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上升在水象星座(雙魚、巨蟹、天蠍):煩惱過程

天生神經系統非常纖細,會煩惱一件事的過程,比如兩年以後孩子要去唸書,他就會從現在此刻開始煩惱到時候要準備什麼?入學怎樣?去的時候怎麼樣...,整個過程跟細節他都非常在意,事實上事情都還沒有個影;可能明天要考試,他擔心的除了考試之外,還擔心不曉得主考官喜不喜歡他?他明天要穿什麼衣服?他事先就已經把整個過程給弄慌亂了,這樣子是擔心不完的。

 

上升在土象星座(魔羯、金牛、處女):擔心結果

比如要考試,他會擔心考不上,明明功課已經是第一名了,但他還是擔心考不上,或去應徵工作,明明他就是保證名單,但他還是擔心明天突然下雨跌一跤,或是主考官換一個人,然後他並沒有錄取,他就是永遠擔心那個結果,而且他人生裡沒有「大不了」三個字,比如其他星座會說:「考不上大不了當掉、換個學校」,但土象星座的人生是沒有「大不了」的,他的人生就是考不上「我就完了」,就GG了,若換成談戀愛,其他星座覺得失戀那就再找下一個,反正下一個一定會更好,但土象就會覺得失戀等於嫁不出去,句號、完了,然後要花很長時間才能康復。

 

月亮在雙魚、巨蟹:擔心不被看好

他永遠都會擔心不被看好,擔心四周人的觀感,於是永遠感同身受,永遠體貼別人,永遠在為別人擔憂,甚至視眾人為他的親人、他的朋友,看新聞也會哭,看到地震、海嘯也難過,做什麼事情都擔心:「我這樣做爸媽怎麼想?鄰居怎麼想?對方會不會喜歡我?」他就是永遠在煩惱四周圍的觀感,別人的一個眼神他就懷疑對方是不是對他已經有改變了,尤其月亮在雙魚跟巨蟹的人還有一個特質,假設你掉到水裡,他不管自己會不會游泳他都會去救你,常會忘了自己到底可不可以幫助別人。

 

水星在處女、魔羯:煩惱還有後續

他常常煩惱後續的問題,常把理性跟感性分的很開,假設他得了獎項,大家都會先大吃一頓,但他就會擔心:「我會不會有得獎後的魔咒…明天還有沒有工作?」,假設中樂透平常人都先吃一頓,但他會先不動那個錢,他會先想好再去規劃挪用那個錢,而且開始擔心有人會綁架他,所以他常煩惱:「如果我考上了,結果那個學校發生什麼事情,那之後真的還會有工作嗎?」所以他就是一直在煩惱後續的問題,照他這樣煩惱,其實是一輩子煩惱不完的。

薇薇安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否極泰來樂活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