟她現在遇到的曖昧對象已經有女朋友完全符合。

 

因為寫星座運勢的關係,對於天空上行星什麼時候走到幾度都在腦海中,有時不用屈指,就可一算。這也算是寫星座運勢帶來的幫助吧。當然,思索的那幾秒,其實腦中運作的是非常繁複的程式,才得出來的答案,其實是非常耗神的。

 

解讀結束後,她馬上問我,老師,你有沒有教課。原來她尋尋覓覓,想學占星,也已經開始學習和摸索,她認為紫微需要加入很多後天的考量才能算出一些東西,而且需要活用。對於占星滿有興趣,想要轉行。

 

還說,看到我的粉絲團的時候,還不知道我的功力在哪裡。現在她願意付費請我一對一教學。還說我的解讀非常物超所值。

 

我沒有準備好要教學,或許我的人生功課在幫助個案解惑,而不在教學。我自己覺得,占星這個工具本身,除了更為精密細微之外,對於每個行星角度的來龍去脈,都可以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給當事人了解。從來不會「論斷」當事人的命運如何如何,而是找出個案需要去理解和調整,如何去突破困境,以及找到生命的功課和方向。

 

當然對於占星工具的了解和熟練是非常重要的基礎,那是技術性的層面。更重要的是,如何透過占星工具,運勢,去了解個案當下處在什麼樣的生命歷程,接下來要去面對的生命功課,以及調整星盤中不平衡的能量,都是除了技巧技術之外,更重要的課題。占星師對生命有沒有正面,透澈的了解和領悟,站在一個宏觀的觀點看待人生,天命,才能為個案逐一解惑。

arrow
arrow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