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參考太陽及上升星座

牡羊座:我不想讓你失望,但我更不想騙你……

牡羊的個性一直是大大咧咧的,說話、辦事從來不拖泥帶水,因而面對他人對自己滿懷深情的告白,牡羊仍會延續自己一貫的行事風格,開門見山地表明立場“我不想讓你失望,但我更不想騙你”!——這樣的拒絕也許有點直接,但至少對方能在第一時間明瞭牡羊的弦外之音,不拖遝、不糾結,反倒更讓人松了一口氣吧!

 

金牛座:我不確定對你的感覺,交往這事再說吧

金牛座的人不論男女,都特別在意別人的感受,面對拒絕他人告白這件事,金牛當然不希望自己狠心之言傷害到對方,但讓一向耿直的金牛撒謊也是不太可能,思前想後,金牛還是決定實話實說“我還不太確定自己對你到底是什麼感覺,所以交往這種事還是以後再說吧”——這也向告白者傳達了“不接受告白”的信號。

 

雙子座:我現在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做,所以……

雙子拒絕起自己不愛之人的告白,不是難事,因為他們思維敏捷、口齒伶俐,因此,假如出現以上的場景,雙子很有可能在第一時間給出對方回應——抱歉,我現在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要做(職場充電?忙於深造?……),所以……如此一來,告白方也許能夠體諒雙子的拒絕也是有TA的理由的,自己不應再繼續糾纏。

 

巨蟹座:抱歉,我還沒有做好談戀愛的準備……

雖說巨蟹也渴望擁有一份可以白頭到老的愛情,但由於他們敏感多慮,面對愛情,他們害怕的更多、擔心的更多,可以說他們是戀愛恐慌症一族。而面對他人的告白,若不是巨蟹的菜,溫柔善解的巨蟹也實在不忍心直接講“可是我不喜歡你”,而是心平氣和地告訴TA,我還沒做好談戀愛的準備(暗含“並不是你不優秀”)。

 

獅子座:我也喜歡你啊,但是那種朋友間的喜歡

獅子座的人也屬於打開天窗說亮話的類型,面對他人的告白,獅子座的人因怕麻煩,所以不會選擇編織一個善意的謊言然後不停地圓謊來拒絕對方,相反,他們更情願開明宗義地向對方傳達自己的真實意圖:我對你是那種朋友間的喜歡。這樣一來,告白者至少得到安慰,雖然沒得到獅子的應允,但至少TA不討厭我!

 

處女座:我的理想愛情是……,理想愛人是那種……

處女座的人很有批判精神,言辭也很犀利,但溫柔善解的他們並不願將自己的這個本事發揮到拒絕他人表白上來,而是希望通過間接的方式來“嚇退”告白者。眾所週知,處女座的人是完美主義者,他們對擇偶對象的挑選相當嚴苛、對理想愛情的憧憬近乎無人企及,當各種標準一羅列,表白的人退意已萌生一半了吧!

 

天秤座:你有多麼多麼優秀,而我卻如何配不上你

擁有美麗心靈的天秤無論如何都不忍心說重話來傷害別人,特別是向自己告白的人。但不是自己的那盤菜,總不能硬生生接下,因此天秤會選擇抬高對方、貶低自己的方式來拒絕這份愛,你是多麼多麼優秀,而我有這樣那樣的缺點……看到天秤費盡心思尋找拒絕自己的理由,告白者是不是也會感到有點不好意思了呢?

 

天蠍座:我已經有心儀的人了,實在不好意思……

天蠍座的人對愛情的態度很堅決,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絕不會輕易接受別人的感情,或者跟其玩曖昧。面對告白,天蠍並不打算給對方留有任何的希望,但也不願說太重的話傷害到對方,盡可能地把對告白者的傷害程度降至最低——不好意思,我已有喜歡的人了,(即使沒有也要說有,徹底讓TA死心)。

 

射手座:可是我還沒有過夠我精彩的單身生活誒!

射手座的人本來就是追求自由的典型,因而也就尤其嚮往那種無拘無束、無憂無慮的生活,而戀愛對他們來說,實在是限制多多、麻煩多多,所以,拒絕告白這件事,射手也要比其他星座輕鬆一些:直截了當地告訴對方,自己特別享受當前的單身生活,並沒想過要走入二人世界,這樣一來,告白者也沒辦法再勉強嘍!

 

魔羯座:上段感情杯具還沒洗乾淨,不打算開始新的戀愛

魔羯座的人對待感情很認真,一段感情對於他們的影響也往往是深遠而深刻的,再加上他們很是念舊,因此,假如彼時遇到向自己表白的人,為了降低對其殺傷力,不善表達的魔羯也會破天荒地向其表露自己內心的秘密——我還沒有從上段感情的陰影中走出來,還不想接受新的感情。這麼說相信告白者也能試著理解吧!

 

寶瓶座:我對你有關心有照顧,但這種感覺談不上是“愛”

寶瓶座的人喜歡簡單明瞭的處事方法,討厭拖泥帶水的行事風格,而在面對他人告白這件事上,重視愛情但更重視友情的寶瓶,試圖把自己跟對方的“愛”撇乾淨,而將“友愛”的底牌亮出來,明確地表示自己對對方的關心、照顧只是朋友間的在乎,這樣的話,對方的感受被照顧到,也算是獲得一種精神上的慰藉吧!

 

雙魚座:我既*****,又*****,總之,我很麻煩的……

雙魚跟天秤一樣,由於性格柔弱,因而不大擅長拒絕別人。特別是拒絕別人對自己的告白這回事,不善表達又有點小迷糊的雙魚,彼時很可能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啊?你喜歡我?為什麼?我既*****,又*****,總之就是很麻煩……看到雙魚一臉無辜“求放過”的樣子真是又可愛又可憐,告白者恐怕不忍再強求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