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座:

這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感情潔癖,面對到愛炫耀過往情史的情人,只覺更加焦慮煩躁。

有時候處女座的人在感情上面對到這樣的問題時,其實是還滿駝鳥心態的,他們心中其實很在意對方有多少段感情,卻也知道自己敏感到不想多知道一點,問題是心中又會有種好奇心和想要弄清楚的想法在作祟,讓處女座一直在這樣的拉扯與糾結當中無法自拔,如果對方又故作神秘或很愛提過往的情史,就會讓處女座相當頭痛又煩悶,容易產生明顯的焦慮或是低潮憂鬱、悶悶不樂的情緒狀況。

 

倒不盡然是會覺得另一半一定會跟舊愛舊情復燃,只是處女座在愛情上其實有種潔癖,會希望自己是對方的第一個、也是對方的最後一個,當然這是比較傳統的處女座思維,因為現代社會當中的處女座當然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可是有時候,處女座就是不太喜歡那種好像前面有很多人經手過的感覺,不是處女座有什麼大男人或大女人的心態,講得比較難聽點就是,就是會有一種「不是新的」的感覺。

 

在此指的所謂「不是新的」,不是指是不是處男或處女的身體問題,而是心靈當中會覺得對方經過這麼多感情的歷練,好像就變得不是那麼樣的單純簡單,或是在愛情上會有很多黑暗面或是一些別人才知道的小秘密,用「藏污納垢」來形容是有點過頭,只是處女座會覺得對方在感情上似乎不是一張白紙,太多這種處女座無法理解的部份,會讓處女座很憂慮。

 

處女座當然明白,在這個時代裡,要找感情經驗如一張白紙的人,說不定得要去幼稚園或婦產科育嬰室才找得到,他們也很清楚自己這種鑽牛角尖的想法實在是有點過頭,所以會盡量不問,也不會特別想知道情人過方過往的情史,過去就過去了,沒看到就當沒發生過。

 

因為如果去看去聽去瞭解,以處女座對小事超凡(煩?)的記憶力,只要看到聽到另一半和舊情人去過的地方或地點或用過的任何東西,處女座就會想起來,就會有種不知該如何處理的煩悶浮上心頭。

 

和處女座談戀愛,最好不要提到過往的情史,真的提了也不要說得太仔細,免得哪天你會發現處女座會如數家珍、倒背如流的把你講過的過往情史在重覆講給你聽,順便問你:「你是不是沒像愛他一樣那麼愛我?」

 

獅子座:

我可以不問你過去的情史,但至少你要告訴我,你有沒有跟我認識的人交往過?

獅子座不太喜歡跟表哥表弟或是表姊表妹見面,有些個性比較強烈點的獅子座是想都不願意想到,可是獅子座更討厭的事情是,從別人的耳朵裡頭聽到,「你知不知道你的女(男)朋友跟那個誰誰誰在一起過?」,這種話聽在什麼都不知道的獅子座耳朵裡頭大概就跟五雷轟頂一樣,更不用說如果另一半的前情人還是獅子座比較有來往的朋友,那麼事情恐怕就更難收拾,很多獅子座很不喜歡自己被冠上「穿舊鞋」的稱號。

 

而且獅子座面對某些突如其來的閒言閒語是很容易反應失控的,他們不太善於面對意外的發生,也就是如果沒有被事前告知,當獅子座面對突如其來的這些資訊,通常他們會有點愣住,或就算是把場面硬撐過去,回到和情人一對一相處的情況下,獅子座就會爆炸、大吼、大發脾氣,因為這樣讓他們還滿丟臉的。

 

這早就是一個比較性開放的社會,也很容易因為親朋好友之間的八卦傳來傳去,而讓獅子座聽到某些不該聽的話,畢竟有太多人的嘴實在是太不緊,加上最近幾年由於攝影技術的先進發展,不少人還滿喜歡自拍(包括所謂的性愛自拍),這樣的照片有時是滿容易流出的,特別是遇到無良的前情人,而如果獅子座莫名的從自己的朋友手中輾轉得到自己現任情人之前的這些自拍照,恐怕是有可能會鬧到要分手的地步。

 

面子有沒有比愛情重要呢?對獅子座來說,有時候是會的,他們真的禁不起自己有太多的表兄弟姐妹,很多獅子座並不在意情人有多少段過往,反正人嘛、談過幾段戀愛是很正常的事情,可是獅子座不喜歡跟朋友討論自己的情人以前的燦爛過往,或是從相識的人耳中聽到自己沒聽過的事情,這對於掌控慾很強的獅子座來說,這是有點失控的情況,他們會很困擾。

 

如果你的另一半是獅子座,請先看看你是不是跟他們的哪個親朋好友交往過,適度的迴避和提早告知,會讓獅子座有心理準備和比較良好的應對,也比較不會造成後來的爭吵。

 

天蠍座:

我是不是你心中那個絕對的第一名?如果不是的話,那個誰誰誰到底贏過我些什麼?

唉呀,這就是個在愛情方面愛嫉妒又非贏不可的星座,在跟天蠍座交往前本來就該有這樣的基本認知,加上天蠍座也很愛問、直覺其實也還滿準的,他們很在意對方過去跟誰交往過,因為天蠍座真的很不喜歡輸別人,「你的前情人做得到的事,我也要做得到,就算我做不到,我也要做一些你前情人做不到的事情。」總而言之,天蠍座是個不喜歡失敗感、不接受被比下去、更不願意低頭的一個星座。

 

許多天蠍座天生就有很強的醋意,這樣的醋意如果一但混雜著自己的好勝心,那就會變成一種很特別又很微妙的情緒。有些天蠍座會覺得,如果另一半過去交往過的情人比天蠍座自己交往過的還要多,這些天蠍座會有點惱羞成怒,一部份的原因是,你怎麼可以這麼花心?有這麼多的對象?另一點不會告訴另一半的其實是,為什麼我交往過的竟然會比你少?這樣我不就輸了嗎?而且感覺好像我比你沒有魅力?沒那麼多人愛我?

 

這種沒來由的醋意、妒意和好勝,加上天生也很強的好奇心,會讓天蠍座很愛問又很想瞭解,可是又不見得想要聽到實話,因為聽到實話的話,不管對方說過去有幾段情史,天蠍座都還是會很愛吃醋、很想贏過對方;如果對方為了安撫天蠍座而說謊、減少說出或刻意隱瞞幾段過往,如果被天蠍座發現的話,反而會讓天蠍座更加的抓狂,認為對方是不是還有什麼想要舊情復燃的意圖,更多的疑心病也就因此而起。

 

跟天蠍座交往的話最好還是不要提起任何過往的情史,炫耀過去的燦爛是不要做的事,免得自找麻煩,最佳的應對方式其實就是「擠牙膏式」的回應,千萬不要對天蠍座扯謊,而是證據到哪就說到哪,有交往過就承認、但不用刻意去說過交往時的狀況,表現出對過往情人的不屑和雲淡風輕,這是最不會挑動天蠍座敏感神經的方式。

 

巨蟹座:

每聽一段過去,就是多一段不安,那種恐懼就是怕哪一天哪一處餘燼又有復燃的可能。

就是還滿容易不安的,巨蟹座是容易有很多腦內小劇場的一個星座,這倒也不是懷疑,只是很多巨蟹座會先習慣過一下「最重傷害評估」,也就是把事情先想到最糟的狀況,問題是這樣的思考裡頭多半會攙雜著不少的情緒反應,而不是理性的評估,還很容易演變成自己嚇自己的可怕狀況,最後反而會造成巨蟹座本身的心情整個失控。

 

一部份是覺得自己的競爭力不足,不少巨蟹座是屬於內縮型的人格,他們就算外表挺得很健康爽朗、陽光朝氣,但事實上不少巨蟹座是硬撐起這樣的外表表相,內在其實是非常的柔軟、容易哀傷與不安,甚至於常會有種「我已經這麼努力,但還是無法力挽狂瀾」的低潮感。

 

不少巨蟹座是很怕跟過往情史很豐富的人交往的,他們不知道該不該去聽對方過去的情史,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對方的前情人,更糟糕的是不少巨蟹座會很擔憂,另一半會不會哪天跟哪個舊愛又聯絡上,又開始舊情復燃。

 

另一個擔心的點,其實是在於巨蟹座本身會害怕這個過去情史輝煌的另一半,會不會是個很花心的人,會不會自己也只是被玩玩而已,因為巨蟹座很明白自己在愛情方面往往都是花了很多心力和很多感情投注下去的,犧牲奉獻程度很高,但如果對方的情史豐富,是否也就代表著這樣的人對感情不專?那麼跟這個人的感情會不會也很快就因此結束了呢?

 

雖然說這樣的不安只會放在心裡,大部份的巨蟹座其實不太會開口去說出自己的擔憂,因為他們很明白這些情況也只是自己所假想和假定的情節,不見得會發生,可是情緒上難免就會受到影響,也會影響到和情人相處時的互動。

 

有個巨蟹座情人的話,最好還是少講少提少炫耀過往的情史,巨蟹座也是有點駝鳥心態的,他們不盡然需要對方去交代這些過去,他們寧可常常聽到對方說「我愛你」,因為巨蟹座要的就是一種安全感,如果明知道講了會讓巨蟹座不安,那又何必非告訴他們不可?

 

雙子座:

很好奇、很愛問、很想知道、很愛去比。吵架時拿出來每一則都是攻擊性武器。

雙子座其實就是好奇寶寶,而且是很聰明的好奇寶寶,大概有一半的雙子座很愛問對方過往的情史,有些雙子座更是會你講一段、我講一段,感覺上好像是在分享彼此過往在感情方面的心路歷程,但事實上雙子座也只是講好玩的,有時候他們自己講出來的也不見得是真話,反倒是也想要因此聽聽對方在感情方面的一些想法看法,還有過去的感情對象。

 

聰明的雙子座深深明白,如果愛這個人就不要去踩地雷,所以對方過去在感情上分手的原因和因素就變得還滿重要,因為瞭解了就不會重覆同樣的錯誤,也比較不會造成現在這段感情上的問題,另外這也是一種搜集情資的行為,先弄清楚對方到底喜歡什麼類型的人,只要是另一半身邊的異性有類似的類型,雙子座就會聰明的加以隔絕,這樣子也能夠去避免掉另一半可能發生的劈腿外遇狀況發生。

 

很多雙子座也很愛比,他們不是為了要贏,只是想要藉機找一下對方的麻煩,想要從另一半的口中聽到「我覺得你比較好」的話,這也無關勝負、只是雙子座某個程度上很喜歡這種言語上的哄騙,就算是因此抬槓你來我往,雙子座也覺得這樣還滿有趣的,只是單純覺得這樣也很好玩,沒什麼不好的。

 

可是問題也在於,如果兩人一但在感情上有爭執,雙子座也是屬於記憶力很好的人,他們會把這些資料拿出來當成是武器,也就會變得很可怕,像是會說:「你以前都可以那麼照顧誰誰誰,為什麼就不能就一樣的對待我?是你騙我還是你根本就沒那麼愛我?」之類的話,夾刀帶槍的話語加上不容抹滅的證據(誰叫你什麼都告訴我~),往往會讓對方啞口無言。

 

跟雙子座交往的話,沒事就不要講太多過往的情史,免得會自找麻煩,有些雙子座還滿具有攻擊性,在跟另一半的舊愛不小心碰面時,還會想辦法去耀武揚威,雖然只是出自於一種樂趣、很故意的去「刁」一下這個情人的舊愛尋開心,但也實在是讓場面很僵。所以還是不如不要跟雙子座多說,免得造成社會大眾的困擾。(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